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大联赛落幕:瓜氏曼城百分传奇 蓝黑军团返欧冠

2018年05月2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瓜迪奥拉的曼城力压曼联,百分夺冠。
瓜迪奥拉的曼城力压曼联,百分夺冠。

  中新网北京5月21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21日凌晨,西甲与意甲结束了最后一轮的几场角逐。至此,本赛季五大联赛全部收官。其中,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创纪录地揽下100分统治了英超联赛,蓝黑军团国际米兰凭借最后一轮的绝地反击,为自己拿到了一张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而征战德甲一百三十余载的“活化石”汉堡遭遇队史首次降级。

  西甲:巴萨险些不败夺冠 梅西统治传射榜

  从本赛季西甲伊始阶段,巴萨便一路领跑着积分榜,最终他们豪取28胜9平1负豪取93分,并且提前四轮夺冠,这也是他们十年内获得的第7座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本有希望创下史无前例的西甲不败夺冠纪录,但在倒数第二轮,他们客场4:5不敌莱万特,吃到赛季联赛首场败仗的同时,不败夺冠梦想也宣告破灭。

巴萨夺得本赛季西甲冠军。
巴萨夺得本赛季西甲冠军。

  马德里竞技(79分)、皇家马德里(76分)和瓦伦西亚(73分)分列第二到第四名,获得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正赛的资格。而积分榜下半区,拉科鲁尼亚、拉斯帕尔马斯和马拉加则惨遭降级。射手榜方面,梅西以34球力压C罗的26球与苏亚雷斯的25球,当选本赛季西甲联赛的金靴。此外,他在助攻榜上也以12次名列第一。

  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巴萨5-0大胜塞维利亚,成就双冠王伟业。由于巴萨已经获得欧冠资格,国王杯冠军的欧联杯资格也将顺延给积分榜靠前的球队,因此联赛第五比利亚雷亚尔和第六皇家贝蒂斯都得以直接晋级欧联杯正赛,而联赛第七名塞维利亚则获得了参加欧联杯资格赛的机会。

  英超:瓜氏曼城一骑绝尘 蓝军枪手无缘欧冠

  直到英超的第23轮,曼城才以3:4不敌利物浦,尝到了球队联赛的首场失利。38轮100分(32胜4平2负)获得联赛冠军,蓝月亮本赛季在英超一骑绝尘,提前5轮早早加冕联赛冠军。此外曼城本赛季还打破了单赛季进球纪录(106球)、单赛季胜场提升至32场,可以说本赛季英超完全属于瓜迪奥拉麾下的蓝月军团。

资料图:切尔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切尔西。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曼城的同城死敌曼联以38轮81分获得联赛亚军,热刺则获得联赛第三,他们与积分榜第四名利物浦一起,锁定下赛季英超欧冠正赛参赛名额。而欧冠常客切尔西,仅位列联赛第五,下赛季只得去参加欧联杯的争夺;和他们处境类似的还有枪手阿森纳,这支绰号“争四狂魔”的北伦敦球队不但失去了温格,也失去了下赛季征战欧冠的资格。

  由于足总杯冠军和联赛杯冠军也能获得欧战资格,但本赛季曼城夺得联赛杯冠军,因此联赛第6阿森纳获得欧联资格。足总杯决赛的两支球队曼联与切尔西均已提前入围欧战,因此英超第七名伯恩利将递补获得欧联资格。此外,斯旺西、西布朗和斯托克城位列积分榜倒数三位,下赛季将落入英冠联赛。

  德甲:拜仁无悬念夺冠 “活化石”降入德乙

  虽然赛季上半程初始阶段曾一度陷入低迷,并且一度在积分榜上落后5分,但是在迎回传奇主帅海因克斯后,重回正轨的拜仁慕尼黑再度开启了统治德甲的强势表现,最终凭借27胜3平4负积84分的成绩实现卫冕。不过,遗憾的是拜仁本季在欧冠半决赛未能逆转皇马,但是球队在两回合比赛中表现出的战力与韧性依然值得球迷们献上掌声。

资料图:拜仁。
资料图:拜仁。

  在周末进行的德国杯决赛中,法兰克福3:1击败拜仁,夺冠的同时也为自己锁定了一个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而联赛第7名的斯图加特则无缘欧战。上季获得欧联杯资格的科隆在本季上半程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潮,这让他们一度不得不用二队小将征战德甲,这样的困境让他们最终未能实现翻身,并提前2轮宣告保级失败。

  与科隆一同降入德乙的还有绰号德甲“活化石”的汉堡队,多年来持续惊险保级的汉堡自德甲联赛诞生以来始终征战于其中,但他们最终还是在本赛季不幸遭遇了历史上的首次降级。在最后一轮无缘保级之后,愤怒的汉堡球迷甚至使用火烧球场这种极其不理智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不满,足以体现他们对球队降级的无法接受。

  意甲:尤文持续统治 国米时隔7年重回欧冠

  尤文图斯以38轮95分的成绩加冕意甲冠军,斑马军团实现了联赛7连冠的壮举,那不勒斯积分突破90分大关,他们以91分获得联赛亚军,他们本有机会冲击尤文的王座,也一度在联赛中后段占领过积分榜榜首,但连续一波连续三轮的不胜,让他们交出了有利地位。此外,红狼罗马位列第3,同样顺利进军下赛季欧冠联赛。

尤文用卫冕送别功勋布冯。
尤文用卫冕送别功勋布冯。

  意甲最后一张欧冠门票在末轮拉齐奥与国米直接交手后产生,在本场比赛之前,拉齐奥领先国米三分,但国米如果取胜,就能够凭借相互战绩优势力压对手升至积分榜的第四位,最终国米客场3:2险胜拉齐奥,蓝黑军团获得联赛第4,继2011年之后时隔7年重范欧冠,而落败后的蓝鹰只得参加欧联杯。

  AC米兰获得联赛第6,意味着他们将继续入围下赛季欧联,根据规则,意大利杯冠军将获得一张欧联杯门票,由于本赛季意杯冠军尤文已确保欧战资格,因此该名额顺延给联赛第7,亚特兰大也将参加下赛季欧联杯。降级区方面,贝内文托联赛垫底,维罗纳排名倒数第二,克罗托内在末轮不敌那不勒斯后以35分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三,均不幸降级。

  法甲:巴黎六年五冠 卡瓦尼加冕金靴

  在上赛季休赛期同时引进内马尔以及姆巴佩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联赛显得鹤立鸡群,事实也正如球迷们所料的那样,38轮过后巴黎以38轮93分的成绩夺得联赛冠军,这也是PSG近6年来第5次获得法甲冠军。卫冕冠军摩纳哥以38轮80分的成绩排在联赛第2,里昂排在联赛第3,两队均获得了欧冠资格。

资料图:内马尔。
资料图:内马尔。

  38轮77分的马赛排在联赛第4,他们将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按照规则,法国杯冠军有资格入围欧联,而由于巴黎圣日耳曼包揽了法甲和法国杯双料冠军,因此巴黎的欧联资格顺延至排名靠前者,雷恩和波尔多得以入围下赛季欧战。卡瓦尼以28球加冕金靴,他的队友内马尔打进19球位列射手榜第三位。

  降级区方面,梅斯38轮26分联赛垫底,特鲁瓦38轮33分位列第19,同样不幸降级,图卢兹以38轮37分的成绩排在第18位,他们将参加升降级附加赛,对手是阿雅克肖和勒阿弗尔的胜者。(完)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