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红魔发威 比利时1:0战胜英格兰携手晋级16强

2018年06月29日 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G组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打响。全场比赛,洋溢着快乐足球的空气,在一场互有攻守较量之后,凭借亚努扎伊的进球,“欧洲红魔”比利时1:0战胜“三狮军团”英格兰,两队双双晋级。比利时将对战日本,英格兰将对阵哥伦比亚。

  至此,2018俄罗斯世界杯16强座次全部排定。“欧洲红魔”将在上半区与各路豪强捉对厮杀,而“三狮军团”将在下半区以逸待劳。第一场淘汰赛将在6月30日晚22:00日在喀山体育场打响,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战“潘帕斯雄鹰”阿根廷。

图为双方争抢足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俄罗斯世界杯G组,比利时1:0战胜英格兰。图为双方争抢足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小组赛两轮战罢,两队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完全相同,英格兰凭借黄牌数2:3的优势暂列G组榜首。谁将进入上半区与各路豪强捉对厮杀?这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双方此前历史交锋20场,英格兰15胜4平1负优势明显。但本届比赛中,“欧洲红魔”比利时霸气外露,队内巨星云集,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火力十足。同样,本届“三喵军团”英格兰显露狮王本色,哈里-凯恩以5粒进球名列射手榜榜首。

  此役,英格兰轮换8人,包括凯恩、斯特林等主力球员都坐到了替补席,仅有皮克福德、斯通斯和洛夫图斯-奇克继续首发。同时,比利时当仁不让轮换9人,仅有库尔图瓦和博亚塔继续出场,卢卡库、阿扎尔等球星稳坐板凳席。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有媒体认为英格兰终将赢得冠军。举例如下:1966年,皇家马德里夺得了欧冠冠军,伯恩利队获得了欧战资格,曼城赢得了联赛冠军,切尔西是联赛第5,最终英格兰战胜西德站上世界之巅。而在2018年,同样是皇家马德里夺得欧冠冠军,伯恩利获得欧联杯资格,曼城赢得联赛冠军,切尔西名列联赛第5。一切都那么巧合,俄罗斯世界杯会属于英格兰吗?

123
俄罗斯世界杯G组,比利时1:0战胜英格兰。图为双方争抢足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与球迷们赛前预测的不同,本场比赛一开始,两边即展开精彩对攻。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比利时率先发难,蒂莱曼斯禁区外突射冷箭,球被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飞身扑出。

  第10分钟,比利时右路起球传中,费莱尼头球摆渡,巴舒亚伊抢点打门,英格兰队后卫卡希尔在门线上将球解围。

  第28分钟,比利时右侧角球传入禁区,费莱尼将球停下后一脚抽射,球被英格兰后卫阿诺德挡出。

  上半场比赛结束,两边互有攻守但颗粒无收。从得牌数来看,比利时队球员分别于第19分钟和第33分钟吃到黄牌,罚牌数英格兰2:5比利时。

  下半场易边再战,英格兰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由马盖尔换下斯通斯。

  第50分钟,比利时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亚努扎伊禁区内晃过防守,起脚兜远角破门。足球划过一道精妙的弧线直挂远角,英格兰队门将无奈目送皮球入网,比利时1:0领先英格兰。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进球后场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巴舒亚伊在球门内大脚开球,结果足球被门框反弹后砸在自己脸上,场面非常欢乐。

  第66分钟,英格兰获得前场绝佳机会,德尔夫中路直塞打身后,“拉师傅”拉什福德单刀面对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打远角,库尔图瓦神奇将球扑出。

  第74分钟,比利时做出换人调整,用孔帕尼换下维尔马伦。紧接着,英格兰用维尔贝克换下阿诺德。此时,双方替补球员已经在场边热身,哈里-凯恩、卢卡库、阿扎尔等球星能否在本场比赛登场?最终,双方球星并未登场,两边在多次试探后,互无建树,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全场比赛结束,两支夺冠热门在一场互有攻守较量之后,“欧洲红魔”比利时凭借亚努扎伊的进球,1:0战胜“三狮军团”英格兰。比利时以小组第一晋级上半区,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阵日本。英格兰以小组第二进入下半区,淘汰赛对阵哥伦比亚。至此,2018俄罗斯世界杯16强座次全部排定。在短暂的一天休息之后,第一场淘汰赛将在6月30日晚22:00日在喀山体育场打响,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战“潘帕斯雄鹰”阿根廷。

  英格兰首发:1-皮克福德、16-菲尔-琼斯、5-斯通斯、15-卡希尔、22-阿诺德、4-戴尔(队长)、21-洛夫图斯-奇克、17-德尔夫、3-罗斯、19-拉什福德、11-瓦尔迪

  比利时首发:1-库尔图瓦(队长)、23-登东克尔、20-博亚塔、3-维尔马伦、22-查德利、8-费莱尼、19-登贝莱、17-蒂莱曼斯、18-亚努扎伊、21-巴舒亚伊、16-小阿扎尔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