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秦升案无时间表

2017年04月19日 10: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媒体通气会。足协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参加了会议,对之前备受关注的秦升案进行了情况说明。周明表示,下一步工作就是选定开庭日期,但之前还有工作程序没有完成。

  表态

  足协将尽量缩短仲裁时间

  中超第2轮申花与权健之战,秦升在第23分钟故意踩踏权健外援维特塞尔,被红牌驱逐出场。3月24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下发处罚通知,秦升被处以长达半年的禁赛。3月31日,足协规定的上诉截止日最后一天,秦升递交材料向足协申诉。

  递交材料后,秦升律师表达了秦升对重返赛场的渴望,以及对仲裁委员会“拖延时间”的担心。根据规定,仲裁委员会只要在3个月内做出处理意见就合理合规。周明表示,根据纪律准则来讲,每个球员都有申诉的权利,秦升同样是按程序申诉。“我们会尽量把仲裁处理时间缩短,不会出现把时间拉长的情况。”周明说。

  周明表示,足协仲裁委员会目前已经组成了针对此案的3人合议庭。按规定,答辩期为15天,在这一期间,双方还要要收集和交换一些证据材料。

  周明表示,考虑到案子的关注度,肯定会抓紧处理,“但目前没法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这要看答辩情况和证据交换的情况。还有当事人时间的问题和仲裁员的时间问题。”周明解释说,专家是外聘的人员,不是足协工作人员,“所选择的专家都是在领域内有一定声誉的,肯定会坚持法律原则,从公平公正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反馈

  秦升律师担心拖延案子

  在昨日看到足协的回应后,秦升律师团队表示,将在今日讨论一下。不过他们仍然担心,足协的“尽快”只不过是“说说”而已,“希望仲裁委员会尽早安排开庭审理,作出裁决,千万不要拖延。”

  此前,秦升律师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有信心让这次申诉撤销处罚,但没把握。

  秦升律师团队认为没把握的原因有二。一是,《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93条中规定,纪律委员会对作为处罚依据的证据有绝对的认定权;仲裁规则第13条规定因不服纪律委员会的处罚而申请仲裁的案件,纪律委员会应对其处罚的依据负举证责任,第19条规定仲裁委员会对纪律委员会的处罚行为是否违反相关规定进行审查。

  秦升律师团队表示,这3条规定实质上赋予了纪律委员会对所处罚的事实的绝对认定权。也就是说,纪律委员会无需对处罚决定中认定的事实进行举证,而律师无论如何举证,仲裁庭也不会推翻纪律委员会认定的事实。

  例如,纪律委员会在对秦升的处罚决定中认定秦升的行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但是纪律委员会却无需证明秦升的行为造成了哪些社会影响或者后果,是否达到了极其恶劣的程度,也无需解释是否已经充分考虑到秦升犯规是由于维特塞尔挑衅在先的情节。

  二是,不能排除其他因素对裁决的影响。秦升的律师团队担心,纪律委员会在作出对秦升的处罚决定之时,受到了人为因素的影响。

  “秦升确实实施了错误的行为,但也只应受到与其错误程度相当的处罚。每个球员都有可能犯错,每个球员也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秦升’。”秦升律师团队表示。

  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曾点评事件

  “秦升踩踏对手”事发近两周后,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了罚单。当时,中国足球正沉浸在国足战胜韩国队的喜悦中,而与秦升一起受罚的还有他的队友孙世林。

  同一场比赛中,后者在对方外援帕托罚丢点球后,伸手点赞。这两个犯规刚好出现在一场被海外直播的比赛中。而且,后续讨论的声音也很多。就在秦升领到重磅罚单后,孙世林也被处以禁赛两场,罚款1万元的处罚。

  在足协对两名球员做出处罚后,国家体育总局在之后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体育总局注意到足协对秦升、孙世林等人的处罚决定,也注意到此前俱乐部对该球员的内部处理,坚决支持有关方面依法依规整风肃纪,切实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管理。总局还表示:我们也注意到,近年来申花俱乐部球员多次在场上出现赛风赛纪问题,我们支持足协对申花俱乐部的批评。

  体育总局亲自点评这件事,足见这个犯规不一般。而且总局所批评的不止是秦升,还是申花这支球队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6条第3项规定: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或他人处以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并处罚款至少1.5万元;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处以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5场,并处罚款至少2.5万元。这说明在没有造成对方严重身体伤害的情况下,对于暴力攻击对手的球员的处罚区间应是停赛3场到5场,罚款在1.5万到2.5万元。

  秦升律师团队也据此认为足协量刑明显过重,“纪律委员会如果认为其处罚是合规适度的,适用第56条可以用‘月’替代‘场’作为处罚形式,踩一脚可以停赛6个月,那么至少请拿出过往的有效处罚决定书来佐证。”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