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姆巴佩 还是那个恋家的孩子

2018年07月02日 03: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姆巴佩 还是那个恋家的孩子

  四年前姆巴佩终于在皇马见到了偶像

  星光

  “自古英雄出少年”,这是19岁的姆巴佩上演横空出世的好戏,帮助法国队淘汰阿根廷队之后人们发出最多的感慨。的确,在他这样的年纪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有这么出色的表现,难能可贵。外界把“新亨利”的称号送给了这位无论从长相还是成长轨迹都和前辈有些相像的法国新星,殊不知姆巴佩的偶像却是葡萄牙人C罗。

  其实无论是C罗还是亨利,姆巴佩都在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地努力前行。这位出生于巴黎郊区的少年,从小就立下了当职业球员的志向。十几年过去了,他不但早已圆梦,还在这条道路上飞速地奔跑着。可以说,姆巴佩已经正式“起航”,在成为巨星的道路上,还要他自己用双脚去实现升华。

  成名后还是听话恋家的孩子

  虽然姆巴佩今年还很年轻,但是在法国,在他的家乡巴黎,有关他的故事已经被人们熟知了很多年,因为从小他就是街区的足球明星,而他对于足球的热爱更是远超同龄人。姆巴佩在巴黎郊区邦迪长大,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在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后赚钱买豪车。虽然已经扬名立万的他不用再发愁金钱,但是现在的姆巴佩每天完成训练后,还是需要家人接他回家,他仍然是一个听话顾家的孩子。

  和很多从小就加盟豪门俱乐部少年队的球员不同,姆巴佩的足球技术是在他家乡球队AS邦迪俱乐部学习的。当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跟在俱乐部担任教练的爸爸天天出现在俱乐部里。在他两岁的时候,曾跟父亲一同参加球队的会议,教练们都开玩笑说,没有谁比姆巴佩参加过的AS邦迪队的会议更多。

  9岁那年,看过他训练的教练都清楚,长大后的姆巴佩一定了不得。11岁那年,切尔西就邀请他去斯坦福桥训练一周。到了15岁,他在和皇马同年龄段的梯队训练比赛中已经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之后一年,虽然曼联、拜仁等顶级豪门开始求购他,但是顾家的姆巴佩却选择了留在国内发展,加盟摩纳哥队,因为他坚信在那里他会有更多比赛和表现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那里距离他的家乡巴黎并不太远,几个小时的车程让他可以在比赛结束之后赶回家里睡觉。最典型的一次就是跟随摩纳哥队获得2016-2017赛季法甲冠军的那个夜晚,次日凌晨,姆巴佩就回到巴黎的家里休息了。

  以C罗为偶像 传承亨利衣钵

  如今已经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一个赛季的姆巴佩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回家睡觉的问题了。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也越发感觉到,这个年轻人绝非普通的那种具备一定天赋的足球少年,他可以称得上是未来10年法国足球的领军人物,尽管姆巴佩的偶像是葡萄牙人C罗。他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自己非常喜欢C罗,而在小姆巴佩的卧室墙壁上,也都贴满了“总裁”的海报。2014年,他在跟随皇马U15训练时,曾经有幸和偶像合影留念,当时身披皇马白色训练服的小姆巴佩笑得别提有多开心了。

  4年时间过去了,当时身材矮小的姆巴佩长成了一个1.78米的大小伙子,而在法国阵中,他也因为气质和长相颇有前辈亨利的影子而被称为“小亨利”。20年前,初出茅庐的亨利在雅凯的力推下第一次走到世人面前,也就此开启了自己的传奇职业生涯,当时姆巴佩还没有出生;20年后,当姆巴佩在世界杯赛场上演和前辈一样的“一条龙”突破时,人们在感叹时光流逝的同时,也不禁为法国又出现了这样一位旷世奇才而感到惊讶和欣喜。

  有意思的是,姆巴佩在首次代表法国队比赛时,身披的就是12号球衣,要知道,这是亨利在国家队使用多年的号码。放眼国际足坛,也没有几个12号能取得像亨利那样的伟大成就,或许正是这样一种上天安排的传承,让姆巴佩深深打上了亨利的“烙印”。而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能靠一个人的力量改变比赛走势。

  最贵U20 身价还得涨

  其实姆巴佩一直以来都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上上个赛季的欧冠赛场,正是他的进球,一度帮助摩纳哥队看到了晋级的希望,17岁的他能在欧战舞台上有连续进球的表现,当时就引起了巨大关注。而在两年后,姆巴佩成为了继1958年的贝利之后,第二位能在世界杯中梅开二度的不满20岁的球员。人们等待这样的天才已经整整60年!

  难怪在法国队力克阿根廷赛后,博格巴在谈到小弟姆巴佩的表现时赞不绝口:“姆巴佩比我有天赋多了,你看看他才多大,我从来都没有他那样的天赋。”而一夜之间成为姆巴佩粉丝的可远远不止博格巴一人,几位英格兰足坛名宿也在第一时间表示,能在世界杯赛场上欣赏到如此年轻的未来之星的惊艳表现,绝对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莱因克尔一直就是姆巴佩的拥趸。他说:“我很早就预言过,姆巴佩将成为下一位超级巨星。他的跑动让我想起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阿兰·希勒也发文感叹:“姆巴佩具备令人恐怖的速度、侵略性、进球能力、触球感觉、个人技术等多方面的能力,他绝对是未来的超级巨星。”

  去年夏天,姆巴佩的转会几乎牵动了所有欧洲豪门,最终巴黎圣日耳曼以1.8亿欧元的天价转会费得到了他,使他毫无悬念地成为历史上最贵的20岁以下球员。如今看到姆巴佩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大巴黎肯定会认为自己是大赢家,如果皇马还想引进他,那得掏出多少钱?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