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杯赛巨星:闪耀、黯淡与蛰伏

2018年06月29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高凯)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28日晚,世界杯小组赛落幕,16强出炉。小组赛上,球队历经淬火,亦检验球星成色。

  16强刚刚列阵完毕,便有人迫不及待地将目光投向八强战,因为根据对阵,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将有望碰撞C罗率领的葡萄牙。

资料图:C罗
资料图:C罗

  这的确是个令人期待的对决,一时瑜亮的C罗和梅西,在这届世界杯上各自用表现证明着自己仍是绿茵场上极具统治力的巨星。

  葡萄牙和阿根廷的晋级之路艰辛,幸赖队中当家球星护佑。C罗高调登场,两场4球,为葡萄牙取下4分,为球队出线立下首功;梅西先抑后扬,两场迷失之后,“生死战”单骑叩关,带领球队绝处逢生。

资料图:梅西带球过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梅西带球过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相比隔空斗法,人们更期待C罗和梅西的正面交锋。二人在西甲角力已久,为皇马和巴萨之间的“国家德比”留下不少经典。如今,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若能在世界杯上相遇,恐是再难复制的“一期一会”。

  C罗在淘汰赛的对手是拥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和梅西同岁的乌拉圭前锋,已经在小组赛中打入两球,状态同样火爆。

  苏亚雷斯前两次世界杯之旅都以红牌结束,这次拥有三连胜的梦幻开局之后,他希望“在本届世界杯创造历史”。

苏亚雷斯在赛场上。
资料图:苏亚雷斯在赛场上。

  小组赛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内马尔的泪水。这位三场比赛被对手侵犯17次的球员,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做出了回应。

  现在这支巴西队,需要挺身而出的库蒂尼奥,需要灵光一现的保利尼奥,但内马尔仍是当之无愧的球队领袖。

  几位明星队长的表现也值得称道:英格兰队长哈里·凯恩两次出场,攻入5球,暂居射手榜首位;“格子军团”大脑莫德里奇对阵阿根廷时一脚远射技惊四座,率队全胜出线;比利时核心阿扎尔动力澎湃,不仅独中两元,也将球队中前场梳理得井井有条。

  16强中,强队独缺卫冕冠军德国。

  战车降速,英雄迟暮。穆勒,这位两届世界杯打入10球的球员,本被期待有超越前辈克洛泽(16球)的机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却再无抢眼表现,一球未进、寸功未立,状态下滑之快,令人瞠目。

资料图:穆勒庆祝进球。
资料图:穆勒庆祝进球。

  同样失落的还有穆勒的队友厄齐尔,他两次首发出场,德国队全部落败。这位阿森纳中场虽然在德国队与韩国队的关键一战中传出7脚威胁球,却无法帮助德国队拿下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厄齐尔在赛后和看台上恶语相向的球迷发生冲突,此后,德国媒体分析,厄齐尔可能就此退出国家队。

  5支非洲球队全部与16强绝缘,一众非洲球星的世界杯之旅就此终止。

  埃及球星萨拉赫的世界杯之旅注定是苦涩的,从生日夜无缘首秀开始,他的世界杯征程似乎比外界预想的还要曲折。

  尽管萨拉赫一个人包办了埃及队时隔28年征战世界杯的两个进球,但是从他的表现来看,26岁的他显然距离个人的巅峰状态还有不小的差距。如今,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萨拉赫表示,4年后他一定会卷土重来。

  塞内加尔因为黄牌数量多过日本队而惨遭淘汰,队中“大腿”马内为此饱受质疑。

  尽管在与哥伦比赛的比赛中拼尽全力,媒体对他的评价却是“表现平平”。三场比赛,这位利物浦球员只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运气球。《卫报》对塞内加尔分析是:“马内的发挥如何,将决定塞内加尔在世界杯能走多远”。如今塞内加尔被淘汰,这锅需要马内来背了。

  除了闪耀与黯淡,还有球星在球场上蛰伏。当然,进入淘汰赛之后,留给他们释放光芒的时间和机会已经越来越少。

资料图:博格巴在比赛中。
资料图:博格巴在比赛中。

  法国队的中场核心博格巴被主教练德尚委以重任,但这位25岁球员的表现还有起伏,而他在赛场外的言语远比在球场上的表现抢戏。前法国国脚罗伯特皮雷斯评价道:“只要他还记得自己的防守职责,这位中场球员就会势不可挡。”

  作为法国国家队首个身价破亿的球员,博格巴一直渴望在国家队证明自己,从目前的状态看,他还需要拿出更令人信服的表现。毕竟,小组出线远不是法国队的终极梦想。

  博格巴的队友格列兹曼在锋线也很郁闷,除了首战澳大利亚队打入一记点球,在欧洲杯上大杀四方的小个子前锋尚无其他斩获。更让他郁闷的是,三场小组赛都被提前换下。法国名宿吉雷瑟说:“格列兹曼在比赛里完全找不到节奏和状态,他需要尽快找回曾经的那种感觉。”

  伊涅斯塔已是西班牙队的老臣,更是球队的攻防枢纽。不出意外,俄罗斯世界杯将是这名“老将”最后一次站在世界杯舞台之上。三场小组赛,伊涅斯塔依旧勤勉而灵动,不过状态已经大不如前。进入淘汰赛后,西班牙队急需提速,伊涅斯塔这个引擎,还需要释放更多活力。(完)

【编辑:史建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