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遭遇4场失利 多场“内战”将上演

2018年08月01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2018羽毛球世锦赛 女单头号种子戴资颖顺利晋级  来源:央视新闻

  羽毛球世锦赛综合消息:中国队遭遇4场失利 多场“内战”将上演

  中新社南京8月1日电 (邢翀)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8月1日迎来第三比赛日。开赛前两日保持不败的中国队在第三日的14场比赛中遭遇4场失利,不少中国选手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演“内战”。

  在上午进行的男双第二轮比赛中,何济霆搭档谭强对阵赛会6号种子丹麦组合彼得森/科尔丁。首局两人以20:22惜败对手,第二局又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16:21再丢一局。

8月1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三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选手谌龙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以2:0战胜泰国选手佩尔帕达布,晋级十六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8月1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三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选手谌龙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以2:0战胜泰国选手佩尔帕达布,晋级十六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赛后何济霆坦言,输掉比赛虽有遗憾,但也在情理之中。“第一局状态还不错,第二局心理上受挫,导致遗憾出局。”两人也成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首对(位)输球的选手。

  另一对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同样遗憾地输给了头号种子印尼选手吉迪恩/苏卡姆约。首局中国小将发挥出色,以21:18先下一局,但第二局印尼组合表现出较强的网前能力,以21:14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比分一直紧咬,最终印尼组合以21:18获胜。

  女双组合黄东萍/李汶妹以1:2惜败给赛会11号种子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两人首局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却遭对手同样以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没能笑到最后,以15:21输掉比赛。

  两人赛后表示,比赛还算正常,发挥出了平时水平,失败的原因可能是相持阶段信心不够造成的。

8月1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三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香港选手张燕怡在女单比赛中不敌中国小将陈晓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8月1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三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香港选手张燕怡在女单比赛中不敌中国小将陈晓欣。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持外卡参赛的男单选手黄宇翔在与头号种子丹麦名将安赛龙的对阵中以0:2不敌对手。在首局进行到16平后,场地上空设备出现冷凝水,导致比赛暂停,后经初步判定为温差和湿度累积导致。大约经过20分钟后,两人被换场至5号场地比赛,但随后黄宇翔出现较大波动,先后以17:21和8:21不敌对手。

  另外10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都顺利过关晋级。女单赛会5号种子陈雨菲鏖战1个小时以2:0艰难战胜去年世青赛冠军、印尼小将玛丽斯卡,两局比分分别是21:17和22:20。陈雨菲赛后表示,第一局前半段打得比较僵持,后半段自己才开始发力,好在第二局及时调整了心态,接下来的比赛还需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另一名出场的女单小将陈晓欣以21:19和21:14击败中国香港种子选手张雁怡,顺利与陈雨菲会师16强,两人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

  其余三名男单选手中,谌龙、石宇奇和林丹均以2:0战胜对手晋级16强。但接下来林丹将与石宇奇在八分之一决赛上相遇。

  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泉/贾一凡以2:0轻松战胜俄罗斯组合博洛托娃/达夫列托娃,10号种子组合杜玥/李茵晖以2:0战胜法国组合埃米莉/安妮·特兰。下一场这两对中国组合将进行“内斗”。

  作为上届世锦赛冠军,陈清泉/贾一凡坦言,要想捍卫国羽女双14连冠的辉煌“肯定会有压力”,竞技场上无法预知,只能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杜玥/李茵晖直言,队内赛彼此都很熟悉,正常发挥就好。

  另一对女双组合黄雅琼/于小含同样以2:0战胜阿尔及利亚选手顺利晋级。

  男双4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仅用37分钟就以21:16、21:10战胜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上届世锦赛两人遭遇“一轮游”,本届世锦赛开赛三天才迎来第一场比赛,两人坦言很期待。“这场比赛很努力地在调动状态,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上届世锦赛冠军组合、赛会2号种子刘成/张楠首场比赛略显波折,在与香港组合柯展聪/邓俊文的对决中,首局以21:12轻松先下一局后,第二局却遭对手以21:15扳平,决胜局刘成/张楠顶住压力,全程保持领先,以21:12锁定胜局。

  另外,当天出场的桃田贤斗、辛德胡、奥原希望、山口茜等羽坛名将也均悉数过关。(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