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排联赛迎半决赛:去年四强再入围 上海冲四连冠

2018年03月10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张一凡) 3月8日晚,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获得四强席位的球队随之水落石出。除了早已锁定前二的北汽以及上海,四川和八一拿到最后两张入场券。四支球队也是连续两年同时杀入四强,而在第二阶段A组排位赛中夺得榜首的上海男排,也将目标瞄准了四连冠。

资料图:八一男排搭上半决赛末班车。
资料图:八一男排搭上半决赛末班车。

  多队痛失好局 去年四强再聚首

  在最后一轮开战之前,八一、四川、广东、江苏四支球队都有望进入四强,最终在一场事关晋级名额的较量中,八一男排在客场以3比2力克四川,两队分列联赛积分榜的第3和第4位,携手挺进四强。而最后一轮力克山东男排的广东,在与四川同积7分的情况下,遗憾地因局分劣势无缘四强。

  广东队本赛季引进马蒂诺、乌德里斯两名高水平外援,阵容深度较上赛季有所提升,也一跃从保级队摇身一变成为半决赛的有力争夺者。赛季中确实不乏打出了一些精彩的比赛,其中主场击败八一队、主客场双杀江苏队和浙江队都令人眼前一亮,但频频输掉与竞争对手的关键比赛,导致他们最后遗憾出局。

  最终位列第六的江苏队本赛季开局顺利,曾主客场双杀八一队,客场力克山东队,一度排名联赛第三。除了老将张晨、刘向东发挥依旧稳定之外,新人俞元泰、周立迎等人也有不俗的表现,未来值得期待。但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赛季中后段遭遇三连败后,江苏男排拱手将进入四强的大好局面送给了竞争对手。

资料图:本赛季前上海男排已经斩获三连冠。
资料图:本赛季前上海男排已经斩获三连冠。

  常规赛独占鳌头 上海男排力争四连冠

  已经连续三年登顶的上海男排,依旧保持着强大的统治力,他们在本赛季常规赛再次排名第一。从数据上来看,上海男排共获得38场胜局,仅仅丢掉10局,C值(总胜局/总负局)高达3.8,领先第二名的北京队将近1.7。此外,上海男排本赛季一共只丢掉985分,是A组中唯一丢分没有过1000的球队,1.18的Z值(总得分/总失分)在组内也是无人可出其右。

  志在冲击四连冠的他们,目前已经在对半决赛进行战术以及体能准备。由于已经提前锁定晋级名额,因此主教练沈琼在最后一轮中对阵容做出大幅度轮换,孔蒂、林内尔和戴卿尧等球员全部作壁上观,陶子轩、孙泽源和蒋鸿镔等本赛季刚刚被提上一线队的年轻小将则获得了难得的锻炼机会。11日,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四川男排。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沈琼表示:“最后一轮比赛对于排名没有多大的影响,我们也是充分利用赛程,为后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做准备。明天我们即将回到上海,迎接半决赛的比赛。为了主力队员得到充分休息,本场做了阵容调整。希望主力阵容能有充沛的体能,在主场迎接下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

拥有上赛季男排MVP江川的北汽男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八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卿 摄
拥有上赛季男排MVP江川的北汽男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八一。 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皆战强敌 四川八一谁为黑马

  本赛季联赛,对阵容进行换血的八一男排展现出惊人的冲击力。携去年一举夺得全运会男排冠军的余威,以仲为君、毛天一和唐川航为队中主心骨的八一男排打出了出色的表现,同时新提拔的袁党毅、杜昊昱、李立业等青年才俊也获得较多上场机会。主客场双杀北汽男排,更是让队伍士气大振。无巧不成书,他们即将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正是自己的手下败将,这也增添了他们成为黑马的信心。

  另一场半决赛则是四川队对阵卫冕冠军上海队,四川队因外援莱昂纳多在赛季初状态不佳,导致队伍一度小组赛出线都成问题,但好在他后期找回状态,在小组赛最后两轮连胜河南队和广东队,杀进八强。进入复赛后四川队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两胜浙江、两胜山东,并在客场击败八一队,拿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宋阳、杜海翔等一众国内好手的渐入佳境,也很好地分担了莱昂纳多的进攻压力。

  纵观两组半决赛,四川男排和八一男排无疑是以挑战者的身份,去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卫冕冠亚军。但无论是交互战绩具有优势的八一男排,还是渐入佳境的四川男排,都有足够的实力给对手带来麻烦甚至充当“搅局者”的角色。谁最后能成为挑落强者的黑马,值得所有球迷的期待。(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