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点球大战不敌俄罗斯 西班牙又犯“东道主恐惧症”

2018年07月02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东道主赢了 球迷疯狂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7月1日电 经历本届杯赛淘汰赛以来第一场加时赛、第一场点球大战后,斗牛士最终倒在了北极熊的大门前。在7月1日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双方在加时赛后仍战成1:1平,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前4球西班牙队只攻入3球,而俄罗斯队则4球全中;第5球西班牙队点球再次被扑出,从而将俄罗斯队送入八强。

  阵容齐整的西班牙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小组赛后,西班牙队涉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避开了“死亡半区”上半区,被认为迎来了获得第二顶杯赛桂冠的大好时机。赛前的最新夺冠赔率上,西班牙队成为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夺冠热门。

常规时间结束,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比赛进入加时赛,这是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的第一场加时赛。纵观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占据绝对主动,但东道主通过顽强的防守,多次化解危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常规时间结束,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比赛进入加时赛,这是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的第一场加时赛。纵观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占据绝对主动,但东道主通过顽强的防守,多次化解危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自独立后从未小组出线、在32强中排名垫底的俄罗斯队牌面实力无疑与西班牙队相距甚远。但在小组赛中,俄罗斯队5:0血洗沙特、3:1大胜埃及,提前一轮晋级16强,并创造了在世界杯赛的最佳开局。

  重返揭幕战血洗沙特的幸运之地卢日尼基体育场,俄罗斯队在主场球迷巨大的欢呼声下积极组织防守,面对西班牙强大的传控打法,俄罗斯队不断寻找反击机会。但在第10分钟,西班牙中场伊斯科送出长传,纳乔前插停球后被俄罗斯后卫日尔科夫踢倒,西班牙队获得位置较佳的前场定位球机会。

北京时间7月1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东道主俄罗斯队与西班牙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先是西班牙队门前抢点造成东道主乌龙,随后皮克送点、久巴罚球命中为东道主扳平比分。在常规赛与加时赛的120分钟内,西班牙1:1战平俄罗斯,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7月1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东道主俄罗斯队与西班牙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第12分钟,西班牙队阿森西奥主罚定位球,争抢中俄罗斯后卫伊格纳舍维奇在贴身防守拉莫斯时,被皮球打中后脚跟弹进自家球门。凭借着这个本届世界杯的第10个乌龙球,西班牙队率先打破僵局,以1:0领先。

  然而,比分在20多分钟后被扳平。第41分钟,俄罗斯队获得角球机会,萨梅多夫右侧角球开出,久巴头球顶到皮球致其变向,皮球打中西班牙后卫皮克手臂,主裁判认为这一举动阻挡了足球方向,因而判罚点球,并给予上前理论的皮克黄牌。主罚点球的久巴命中,帮助东道主扳平比分。

西班牙队科克罚失点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西班牙队科克罚失点球。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下半场双方基本维持了之前的攻防节奏,西班牙队仍延续传控打法,控球率高达75%,但却并未获得绝佳进球机会。第85分钟西班牙队伊涅斯塔禁区前沿拿球,远射直奔死角,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倒地将球扑出,随后阿斯帕斯跟上补射,阿金费耶夫再次将球挡出。

  双方将1:1的比赛结果维持至常规时间结束。在本届杯赛首次加时赛中,双方均根据新规做出了第4次换人调整。开场后西班牙攻势不减,但多次攻门均被俄罗斯队门将扑出;俄罗斯队员体力经受极大消耗后,也未能攻破对方球门。最终在本场比赛120分钟时间内,双方以1:1收场。

  在本届杯赛第一场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科克、阿斯帕斯主罚的点球被阿金费耶夫神勇扑出,而东道主则在前四球四罚全中,最终西班牙队点球大战3比4遭到淘汰,东道主俄罗斯队成为本届杯赛第三支晋级八强的队伍。

西班牙罚失点球,俄罗斯队员庆祝胜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西班牙罚失点球,俄罗斯队员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此前曾四次应对东道主,却无一胜绩,只获得2平2负,欧洲杯上五次应对东道主球队也只战成2平3负。遇东道主不胜的魔咒这次又在俄罗斯重现。

  “这恐怕是我一生中最难度过的时刻,我很难接受这一结果。”西班牙队长拉莫斯赛后直言,应对东道主有很大压力,体力消耗极大,整场比赛西班牙队传控很好,也一直压制着对方,控制着场面局势,但却踢得非常困难。

  拉莫斯还坦言,离开世界杯很难受,但球队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希望我和球队都能从这样的沉重打击中恢复过来,下一届还能回到世界杯舞台。”

看台上大片的俄罗斯球迷。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看台上大片的俄罗斯球迷。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比赛中多次将球扑出,在点球大战中又扑出两球的俄罗斯队门将、队长阿金费耶夫赛后表示,整场比赛耗时很长,比赛很胶着。“加时阶段我认真地防守,也预感到点球大将将要来临,最后的胜利说明我们的球队是有能力的,也非常感谢俄罗斯球迷有组织地为我们加油助威。”

  接下来,俄罗斯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克罗地亚队和丹麦队中的胜者。(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