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拉松:肯尼亚基鲁伊首夺世锦赛冠军 巴林女将逆袭

2017年08月0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7伦敦世锦赛:男子马拉松肯尼亚选手基鲁伊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拉松:肯尼亚基鲁伊首夺世锦赛冠军 巴林女将实现“最后一公里”超越

  中新社伦敦8月6日电 (邢翀)本届世锦赛马拉松充满悬念。6日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基鲁伊以2小时8分27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子马拉松冠军;而巴林小将切里莫在女子马拉松最后一公里超越肯尼亚老将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7分11秒的成绩逆袭夺冠。

8月6日,基鲁伊庆祝胜利。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基鲁伊以2小时8分27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首次夺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8月6日,基鲁伊庆祝胜利。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基鲁伊以2小时8分27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首次夺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6日伦敦天气晴朗,阳光有些许强烈,气温维持在18度左右。本届世锦赛马拉松首次将男女项目安排在同一天,但赛道与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之一的伦敦马拉松并不一致,起点和终点均位于伦敦地标性建筑伦敦塔桥。

  在世锦赛历史上,肯尼亚是马拉松项目金牌榜的绝对王者:男子曾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女子曾共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

  但作为马拉松头号强国,肯尼亚最顶级的高手却缺席本届世锦赛:创造女子马拉松纪录的“世界一姐”凯塔尼明确表示将会为备战纽约马拉松而多休息,里约奥运会冠军基普乔格以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则要去柏林再冲击纪录。这无疑使得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归属充满悬念。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马拉松中,里约奥运会季军、创造出本赛季世界最佳战绩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曾一度领先,但在35公里后开始掉队,而基鲁伊则越跑越轻松;到四十公里时,基鲁伊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冲刺时更是将托拉远远甩在身后。基鲁伊冲线后,又隔了1分22秒,托拉才第二个冲过终点。

  事实上,这仅仅是基鲁伊所参加的第三场马拉松比赛。“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一刻。”首次摘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的基鲁伊说,埃塞俄比亚选手速度很快,但我告诉自己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就可以。“幸亏没有被他打乱节奏。”

当地时间8月6日,切里莫冲向终点线。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巴林小将切里莫以2小时27分1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当地时间8月6日,切里莫冲向终点线。当日,在伦敦举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巴林小将切里莫以2小时27分1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下午进行的女子比赛则上演“最后一公里”逆袭。前程经过葡萄牙和英国选手先后领跑后,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在30公里后冲到最前,巴林的切里莫和美国选手艾米克拉格紧随其后;35公里后,切里莫又冲在第一;40公里时,基普拉加特加速超越了切里莫;进入最后一公里,领先的多人开始加速,基普拉加特也在不断冲刺,似乎距离第三枚世锦赛金牌不远。

  就在距离终点700米左右时,切里莫突然加速,越跑越快。面对这意外一幕,基普拉加特显然没有预料,两人间隔的距离开始拉大,最后基普拉加特仅以7秒之差,遗憾未能再次夺冠。

  “我没想到能赢。”1989年出生的切里莫赛后说,自己一直做好了拿第二名的准备,甚至当基普拉加特后程几度超越她时,她想的都是让对手先走。“最后我想,或许我也能试着超越她,很高兴我成功了!”

  老将基普拉加特坦言最后两公里“最艰苦”。“整个过程比较艰辛,最后几公里感觉很漫长。经过之前几场比赛,我想我是有些累了。”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中长跑项目冷清,200米短跑之上便是只有两名女将参与的马拉松。当日下午比赛中,根据中国田协今年推出的“我要跑奥运”入选的北京大学学生刘庆红以2小时52分21秒的完赛成绩排名第65。另一位中国选手曹茉婕则在比赛后半段退赛。(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