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执教阿森纳21赛季 温格会在本赛季后画上句号吗?

2017年05月15日 15:0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从主教练的层面讲,本赛季英超最大的赢家无疑是孔蒂,他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就带队拿下联赛冠军。除了孔蒂,温格、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以及波切蒂诺等名帅组成了失意阵线联盟。

  这其中,温格的失意程度要比其他人大得多。最重要的是,不少阿森纳球迷不再支持温格了。昨晨,在阿森纳客场4比1击败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又有阿森纳球迷花钱租来飞机,打出让温格走人的标语。

  执教阿森纳21个赛季,温格的枪手生涯会在本赛季后画上句号吗?

  球迷抵制 教授不在乎

  阿森纳球迷反对温格的理由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他最近这些年的计划有些不思进取,年年小富即安,正因为如此,他们才获得了“争四狂魔”的称号。人家争冠军,阿森纳争个第四就满足了。

  最可气的是,本赛季眼看连第四都悬了。

  上月底,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中0比2输给了热刺,进入前四的可能性降到了谷底。虽然进入5月取得了一波3连胜,并把与利物浦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可争四的主动权并不在自己手中。事实上,即便最后阿森纳再次上演逆袭奇迹、进军欧冠,但他们在欧冠赛场早就活成了段子。下赛季,如果还是温格执教,恐怕阿森纳依旧只能是段子手们的食材。

  进入2017年,阿森纳球迷自发抵制温格的行动一直没有消停。只要有阿森纳的比赛,看台上总会有针对温格的标语。要么是“温格离开”这样的口号,要么就是“不要给温格新合同”这样的标语。球迷们这样对待球队21年的功勋教练,看上去确实有点让人伤心。但换句话讲,也许他们也觉得被温格伤透了心,所以才做出这样的举动。

  与斯托克城的比赛,球场上空一架飞机带着抵制温格的标语飞过。赛后,有记者问到相关问题,温格表示:“我对此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见。”

  温格说,他只想把注意力放在足球上,其他的事情不重要。“我不是政治人物,我从事的是竞技体育,我爱它,我会为我热爱的事业付出所有。有些人认同我,有些人不那么认为,这些都很正常。”

  转会先行 枪手撬神马

  最近这些年,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太大的作为,除了桑切斯和厄齐尔。去年夏天引进的扎卡,并没有起到太好的作用。

  关于温格和阿森纳的转会政策,这又是段子手们的狂欢。

  如果数一数的话,温格和阿森纳这些年错过的那些巨星,估计都能组建一支超级无敌舰队了。尤其是当初伊瓜因都进了阿森纳的体检中心,结果还是被那不勒斯带走了。直到现在,这都是个巨大的谜团。很难想象温格和阿森纳管理层当时是怎么想的。

  去年夏天,坎特是转会市场上的一条大鱼。以温格对法国球员的偏爱,他没有理由不出手招揽老乡。可是,最后还是切尔西捷足先登。看过这个赛季切尔西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坎特对于蓝军夺冠的意义重大。也许有人会问,要是坎特在阿森纳会怎样?但你知道吗?在坎特前往莱斯特城之前,阿森纳就有机会签下他,但温格优柔寡断错过了这块璞玉。

  尽管自己前途未卜,但温格在阿森纳的工作并没有停滞。在冲四的关键时刻,阿森纳转会工作已经提前开展。据报道——你没看错,阿森纳的转会新闻永远都是据报道,他们对莱斯特城中场核心马赫雷斯感兴趣,另外一个感兴趣的球员则是米德尔斯堡后卫吉布森。马赫雷斯已经说了,今年夏天他要换个环境,现在就看阿森纳的诚意了。至于吉布森,阿森纳的竞争对手不少,包括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内的豪门,都对他有意思。

  只是不知道,雷声大的阿森纳这次是来一场倾盆大雨,还是像往常一样只是蜻蜓点水而已。

  斗志昂扬 双星或留队

  在温格被球迷抵制的最高峰时,阿森纳还有两个大麻烦,那就是厄齐尔和桑切斯的合同问题。那段时间,温格一直表现得不太热心,搞得桑切斯和厄齐尔很是郁闷,在没有得到积极正面回应的情况下,两人都有要走的想法,这其中桑切斯的态度特别坚决。

  不过,随着球队最近成绩的好转,桑切斯和厄齐尔的合同问题看上去也开始多云转晴了。过去两场比赛,桑切斯连连进球,帮助球队紧追利物浦。虽然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受了伤,但问题应该不大。在这种关键时刻,智利人想必也不会轻易言退,虽然主动提出下场,也是因为胜负已无悬念,他需要保护自己的身体。

  球场上,桑切斯给阿森纳吃定心丸。球场下,桑切斯给阿森纳球迷吃定心丸。按照《镜报》的说法,桑切斯和厄齐尔在球场上的表现,说明他们的心依旧在阿森纳。也就是说,只要俱乐部和温格拿出雄心壮志,加上价格到位,这两位阿森纳进攻端的最大依靠还是愿意留在酋长球场。

  如果桑切斯和厄齐尔继续留在阿森纳,那么温格继续留在阿森纳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对桑切斯,温格的态度大为转变,不吝赞美之词。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后,温格表示:“桑切斯是一个斗士。”

  其实,现在的情况已经有点明朗了。俱乐部是否与温格续约,成绩将是硬指标。联赛中,他们若能杀进前四,对于法国教头来说将是重大利好。另外,阿森纳还有足总杯决赛要打,如果能够击败联赛冠军切尔西捧杯,对于枪手来说也是一针强心剂。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