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格捡宝全能战士:“波黑浩克”科拉希纳茨

2017年08月08日 13: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7月22日,切尔西和阿森纳在“鸟巢”踢了一场热身赛,蓝军3比0完胜枪手。8月6日晚,两队再次相遇在英格兰社区杯。这一次,温格的球队通过点球大战复仇。枪手能进入点球大战,需要感谢新加盟的后卫科拉希纳茨,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对于阿森纳来说,德国人或将成为新赛季枪手后防线的一块重要拼图。

7月22日晚,上赛季英超冠军切尔西队与足总杯冠军阿森纳队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上演英超“伦敦德比”。结果切尔西队(蓝衣)以3比0取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7月22日晚,上赛季英超冠军切尔西队与足总杯冠军阿森纳队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上演英超“伦敦德比”。结果切尔西队(蓝衣)以3比0取胜。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一分钱不花也能捡到宝

  切尔西与阿森纳的比赛踢到第82分钟,扎卡前场任意球传进禁区,替补登场的科拉希纳茨头球破门。

  进球后,科拉希纳茨非常兴奋,他一路小跑冲到角旗区接受球迷的欢呼,队友也冲上来与他拥抱庆祝。因为这个进球,阿森纳扳平了比分。随后在点球大战中,他们4罚全中击败切尔西,获得了社区盾冠军奖盘。

  对于出生在德国的科拉希纳茨来说,他的英超之旅开了一个好头,新赛季他的位置或将因为这个进球和这场胜利出现重大转机。

  今年夏天,科拉希纳茨是阿森纳在转会市场的第一笔交易,他以自由身加盟球队。在这之前,他在德甲的沙尔克04效力了5个赛季,出场94次打进4球。

  科拉希纳茨这笔交易并不会让大多数阿森纳球迷兴奋,在他们看来,过去这些年,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已经习惯了捡便宜货。与之相对的是,他们更期待5200万英镑身价加盟的拉卡泽特。

  不过,科拉希纳茨证明了不花钱也能捡到宝贝。至少在社区盾比赛中,科拉希纳茨的表现比拉卡泽特更出色。

  “一场伟大的胜利,非常高兴我能打进在阿森纳的处子球。扎卡给我送上了一次美妙的助攻。”赛后,科拉希纳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门将切赫也称赞了新队友,“他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在我们有人受伤下场时,他顶了上来,帮助球队保持能量和实力。”

  一起意外试出全能战士

  社区盾杯中,如果不是因为默特萨克被卡希尔肘破了眉骨,科拉希纳茨可能不会有出场的机会。温格赛后说,他怕科拉希纳茨还没有准备好,毕竟新人在温布利大球场踢球会有压力。

  但是,意外的受伤让温格不得不做出调整。科拉希纳茨替换下了默特萨克,并出任球队左后卫,而不是默特萨克的中后卫位置。

  科拉希纳茨上场后,切尔西猛攻了几次右路,因为他们知道对方的后卫是个新人,所以想给他一个下马威。尤其是威廉,不停地在右路制造麻烦。可是,科拉希纳茨并没有慌乱,他很好地稳住了情绪,防守到位的同时,还不停压上助攻,一次长途奔袭到前场让人印象深刻。

  温格表示,他之所以让科拉希纳茨上场,是因为他的态度,“在英超联赛中,力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光有力量还不行。我觉得他很出色,因为他还有让人吃惊的态度。在现在的英超联赛里,你必须天赋和态度完美结合才能生存下去,在我看来,他就是既拥有天赋又具备强大态度的球员。”

  尽管现在就说科拉希纳茨会是阿森纳防守端解决问题的钥匙为时尚早,但他的表现确实提供了一种可能,他踢球的那种拼劲儿和身体力量,恰恰是枪手最缺少的。英格兰媒体已经开始展望,如果科拉希纳茨和桑切斯在左路连线,对于对手的右路防守将是梦魇。

  波黑浩克天生肌肉棒子

  上赛季,因为孔蒂凭借三中卫阵型拿到英超冠军,这样的战术开始在英超流行。温格一直都是四后卫的拥趸,但他也开始使用三中卫了。科拉希纳茨的到来,为教授的三中卫阵型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在防守端,科拉希纳茨是一位多面手球员,他可以在多个防守位置施展才能。在沙尔克04二队的时候,他被主教练更多地放在中后卫和防守型中场位置。后来,他在一队被安排打左边后卫,结果,在这个位置上他赢得了称赞。

  科拉希纳茨身体强壮,《每日电讯报》将他称为“波黑浩克”。对于科拉希纳茨的身体,温格也有话要说,“有些球员是在健身房把自己练成了肌肉棒子,但有的球员生来就很强壮,他属于后者。”

  在球场上,科拉希纳茨属于作风顽强那种球员。沃尔科特就说了,“他是绝对的野兽。”不过,在一对一防守时,他也很聪明,不会轻易失位让对手获得突破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科拉希纳茨出生在德国,但他的父母都是波黑人,所以尽管他以前一直在德国各级别青年国家队踢球,但后来选择了为波黑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

  阿森纳中后卫位置上人才还不少,比如科斯切尔尼、默特萨克、穆斯塔菲,但在左边后卫位置上,他们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如今,科拉希纳茨告诉温格,他可以在左路通吃。接下来,就看温格如何选择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