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控遭遇赛季首次连败 141岁组合拼光最后一颗子弹

2017年11月30日 09: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北控遭遇赛季首次连败141岁组合拼光最后一颗子弹
    老将马布里拼尽全力,却没能帮助北控赢得胜利。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北京北控主场101比108不敌浙江队,本赛季第一次遭遇连败

  141岁组合拼光最后一颗子弹

  昨晚,在CBA第9轮的一场补赛中,北京北控坐镇主场101比108不敌浙江稠州银行。尽管北控的三外援联手拿到了70分,杨敬敏也有23分进账,无奈其他国内球员表现不佳,球队本赛季第一次遭遇连败。北控队这四名老将的年龄加起来已141岁,也难为他们了。

  小将

  最火新秀哑火仅得两分

  出场33分钟,只拿到了两分。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北控19岁新星许梦君撞上了新秀墙。

  整个第一阶段,许梦君无疑是北控全队表现最让人惊喜的球员。尤其是对阵山西队的比赛打上首发后,他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上双。过去5场比赛,他投进了18个三分球,成为球队稳定的得分输出点。对于北控来说,许梦君能在外线给球队提供火力支持,也让球队的进攻战术更加丰富。

  此前的8场比赛,许梦君场均得分接近11分。赛前,他也被看成是比赛的胜负手。

  然而,刚刚过去的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似乎打乱了许梦君的比赛节奏。与浙江队的比赛,除了一上来反击当中完成一次上篮,全场比赛他都没有找到以往的进攻感觉。技术统计显示,许梦君全场比赛只有4次出手,三分线外两投0中,两分球两投1中。

  许梦君的特点是三分稳定和敢于出手。与浙江队的比赛中,他这两大特点都看不到了,尤其是后者。也许是手感不佳,影响到了许梦君的心态,他得到球后想到的都是交给队友。

  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各支球队都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机会。同时,这也让各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对手。第一阶段的蹿红,让许梦君成为了对手的重点防守对象。“当我的技术特点被各个球队了解了,困难就来了。”许梦君接受采访时说,“我不会像过去那样轻松地接到球,这是我需要去直面的(挑战)。”

  正如许梦君所预料的那样,联赛刚恢复他就遭遇了当头棒喝。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赛后表示,浙江队赢球就赢在防守。尽管没防住三外援和杨敬敏,但限制住了许梦君,北控想要赢球就很难了。

  当然,联赛还很漫长,如果许梦君能迅速调整状态、解决问题,他依旧能像他的偶像克莱-汤普森那样在三分线外大有作为。

  老将

  老马带伤上场挑起大梁

  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这三个人的年龄加起来108岁了。再加上33岁的杨敬敏,北控的主力阵容确实有点老。不过,老并不意味着战斗力减弱。相反,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这四老打出了不错的数据,他们加起来一共得到了93分,而全队的总得分才101分。

  上一场输给福建队后,北控主教练丁伟发了脾气,直言外援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甚至还不如国内球员。随后,间歇期就流出了球队要更换马布里的传闻。北控也不得不站出来辟谣。与浙江队比赛前,丁伟被问到更换马布里传闻的相关问题,他表示,“我和队员都不会被这些事情左右。”

  马布里不可能不知道这些传闻,因此,他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又表现出了强烈的攻击欲望。

  整个第一节,马布里更多还是给队友传球,从第二节开始,他开始攻击篮筐,单节得到了5分和两次助攻。在第三节比赛中,老马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既有突破上篮完成2+1,还有三分线外远程开火,而且多次走上罚球线。也正是老马在第三节的单节13分贡献,才没有让对手早早把比赛带走。经过休息,马布里在第四节后半段重新披挂上阵,并再次得到5分。可惜的是,老马的努力并没有换来一场胜利。

  全场比赛,马布里得到了23分,他也追平了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11月3日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老马也拿到了23分。同时,这也是5场比赛过后,马布里得分再次20+。

  赛后,丁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球队输了球,但队员的表现很努力,“也许你们不知道,很多队员都是带着伤、带着病在上场比赛,他们都在咬牙坚持。”带伤上场的就包括马布里,他的大腿上绑着厚厚的绷带,比赛中时不时还要用手紧一下。

  “胜和负都是比赛的一部分,球员们是好样的。”丁伟说。

  敌将

  吴前充电归来单节暴走

  本赛季CBA进行到现在,国内球员表现出色的除了易建联、丁彦雨航,不得不提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浙江队的后卫吴前。与北控的比赛前,吴前场均得分超过了21分。与北控的比赛,他再次拿到了21分,为球队客场赢球立下了汗马功劳。

  对于吴前来说,刚刚过去的间歇期是很好的充电期,因为他入选的是杜锋的蓝队,没有国际比赛任务,可以好好休息,前8场比赛带来的疲劳得到了缓解。所以,与北控的比赛一上来,他就展示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第一节连突带投砍下11分,外加1次助攻和两次抢断。第二节比赛,双外援占据了更多的进攻空间和出手机会,吴前收敛了锋芒。第三节比赛,看着马布里疯狂砍分,吴前重新开启进攻模式,单节又拿到了8分。

  整场比赛,吴前打了43分钟,是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除了21分的得分,还有5次助攻和4次抢断,数据非常全面。

  本赛季前9场比赛,吴前场均可以得到21.7分、4.3个篮板、3.8次助攻和2.1次抢断。9场比赛中,只有11月7日对阵山东队的比赛没有得分上双,其他8场比赛,他有6场比赛得分20+。

  为什么本赛季会有这么大的提高和进步?吴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在浙江队担任顾问的蒋兴权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在训练上,蒋指导给了我很多帮助,所以我的信心还是挺足的,感觉也还不错。”吴前说。另外,今年夏天在中国男篮蓝队的训练和比赛,也让吴前提升不少。吴前这种从国家队回来在联赛中爆发的球员,正是姚明组建双国家队最好的回报。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被要求点评一下吴前的表现,他表示,“吴前发挥得不错。但我们作为年轻的球队,表现还是有起伏,最后两分钟有些球处理得不够好,回去还要总结。”

  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孙静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