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他们是世界杯众豪门之肱骨,若迷失能否有人替之?

2018年06月07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托尼克罗斯。
资料图:托尼克罗斯(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7日电(张一凡) 世界杯之期将近,各支球队的核心阵容也都呼之欲出。作为一众夺冠热门球队,德国、巴西、阿根廷们队内都有着足以仰仗的核心人物。而如果他们一旦在比赛中迷失,这些豪门球队们又将仰仗何人?他们阵容有哪些足以担此大任的奇兵呢?

  卫冕冠军的在球场上的踢法就像一台精密的机器,让人难以找到任何漏洞。而28岁的中场托尼-克罗斯则像这台机器的发动机,为德国队有条不紊的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克罗斯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不久之前,克罗斯刚刚跟随皇马在欧冠赛场创下三连冠的伟业,而他也期待着在今夏的俄罗斯大放异彩。

  一旦克罗斯未能良好地串联起中场,德国队可能将会方寸大乱。但世界杯赛场上瞬息万变,90分钟的比赛会发生什么不得而知。通过边路的纵深渗透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办法,但德国队并没有带上他们在边路最快的球员。德国公布的23人名单中,上赛季在曼城表现出色的萨内遗憾落选,这也封死了通过他的个人突击能力来打开边路进攻的战术。

资料图:罗伊斯。
资料图:罗伊斯。

  勒夫将宝押在了过去两届大赛均因伤缺席的多特核心罗伊斯身上。虽然罗伊斯饱受伤病困扰,但健康的他早已在俱乐部赛场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实力。如果遇到中场实力与德国队不相上下的对手,而克罗斯的作用被无限缩小的情况下,罗伊斯在两侧边翼的活动能力以及传射俱佳的个人技术特点,或许将是德国队的取胜之匙,但前提是他必须保持健康。

  与4年前那支遭到德国队血洗的桑巴军团不同,如今这支在南美所向披靡的巴西队无疑更加强大。而他们的核心内马尔也已经到了26岁的职业生涯黄金年龄。毫无疑问,内马尔将是这支巴西队在前场的擎天白玉柱,巴西队的进攻也将围绕着内马尔来展开。如果这位世界足坛的当红巨星破门乏术,巴西队的进攻将失色许多。

  无论是在巴塞罗那,还是在去年夏天新晋加盟的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都曾迷失在与对手强壮后卫的肉搏里,他的性格也决定了他远非那种稳如泰山的球员。因此桑巴军团也需要另外一名能够担起进攻核心的备选,以防内马尔无法在与对方后防的斗法中占到便宜。身披11号球衣的库蒂尼奥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最佳人选之一。

资料图:内马尔。
资料图:内马尔。

  早在效力利物浦期间,库蒂尼奥就曾胜任过球队的中场核心。他那极富桑巴特色的个人传带能力以及名声在外的“穿云箭”,足以令所有球队惧之三分。谦逊儒雅的性格,让他在场上更像一名艺术性十足的中场大师。在球队拥有热苏斯这样高效的射手时,库蒂尼奥的创造机会能力会让桑巴军团如虎添翼。

  毫无疑问,目前这支阿根廷就是属于梅西的球队,这是潘帕斯军团在2010年之后就打下的烙印。经历了并不算圆满的俱乐部赛季,梅西一回到国家队就在与海地队的热身赛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阿圭罗得分,一人主导4球大胜。火力全开的梅西可能是目前当今世界足坛最恐怖的武器,而拥有梅西就拥有着战胜一切强敌的希望。

  但阿根廷想要走到四强甚至更远,只靠梅西“既当爹又当妈”是远远不够的。4年前的教训就摆在眼前,彼时在小组赛中打进4球如天神下凡般的梅西,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在淘汰赛期间并没有贡献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表演,尽管表现仍旧算得上出色,但最终还是在决赛里不敌德国,与阔别28年之久的大力神杯失之交臂。

资料图:梅西。
资料图:梅西。

  梅西失去统治力之后,如何打开球队的进攻已经是困扰阿根廷多年的痼疾。阿奎罗、伊瓜因、迪玛利亚这些尝试都在过去历届大赛被证明收效甚微。但如今他们可能有了新的答案——迪巴拉。出色的突破、快速的启动、精湛的射术……这位尤文帝星几乎就是弱化版的梅西,而桑保利之所以带上迪巴拉,也正是看上了他能分担梅西压力的特点。如果迪巴拉能出演奇兵的角色,将大大提高阿根廷的攻坚能力。

  两年前在主场丢失欧洲杯冠军奖杯,这是格列兹曼心中永远的痛。而经过两年的成长,他也成了这支高卢雄鸡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马竞当家球星本赛季过得并不舒坦,身陷众多转会传闻的他成了媒体曝光的焦点。但他还是顶住压力带领床单军团夺得欧联杯的冠军以及西甲亚军,他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就是法国队进攻线的晴雨表。

迪巴拉。
迪巴拉。

  好在相较于过去几年,如今的法国队前锋线上星光熠熠,格列兹曼的身影不再孤单。姆巴佩的横空出世,登贝莱、勒马尔等后起之秀也是不遑多让。在友谊赛上先后痛击爱尔兰与意大利,这支全新的法国锋线锋芒毕露。也许功勋队长德尚需要处理的唯一困难,是如何安抚困扰高卢雄鸡多年的更衣室问题。

  对于34岁的伊涅斯塔来说,享受最后一届世界杯本应当是他今夏的全部使命。但由于接班人迟迟未能出现,小白不得不在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中继续担任西班牙中场核心,而他在之前的预选赛中也对得起这个角色。尽管伊涅斯塔表示,不会把这届世界杯当成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来打,但在年龄面前,即使是小白也只能扼腕叹息。

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

  这也使得斗牛军团必须找到新的中场门面,来应对伊涅斯塔神奇不再的情境。伊斯科为国效力的时间已经不短,但他远远没有达到伊涅斯塔的战术地位。但皇马阵中的另一名球员,却值得洛佩特吉好好考虑。今年刚满22岁的阿森西奥,在三连冠的皇马阵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而他也有足够的时间提升自己,支撑起西班牙的中场大旗。(完)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