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评论:当距离失败还有20秒,你会怎么做?

2018年06月24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克罗斯助德国队绝处逢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克罗斯助德国队绝处逢生。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张一凡) 当克罗斯的绝杀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在瑞典队球门里时,瑞典门将奥尔森瘫坐在地上,仿佛还没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此时比赛时间刚刚来到94分45秒,距离伤停补时结束恰好还剩15秒。在过去5秒钟内,德国队的永不言弃,让他们的处境从地狱来到了天堂。

  20秒可以干什么?你可以迅速浏览一条新闻,可以为自己泡上一杯咖啡,也可以在朋友圈或者微博发布一条动态。在索契的世界杯赛场上,面对一场还有20秒即将被对手逼平、且关乎球队生死的比赛时,你能做些什么?德国队给出答案是:用一个漂亮的进球挽救自己。

  本场比赛之前,德国队面临的局势非常严峻。数十年没有输过首秀的他们被“草帽军团”斩于马下,而后者又趁胜追击再克韩国。如果日耳曼战车不能拿下瑞典,“卫冕冠军魔咒”将有很大可能在他们身上应验。向来在国际大赛上极为稳定的德国队,真正意义上来到悬崖边,进尚有一线生机,退便是万丈深渊。

德国队庆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德国队庆祝。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主帅勒夫面临着巨大压力选择了变阵。上场比赛发挥不佳的厄齐尔、赫迪拉坐上板凳,罗伊斯领命上阵。此外,戈麦斯取代维尔纳出任首发中锋,左后卫位置赫克托取代普拉滕哈特。本场比赛,德国队一上来就表现出了誓要拿下比赛的决心。前十分钟瑞典队仅仅有6次传球,而呈围攻之势的德国队则为122次,可以说差距巨大。德国人让瑞典的门前风声鹤唳,却迟迟没有转化为实际有效的进球。

  三鼓而竭后,德国人放缓了自己进攻的节奏,但他们好像并没有准备好如何应对瑞典的防守反击。北欧海盗在稳住阵脚之后率先发难,被认为德国队内最稳定的克罗斯,在中圈失误被断球,托伊沃宁在禁区内得球之后吊射得手,瑞典队在被动的情况反而取得领先。

  更糟糕的消息是,这个进球出现在中后卫鲁迪因为自己鼻子的受伤离场五分钟、勒夫被迫打出自己的第一张牌之后,替补他登场的京多安刚上场,就无奈地看到了这个进球的发生。看台上瑞典球迷则挥舞着自己的旗帜,他们看到了踩着卫冕冠军晋级的可能。

激动的德国球迷。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激动的德国球迷。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半场鸣金之时,计分板上0:1的数字让所有德国人心灰意冷。他们明白,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那德国队就将小组淘汰。从看台上很多德国球迷失望的眼神可以看出,球队在上半场展现出的比赛内容,并不足以支撑他们对后来居上的信心。

  但显然德国队并没有放弃,罗伊斯下半场闪电扳平比分。坚强的瑞典人几乎将自己的城池守到了终场哨响,直到罗伊斯为德国队赢得了那个任意球。面对这个可能是逆天改命最后的机会,克罗斯在与罗伊斯默契的一拨一踩,前者选择了直接攻门。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绕过瑞典门将奥尔森快速钻入球门右上死角。

  绝处逢生之后,斩获本场最佳的罗伊斯仰天长啸,而他就像是这支德国队的缩影。从2014年开始,罗伊斯经历了大脚踝骨折、韧带撕裂、膝盖挫伤、腿筋拉伤、内收肌问题,这位昔日的天才成为了很多人口中的“玻璃人”。面对困境,他并没有放弃,一直努力着追逐自己的梦想,终于赶上了自己的第一届国际大赛,并且一战成为德国队的英雄。

瑞典人几乎坚持了一整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瑞典人几乎坚持了一整场。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困难既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能成为激发强者无限潜能的强心剂。德国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这个道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在本场比赛过后,失去掌握自己命运主动权的时候,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拯救了自己。尽管过程可能并不顺利,但他们收获了一个美丽的结局。

  人生或许很少有绝对意义上的绝望,如果你认为已经面临绝境,不妨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努力昂首面对发生的一切。只要你不放弃,时刻保持一颗坚忍的心拼搏到底,命运的眷顾仍然有可能会在最后时刻来临。关上电视机,生活还将继续,在亲眼见证德国人用自己的实力+信念力挽狂澜于既倒之后,或许面对人生路上的那些困难苦痛,你会更多一分前进的勇气。(完)

【编辑:周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