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战车小组出局,彻底熄火

2018年06月28日 14: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德国战车小组出局,彻底熄火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27日在俄罗斯的喀山竞技场爆出——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惨遭淘汰。

  凭借金英权和孙兴民下半场的两个进球 ,韩国队在一致不看好的情况下居然以2比0完胜德国队。同组另一场比赛,瑞典队也令人意外地以3比0击败墨西哥队。这样,F组的名次变成了瑞典第一、墨西哥第二、韩国队第三,德国队竟然垫底出局。

  毫无疑问,昨天是韩国足球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德国足球的耻辱日!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张昊 俄罗斯专电

  韩国足球创造历史 “欧洲卫冕冠军不出线”魔咒生效!

  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卫冕冠军无缘小组赛出线便成为笼罩在欧洲球队头上的一个魔咒——2002年的法国、2010年的意大利和2014年的西班牙都相继应咒。本届世界杯,德国队被看做夺冠大热门之一,因此几乎没有人会把这道魔咒放在心上。

  但小组赛首轮被墨西哥击败之后,德国队的形势变得凶险起来。次轮对瑞典,德国队虽然在补时阶段凭克罗斯的任意球取得绝杀,但德国队的整体运转并不让人看好,其进攻端的低效更令人跌碎眼镜。昨天小组末轮开打之前,德国队的出线形势还存在复杂的变数。

  由于上轮中场大将鲁迪被撞断了鼻梁、主力中卫博阿滕吃到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勒夫不得不进行了人员的调整。德国本场排出4231阵型,维尔纳继续单骑突前,格雷茨卡、厄齐尔和罗伊斯身后埋伏,托尼·克罗斯和赫迪拉双后腰。后卫线上,胡梅尔斯和聚勒搭档中卫,赫克托和基米希一左一右,门将还是诺伊尔。赫迪拉和厄齐尔重返首发,前两轮颗粒无收的穆勒则被雪藏,取而代之的是格雷茨卡。韩国队队长寄诚庸对阵瑞典时受伤缺席了昨晚的生死战。

  令人意料不到的是,开场后的韩国队居然一度占据了主动。背水一战的韩国人并没有退守,反而与德国队展开高位逼抢的对攻,其中郑又荣一次任意球射门让诺伊尔脱手,孙兴民一次凌空抽射也造成极大威胁。相反,德国队的几脚射门都显得不痛不痒。双方半场以0比0战平。事实上,德国队与韩国队在世界杯上只有过两次交手,德国队虽然都赢了,但都仅仅以1球取胜。

  下半场,虽然勒夫先后换上了戈麦斯和穆勒两人,但整个进攻毫无起色。相反,韩国人凭借顽强的防守,不断打起犀利的反击。

  全场补时第1分钟,金英权门前打进一球,当值主裁判吹罚越位无效,但经过VAR的介入,金英权的进球被判有效。第96分钟,诺伊尔压到前场进攻却造成防线漏洞,孙兴民接应队友后场长传,反击中将球打入空门。这样,韩国队就以2比0击败德国队,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击败德国队。

  由于同组墨西哥意外输给了瑞典,最终德国队只能在该组垫底,提前结束他们的俄罗斯之旅。这样,“欧洲卫冕冠军小组赛不出线”的魔咒不仅继续奇迹般延续,德国队也耻辱地结束了自己参加世界杯从未小组不出线的纪录。

  “转基因”的“德国战车”

  最后一轮生死战彻底失败!

  韩国队一向取法德国足球,都是斗志顽强,讲究奔跑拼抢和精神力量的球队。虽然,韩国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犯规次数高居32强之首,但毕竟打出了他们的固有技术特点。昨天面对卫冕冠军德国队,韩国队并未怯场,而且敢于和对手打起硬朗的身体对抗战,甚至不惜屡次染黄。在普通人看来,这当然是一种过于“粗暴”的踢法,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任何一种踢法都应该值得尊重。

  相反,昔日以“战车”式强悍风格示人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却始终令人感到一个“软”字!

  去年夏天,勒夫带着德国二队获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昆茨带着“德国三队”获得了U21欧青赛的冠军,外界不禁窃喜德国的世界杯卫冕之旅。君不见,厄齐尔、穆勒、克罗斯、胡梅尔斯等一批1988-1990年左右出生的球星正值巅峰,戈雷茨卡、基米希、维尔纳等95后的球星在冉冉升起,勒夫手上的好牌貌似甚多。

  但没有想到,超新星萨内缺席,让勒夫未出征世界杯已经备受媒体和球迷的抨击。小组赛前两场下来,勒夫的战术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尤其在打法上,德国队放弃了压迫侵略性的进攻,反而打起了非典型的传控流。这就好比大汉绣花,既不中看,也不中用。实战证明,德国队在小组赛上踢得既无速度也无硬度,更无创造力可言,甚至连以往的体能和高度优势都荡然无存。

  德国战车这次带去俄罗斯的两位正牌前锋穆勒、维尔纳都没有进球。尤其是穆勒,作为目前队内世界杯最佳射手,也是所有现役球员中的世界杯最佳射手,他不但难以让人指望打破克洛泽的世界杯进球总纪录,他在场上的状态也受到外界广泛质疑,勒夫昨天最终放弃了用他首发。至于高中锋戈麦斯,在目前的勒夫战术体系中根本不是主力。在本届世界杯各队普遍放弃“无锋战术”,重新回归“中锋战术”的大潮流下,德国队传统的中锋强位却变成了最大的软肋。

  勒夫的“大腿”变成了皇马中场克罗斯,但客观来看,克罗斯在这几年欧洲主流联赛也并非出类拔萃的超级巨星,并不具备以一人之力改变战局的绝对能力。纵观小组赛三场比赛,克罗斯-赫迪拉-厄齐尔这三人组成的中场在攻守两端均无稳定的出彩发挥。

  勒夫毫无疑问将告别他在德国主帅位置上长达12年的历史。事实证明,2014年巴西世界杯夺冠之后,德国队依然未能真正解决“新老交替”的问题。而丢了“铁血战车”的标签,德国足球已变得平庸!

  在俄罗斯遭遇耻辱溃败的德国足球将走向何方?目前还是一个难解之谜!

【编辑:王忠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