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意甲前瞻:尤文誓夺七连冠 取消冬歇期成为变数?

2017年08月18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最近几年,尤文图斯在国内赛场雄踞霸主地位
最近几年,尤文图斯在国内赛场雄踞霸主地位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时间20日凌晨,17-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将正式拉开战幕。揭幕战上,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坐镇主场迎战卡利亚里,豪取意甲六连冠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老妇人”能实现七连冠霸业吗?

  赛程:不再有冬歇期

  2018世界杯在即,17-18赛季的欧洲各国联赛都面临压缩赛季时长的压力。新赛季意甲联赛的最大变化,无疑是取消了传统的冬歇期。和英超一样,本赛季的意甲在圣诞期间也不休息,12月23日的周末照样安排了一轮比赛,包括其中就包含尤文与罗马的巅峰对决。

  不过在1月14日这个周末,意甲联赛会休息一周,球员们有望得到些许喘息。早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文图拉曾公开表态,希望新赛季意甲能早些结束,毕竟世界杯6月14日就要开球,留给国家队集中、集训的时间少之又少。

  从赛程看,9月底到10月初将是意甲的首次高潮。第6轮,尤文图斯将在主场迎来与都灵队的同城德比战;第7轮,米兰坐镇圣西罗主场迎战罗马;10月15日的第8轮,众望所归的米兰德比战将上演本赛季首战。

上赛季欧冠决赛,尤文遗憾不敌皇马错失冠军
上赛季欧冠决赛,尤文遗憾不敌皇马错失冠军

  10月29日,斑马军团将与AC米兰在圣西罗对垒。罗马与拉齐奥的同城德比历来十分火爆,今年双方联赛中首次交锋的日期为11月19日。第15轮至第18轮,尤文将连碰那不勒斯、国际米兰和罗马,这也意味着,罗马和尤文将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狭路相逢,这场比赛很可能将是关于联赛冠军归属的决战。

  王朝——尤文七连冠?

  上赛季,“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在欧冠决赛中不敌如日中天的皇家马德里,但这不能掩盖老妇人在国内联赛的绝对统治力,尤其18胜1平的主场战绩堪称恐怖。过去6个赛季,尤文联赛夺冠的积分优势分别为:4分、9分、17分、17分、9分和4分。

  欧冠决赛的失利,直接导致尤文更衣室内的矛盾爆发,后防中坚博努奇出走,影响不可谓不大。但必须指出的是,最近几年尤文先后失去了皮尔洛、比达尔和博格巴三位超级巨星,联赛的霸主地位丝毫没被动摇。而且博努奇离开后,本土新星鲁加尼将获得更多机会,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今夏豪购更新阵容后,AC米兰能挑战尤文图斯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今夏豪购更新阵容后,AC米兰能挑战尤文图斯吗?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挑战——米兰双雄今夏相继补强

  作为挑战者,老牌劲旅那不勒斯上赛季以86分创造了队史联赛积分纪录,老帅萨里崇尚攻势足球,联赛场均贡献2.47个进球,甚至超过了尤文图斯,尤其比利时攻击手默滕斯大放异彩,联赛攻入28球荣膺银靴奖。2017年开始,萨里的球队面对尤文1胜1平1负,这为他们新赛季阻击斑马军团收获了信心。

  罗马在过去4个赛季3获亚军,攻守平衡是球队稳定的法宝。不过,门将施琴斯尼、后卫鲁迪格和边锋萨拉赫离队,帅位也发生了更迭,因此罗马新赛季的表现还需观望。鉴于意甲缺少新势力的冲击,罗马新赛季很可能继续守住联赛前三的位置。

中国老板会为国米的新赛季带来什么变化?
中国老板会为国米的新赛季带来什么变化?

  和往年一样,拥有众多中国拥趸的米兰双雄依旧受到最多的关注。这个夏天,米兰豪掷1亿6千万英镑,把主力阵容彻底更新,并成功留下了前途无量的门将唐纳鲁马。纸面实力上,罗德里格斯、穆萨吉奥、恰尔汉奥卢、席尔瓦等新援的实力毋庸置疑,唯一的疑问是少帅蒙特拉如何捏合几乎全新的首发。

  对国米来说,这个夏天最大的变化是名帅斯帕莱蒂入主,季前热身赛曾连胜切尔西、拜仁,成绩不俗。与同城对手相比,国米的引援幅度不算巨大,但都集中在中后场的关键位置,阵容厚度明显提升。新的赛季,国米的现实目标,应是杀入前四,进入下赛季的欧冠联赛。

缺少球星,是目前意甲联赛面临的最大难题。图片来源:新华网
缺少球星,是目前意甲联赛面临的最大难题。图片来源:新华网

  球星:“没落”意甲距离巨星有多远?

  从当年的群星荟萃的“小世界杯”,到如今球星匮乏的窘境,意甲联赛如今已不复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心。尤文在欧冠对抗群星荟萃的巴萨皇马,凭借的是无出其右的整体战术,却掩盖不了意甲球星流失的现状。

  最近几年,意甲仅有的几名球星比达尔、博格巴也相继出走,更不用提早些年的桑切斯、蒂亚戈-席尔瓦等人。在现有的经济环境下,意大利球队很难开出高薪合同,很难与西甲、英超,甚至法甲联赛抢人。

  放眼眼下的意甲,尤文的迪巴拉、鲁加尼开始显露球星潜力,国米的伊卡尔迪、佩里西奇,米兰的恰尔汉奥卢等球员,都具备超级巨星的潜质。不过,意甲俱乐部也要提防别国豪门的挖人,免得落得“巨星加工厂”的命运。(完)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