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费德勒上海衣食住行:“回家的感觉叫上海”

2017年10月14日 15:4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 

  揭秘费德勒沪上衣食住行:“回家的感觉叫上海”

  “阿拉是模子!”这是费德勒此番来到上海,首度亮相赛场后,学的第一句话。上海是费德勒认可的“第二个家”。他曾不止一次说过,“我来这里已经有些年头了,这几乎是我的又一个家,所以我想亲身感受‘家人’的日常生活。我的孩子们还很小,等他们大一些我也会带他们来。”

图说:费德勒有上海情结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图说:费德勒有上海情结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揭秘费德勒在上海的“衣食住行”,每一个小细节都透露出瑞士天王对这片土地的熟稔与喜爱。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就是“上海荣誉市民”费德勒!

图说:“奶牛”爱学上海话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图说:“奶牛”爱学上海话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行:车上学中文

  一排锃亮的黑色轿车停在网球中心的背后,网球大师来回酒店、球场都会有专属司机接送,来自大众国宾的司机翁坚敏正在这里等待他的乘客费德勒。

  “好脾气、真心红!”是翁师傅对这位特殊客人的最大感受。他记得初见“奶牛”,上车后对方向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一句中文:“你好!”

  有趣的是,费德勒对中文的喜爱有时还会延续到车厢里,不止一次,上车后的费德勒因地制宜,向翁师傅讨教自己的中文发音。翁坚敏坦言:“每一次我都会夸他发音标准……不过他说得的确是蛮好的。”

  给瑞士天王开车,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他太红了!所有行程都要保密,经常出发前10分钟才知道真正目的地。”脑海中迅速勾勒出最佳行车路线,又稳又快地将贵宾送到指定地点,是翁坚敏的第一要诀。

  随时随地处于待命状态,担任费德勒专车司机的这几天,翁师傅每天都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对他而言,压力甚至更甚于开车的疲累,“他是全上海的红人,我要对他的球迷负责啊。”

  除了专车,今年在上海费德勒还体会了一把“绿色出行”。抵沪没几天,费德勒就“微服私访”, 出现在地铁13号线马当路站。

  费天王延续了对待中国球迷一贯的热情和真诚,不仅亲自买票乘车,还与一同搭车的上海爷叔、路人粉丝聊嗨了。一位上海老爷叔甚至建议费德勒在上海买套房, 幽默的费德勒表示“那我一定要多在上海赢几场球,成绩好、奖金多,就可以在外滩买房啦!”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费德勒乘坐两站地铁后于世博大道站离开。

  事实上,谈起乘坐公共交通的经验,费德勒可绝非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存在,“我在瑞士经常搭乘公共交通,也会坐电车、火车或公交车去训练。这对我而言太正常不过了。”他还笑言参加美网时,也曾有过乘坐地铁去比赛的想法,只不过实在因为赛程密集、难以协调而最终放弃。

  住:最喜欢外滩

  在上海费德勒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外滩,“外滩从来都不会只有一副面孔。江面、船只,永远都在移动。我喜欢晚上这里的灯光,而白天,它又会变成另一个样子。所以,无论天气阴晴,我都愿意到外滩走一走。”

  或许,也因为这样,数次来沪,费德勒和团队都选择住在外滩的半岛酒店——从那里,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爱的万国建筑的迷离灯光,听到黄浦江上过往船只的呜呜笛鸣。

  在球场,单打排名前 8位的球员分别享受带洗手间的单独更衣室。费德勒的更衣室里有一张三人沙发、一张按摩床,还有一台按摩椅。更衣室服务人员透露,过去瑞士人喜欢在更衣室打牌,但如今为了更好地备战,他只要空闲都会坐在按摩椅上,放松肌肉。

  食:爱吃小笼包

  生长在奶牛满地,盛产巧克力的瑞士,费德勒是个不折不扣的甜食控,家乡的巧克力是他的最爱。每次出行,他都会随着行李带上很多。除此之外,炸薯条、匹萨也是费德勒喜欢的食物。

  不过,除了这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费德勒对上海小吃也情有独钟。此次上海行第二天,费德勒就吃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小笼包。“我很想念它(小笼包)的味道,每次来上海不吃的话,总感觉少些什么。”

  来上海,找一家情调不错的小饭店,与三五知己约上一次,这是不少人会做的,费德勒也不例外。10月10日,在老对手纳达尔抵沪第一天,费德勒做东,约上比约·博格、西里奇、蒂姆、兹维列夫、纳达尔相聚在外滩的景观餐厅。赏美景,吃美食,除了因伤退出上海大师赛的伯蒂奇缺席,拉沃尔欧洲队得以在上海聚首。

  衣:穿得要舒服

  开赛前,一身潮装打扮的费德勒曾亮相位于新乐路的时尚潮店,为他和乔丹联名的新款球鞋站台。费德勒对球鞋的热爱有目共睹,费德勒的鞋柜中收藏有许多珍贵经典的球鞋,从他自己的球员专属款到永不过时的耐克乔丹系列球鞋,一切都令他爱不释手。

  出席商业活动,费德勒会穿上西服套装,男人味十足。费德勒谈衣着时曾这样说道:“我把衣服看成是一种投资,我不想每次拍照片都是穿着蓝色运动服,所以我总是换。我一开始穿多是世界知名大牌的衣服,慢慢地开始也选择其他牌子的衣服,最重要的是穿得要舒服。”

  对于上海,优雅讲究的费德勒坦言,自己每一次来都能感受到这里的变化。“人们穿得都很时尚,这完全就是一个时尚之都的模样。我很喜欢。”

  (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编辑:姜雨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