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奔跑吧!跟随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畅游南宁

2017年12月01日 11:31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 

  奔跑吧,南宁

  ——与“南马”参赛者畅游邕城

  本报记者 孟振兴

  12月3日,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五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南马”)将如约而至,“体操王子”李宁、奥运会跳水冠军李婷、世锦赛平衡木亚军白雅雯等广西籍知名运动员将作为嘉宾领跑。赛事即将开启,来到南宁的运动爱好者可以去哪里锻炼?赛道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好吃的东西?本报记者诚邀您与“南马”参赛者一起畅游南宁。

南宁南湖公园环湖步道。 赖有光/摄
南宁南湖公园环湖步道。 赖有光/摄

  1 赛道沿线景点多

  本次“南马”主要在南宁市区东部举行,赛道沿线景点密布,从某种意义上说,一张“南马”赛道图就是一副南宁导游图——

  首先关注的是正在举办首届体育博览会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本届博览会由开幕式、体育用品展览及文化展示、体育产业论坛、全民健身活动展示(轮滑、篮球、电竞等)、国民体质监测体验5项活动组成。博览会设置特装展位11个,展现体育产业与旅游、健康、互联网等其他产业的融合及南宁本土体育产业发展的历程;设置标准展位136个,包括运动休闲、球类运动、商用家用健身器材、场馆设施营造、康复按摩器材等体育用品展示;同时设置7个运动体验区,包含综合格斗、铁笼足球、3V3篮球、国民体质监测、体操、轮滑、电子竞技等运动项目的赛事体验。体育博览会也是“南马”的配套活动之一,届时的会展中心将是体育爱好者的乐园。

  其次是赛道沿线的“新晋”景区,包括南宁博物馆、南宁万达乐园、孔庙等;南宁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青秀山近期举办以“颂菊”为主题的菊花展,10万盆4个色系约150个品种的菊花迎风绽放,喜迎八方游客。

  如果您有足够多的时间,还可前往南宁市区周边的美丽南方、花雨湖、金花小镇乃至上林鼓鸣寨、马山小都百、隆安龙虎山、横县西津国家湿地公园、大明山等地畅游。

  套用一句古话——处处留心皆风景,心旷神怡即文章。无论您是否参加“南马”,这些精心设计的景点景区都值得一去。

南宁大明山冬日景色。南宁市旅发委供图
南宁大明山冬日景色。南宁市旅发委供图

  2 体育锻炼无“终点”

  “南马”的赛道有终点,体育锻炼没有“终点”。在南宁市区范围内,有多处适合运动的景点景区。南宁市是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间畅享运动之乐,想一想就让人怦然心动:

  ——邕江沿岸(民生广场、邕江滨水公园、滨江公园等)。近年来,南宁市以“治水、建城、为民”为主线,大力实施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着力打造老口航运枢纽与邕宁水利枢纽之间市区段74公里河道景观带,邕江沿岸焕然一新。上述工程将于2018年全部完工,沿途已有多处步道对外开放。

  ——南湖公园环湖步道。全长8.17公里的环湖路面不仅让南湖公园上榜“全国首个十大热门跑步公园榜单”,也让公园成为南宁人夜跑的“胜地”。相思湖、青秀湖等城市公园也建设有环湖步道。

  ——狮山公园、凤岭儿童公园、青秀山。这3个公园的步道少不了“爬坡上坎”,喜欢挑战坡度的爱好者不妨到上述景点,在城市中央体验奔跑的跌宕起伏。

  3 有滋有味的城市

  有人在网上提问:当你到达世界知名景区时,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得到最多点赞的回答是——请问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恰逢“南马”举办,各位饕客大可打着“跑马拉松跑累了”“急需补充能量”等“旗号”,深入南宁的大街小巷一饱口福。

  首先推荐的是被誉为“南宁版深夜食堂”的中山路美食街。这里不仅有最地道的老友粉、最老牌的瓦煲饭,还有充满市井气息的烤鱼和饱含南国特色的“酸嘢”。老友粉与螺蛳粉、桂林米粉齐名,是南宁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酸嘢”采用本地产萝卜、黄瓜等时令果蔬,配以酸醋、辣椒、白糖等腌制而成,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作为壮乡首府,南宁的街上也不乏各族特色美食。在寒冷的冬季尝几口五色糯米饭、品一品热气升腾的油茶,浓浓暖意扑面而来。值得一提的是,南宁市区遍布各种凉茶店,里面销售的大多是采用传统工艺炮制的、功效各异的凉茶,至于味道嘛,得亲自品尝过的人方能知晓。

  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街头巷尾的美食自然也充满了“国际范”。只要你悉心寻找,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美食应有尽有,高端大气的餐厅和路边的小店各有风味,你喜欢的就是最美的味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