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出局队主帅命不同:勒夫留任 桑保利仍待定

2018年07月04日 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邢翀)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战罢,随着越来越多的球队离开世界杯赛场,主教练的命运也颇受外界关注。

当地时间6月26日,德国队主帅勒夫在喀山体育场亮相赛前发布会。由于德国队此前一胜一负,因此接下来对阵韩国的比赛极为关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当地时间6月26日,德国队主帅勒夫在喀山体育场亮相赛前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出局主帅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勒夫。3日,德国足协宣布,勒夫将留任,继续率领德国队征战2020年欧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

  2006年世界杯后勒夫正式挂帅,12年间他带领球队获得过一个世界杯季军、一个世界杯冠军和一个欧锦赛亚军。然而在俄罗斯,勒夫率领下的球队却留下世界杯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0:1负于墨西哥,2:1险胜瑞典,0:2不敌韩国,小组垫底出局。

  勒夫的战术安排、排兵布阵受到质疑,甚至被认为是导致德国队出局的“罪魁祸首”。勒夫也成为自1938年以来,第一个未能率领德国队打进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主教练。

  勒夫在出局后第一时间对外界表示,对球队的成绩深感失望,是否辞职将会视情况而定。

  但勒夫最终还是得到了德国足协和德国队的信任。德国足协在正式声明中透露,勒夫通过私人对话的方式向德国足协表达了愿意继续执教的愿望,并相信会重建德国队的尊严与荣誉。

  另外德国足协还表示,目前在德国队中勒夫仍然能够得到绝对支持。德国队队长诺伊尔也表示,非常高兴勒夫能够留任,相信他能带领球队重生。

  另外留任的还有沙特队主帅皮济。尽管首战0:5惨败俄罗斯队,但后两场沙特队表现有所改观,次轮面对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以0:1小负,最后一战2:1逆转战胜埃及,打破了沙特队在世界杯赛场连续12场不胜的尴尬纪录,皮济也得到沙特足协认可,将率队备战明年的亚洲杯。

  并非所有主帅都有勒夫、皮济的好运气,多数主帅的合同到本届世界杯后到期,辞职或许是主帅为球队出局买单的最体面选择。

  本届杯赛上,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队在小组赛前两轮中两战皆负,成为首支出局的欧洲球队和种子队。尽管在小组赛末轮中1:0战胜日本,仍难掩球队惨淡的战绩。

  波兰足协近日宣布,纳瓦尔卡将继续担任主教练至7月30日,之后将寻找一名新的主教练、用新的方式组建国家队。其实纳瓦尔卡的合同原本也将在世界杯结束后终止,而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不再续约。

  纳瓦尔卡2013年10月执教波兰队后,率领球队打入欧洲杯八强,并且成功带队时隔12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面对实力一般的小组对手,如此尴尬的战绩显然难与第八的世界排名匹配。纳瓦尔卡说,没能达到预期很失望,对此承担全部责任。

  引咎辞职的还有名帅库珀,28年后重返世界杯的埃及队却遭遇三战全败,执教经验丰富的名帅库珀也因此下课。

5月21日,韩国男足在主教练申台龙(右一)率领下在首尔市厅广场举行2018俄罗斯世界杯出征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韩国足协供图
5月21日,韩国男足在主教练申台龙(右一)率领下在首尔市厅广场举行2018俄罗斯世界杯出征仪式。中新社发 韩国足协供图

  没能率队晋级,韩国队主帅申台龙的未来虽还未确定,但回国后就遭到了球迷“扔鸡蛋”。申台龙说,没能完成目标很遗憾,但最后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还是让人看到了韩国足球希望。

  申台龙的合同也将在本月底到期,韩国足协方面曾表示,不会只是单纯去看三场世界杯小组赛成绩,最终需要全方位考察大赛成绩、准备工作、队内建设等综合因素做出判断。但战胜强大的德国队,取得时隔8年后第一场世界杯胜利,这样的战绩势必会为申台龙加分不少。

  八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2:3惨遭比利时队逆转。赛后主帅西野郎虽没有正面回答是否留任,但据日本足协透露,世界杯后合同到期的西野郎或将另有安排,而日本队主教练的职位将空出来。

阿根廷主帅桑保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阿根廷主帅桑保利。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然而,本届杯赛最受争议的主帅似乎还没有正式下课的消息。首战被世界杯新军冰岛队1:1逼平,次轮又0:3惨败于克罗地亚队,阿根廷主帅桑保利的战术和阵型遭到极大质疑,甚至一度传中桑保利下课、被架空等一系列传闻,末轮虽2:1险胜尼日利亚晋级,但最终还是在淘汰赛中3:4惨遭法国队逆转。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淘汰后桑保利希望阿根廷足协给与他更多时间,以便于对阿根廷队进行长期建设,但阿根廷足协与桑保利从2017年起签约5年,如若在此时解聘,阿根廷足协需要支付1500万欧元违约金,所以阿根廷足协更希望桑保利能主动辞职。

  阿根廷足协混乱的管理早被诟病,桑保利已是阿根廷足协12年内更换的第8名主帅。即使桑保利下课,阿根廷足球的伤痛就能迅速愈合吗?潘帕斯雄鹰再度腾飞恐怕并非易事。(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