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曾春蕾为老东家暂停留洋梦 北汽女排为其支付违约金

2017年12月01日 15: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曾春蕾归来受到追捧,许多记者和球迷到机场迎接。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曾春蕾 为了老东家暂停留洋梦

  11月30日早上6点半,曾春蕾推着行李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口走了出来。看到熟悉的人,她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从10月10日离开北京到11月30日回到北京,曾春蕾的留洋经历虽然只有50天,她还是收获良多。意大利的冬天冷,北京的冬天更冷,但曾春蕾说,“回家了怎么都好。”据悉,曾春蕾此番与意方俱乐部解约,北汽女排为其支付了违约金。

  1 一诺千金 星夜驰援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中午12点半,从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机场飞往北京的CA950航班起飞。

  曾春蕾是这趟航班上的乘客之一。在曾春蕾登机前不久,北汽排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了她回归球队的消息。这个消息多少让人有点意外。曾春蕾接到球队领导的电话时,她也“挺意外的”。

  过去这几个月,曾春蕾好消息不断。

  天津全运会开始前,她时隔一年多重新入选了中国女排大名单。天津全运会,她带领北京女排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34年后再一次登上领奖台。随后的女排大冠军杯,她和中国队一起击败各路好手获得冠军。出征大冠军杯前,她留洋的事情尘埃落定,新赛季将前往意大利的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打球。

  曾春蕾去意大利开始了新的征程,北汽女排则继续朝着四强的目标进发。

  然而,事情悄悄起了变化。

  北汽女排引进的强力外援瑞秋·鲁尔克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不得不回到澳大利亚治疗,球队少了一个强点不说,接应位置上突然无人可用了。主教练张建章只能用其他的攻手来客串,球队的实力和计划都受到了影响。

  就是在这个时候,北汽俱乐部相关领导拨通了曾春蕾的电话,希望她能回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我没预料到这个情况。”曾春蕾说。

  不过,她很快就了解了球队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尽管协商合同、走流程比较复杂,但曾春蕾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回归。“如果不是特别困难的话,(球队)也不可能叫我回来。所以没有什么可以考虑的,必须要全力以赴争取回来。”

  10月10日,曾春蕾离开北京前往意大利时曾说过一句话:“我会珍惜这个(留洋)机会,吸收更新的东西。未来在北汽俱乐部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回来支撑起球队。”

  一诺千金。现在,球队需要曾春蕾,而她,也真的回来了。

  2 追梦两月 体会自由

  CA950航班原本是凌晨5点半抵达北京,但实际抵达时间提前了差不多半小时。随后,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了将近1个小时,加上过海关、取行李,等曾春蕾走出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口,时间已经是早上6点半。

  看到相熟的人,曾春蕾热情地打着招呼,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本来还有点困,看到你们一下就兴奋了。”曾春蕾说。

  从接到北汽排球相关领导的电话到站在北京的土地上,前后加起来也就10天的时间。曾春蕾说得很轻松,可她做这个决定并不轻松。毕竟,她刚到意大利联赛不久。生活方面,刚刚步入正轨。工作方面,还没有得到多少出场机会,尚未证明自己。这个时候回来,难免有人要说三道四。

  当然,不管怎样曾春蕾还是勇敢地做了决定。回望过去两个月不到的留洋经历,她坦言收获了不少。

  同样是留洋,曾春蕾觉得自己和朱婷并不完全相同。她一方面是为了保持竞技状态,另一方面也想积累不同的体验和经历。而后者,恰恰是曾春蕾这段时间最看重的部分。“在意大利体验和积累了很多东西,也了解了整个意甲联赛的水平、风格、打法,包括联赛之后的自我管理安排。”

  曾春蕾说,去意大利打球这些日子,她离开父母体会到了独立生活的自由。她花60多欧元买了口锅,在父亲视频指导下,完成了西红柿炒鸡蛋、老干妈肉丝炒饭的制作。这些经历,都是她在北京没有体会过的。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谈到球员留洋时就说,去国外打球,不仅是排球方面的提高,生活中个人管理能力也会有很大收获。可以想象,即便将来不打球了,这些体验和积累还能给曾春蕾带去帮助,让她延续对排球的热爱。

  那么,曾春蕾的留洋梦就这样结束了吗?不。曾春蕾说了,出国打球,明年还可以有。

  3 争分夺秒 调整时差

  “一会儿是直接回家吗?”听到这个问题,曾春蕾笑着说,“应该是直接去队里吧。”看到来接机的球队工作人员,她还开起了玩笑,“这架势就是直奔力量房去了。”

  从首都机场出来,曾春蕾确实没有回家,而是坐上球队的专车直接赶往木樨园体校,到球队报到。

  这个时候的意大利是冬天,很冷,北京的冬天,更冷。曾春蕾穿了一件深色的大衣,球队的人见到她直喊“瘦了”。她笑着说,“没有啊,穿得少,没想到北京这么冷。”

  虽然冷,可回家的感觉还是让曾春蕾倍感亲切,“回家了怎么都好。”

  本周六下午,北汽女排将要在主场迎来天津女排。北汽俱乐部在社交媒体上已经号召球迷前往光彩体育馆观赛,为曾春蕾的回归首战加油助威。至于能不能参加那场比赛,曾春蕾说还要看领导和教练组安排,“毕竟时间太快了。”

  经历了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曾春蕾精神状态还是相当不错。她说,体能、状态这些方面都不担心,唯一的困扰就是时差。“我需要尽快调整好时差,迅速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和过去两个赛季一样,北汽女排本赛季的目标还是争取杀进前四。被问到这次回来的目标时,曾春蕾说:“一个是把自己的竞技状态发挥出来,在场上起到作用。另外一个也是这次回来我最看重的,就是把过去一年我们队的精气神和凝聚力保持下来。”

  曾春蕾去意大利后,北汽女排也发生了一些人员上的变化,尤其是换了二传,并且增加了不少年轻队员。所以,曾春蕾此番回来也需要一个融合过程。

  “我知道球队现在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老队员少一些。输球没有关系,我就怕把积极的东西输没了,这会让人很心疼。”曾春蕾说,“我这次回来也希望从精神层面给大家一个鼓励。”

  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