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锦赛综合消息:中国女双出局 8人(对)晋级四强

2018年08月04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8月3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五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小将何冰娇2:1爆冷战胜赛会女单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晋级四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8月3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五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小将何冰娇2:1爆冷战胜赛会女单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晋级四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社南京8月4日电 (邢翀)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8月3日进入第五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5个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3对混双组合均晋级四强,男单和男双项目各有2对组合晋级,女单何冰娇爆冷淘汰头号种子戴资颖晋级,而女双项目则全部出局。

  石宇奇和谌龙在参与的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均战胜对手晋级。不过,赛会3号种子石宇奇与中国台北羽毛球“一哥”周天成的对决却略显波折。前两局双方各赢一局后,决胜局进行到中段时,石宇奇落后对手8分,随后他奋起直追,以20:18拿到赛点后,再次打出一个滚网球锁定胜局。

8月3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五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选手石宇奇2:1逆转险胜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晋级男单四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8月3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五比赛日在南京进行,中国选手石宇奇2:1逆转险胜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晋级男单四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赛后石宇奇坦言,没有想到能在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所以这是一场值得总结的比赛。成功打入四强,石宇奇说他会更加期待拿出好状态,打出理想成绩。

  谌龙与安赛龙的“双龙会”是当天男单的焦点之战,最终谌龙直落两盘,以21:19和21:11战胜上届世锦赛冠军安赛龙。上届世锦赛的半决赛中,谌龙不敌安赛龙,遗憾未能实现三连冠。此番成功复仇,谌龙说能够拥有安赛龙这样的对手很开心,并会认真备战半决赛。

8月3日,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继续进行,男单赛会8号种子、中国队的谌龙以2-0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的安赛龙,成功晋级。<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8月3日,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继续进行,男单赛会8号种子、中国队的谌龙以2-0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的安赛龙,成功晋级。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中国男单此次世锦赛签运不佳,全部选手都被分在上半区,接下来石宇奇将与谌龙在半决赛相遇,两人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下半区的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马来西亚老将刘国伦苦战三局击败日本选手常山干太,桃田贤斗则2:0轻取印度选手帕拉内斯,两人将在决赛相遇。

  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小将何冰娇爆冷以2:1战胜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何冰娇赛后说,自己没想过能战胜戴资颖进入四强,会让自己的状态尽快回到比赛中,顶住一口气,希望让奖牌成色升级。

  另一中国选手、赛会5号种子陈雨菲同样与日本名将、2号种子山口茜苦战三局,鏖战67分钟,但最终以1:2惜败对手,三局比分分别是13:21,21:17和16:21。

  陈雨菲赛后说,这场表现还算比较正常,没有太多起伏;而山口茜则称,比赛过程中自己承受了很大压力,体力消耗很大,需要好好调整准备半决赛。

  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以21:6和21:11轻松战胜开赛以来状态不俗的印度选手内维尔,将与何冰娇会师半决赛。

  里约奥运会亚军、印度名将辛杜则以2:0击败日本选手奥原希望,两局比分分别是21:17和21:19。半决赛中,辛杜将与山口茜展开对决。

8月3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五比赛日在南京进行,赛会女双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0:2爆冷不敌印尼女双组合波莉/拉哈尤,止步八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8月3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五比赛日在南京进行,赛会女双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0:2爆冷不敌印尼女双组合波莉/拉哈尤,止步八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国女双头号组合、世锦赛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以两局21:23的成绩惜败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无缘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四强。至此,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双组合已全部淘汰出局,中国女双世锦赛14连冠到此终结。

  男双赛场上,4号种子、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2: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谢定峰/苏伟译。不过中国组合在以21:14拿下首局后,第二局局势却十分胶着,最终两人以24:22艰难拿下。

  李俊慧/刘雨辰赛后坦言,今天的状态发挥得不是很稳定,在关键分上心态有些动摇,很多时候出球不果断,对于明天的半决赛会全力以赴。

  另一对中国组合、赛会2号种子刘成/张楠在以21:13拿下首局后,第二局以14:21惨遭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顶住压力,最终晋级。

  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以19:21、18:21的成绩惜败5号种子、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14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陈宏麟/王齐麟2:1战胜7号种子、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

  混双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最具夺金希望的项目。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以2:0战胜英格兰选手爱德考克/怀特,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赛会3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现在中国队混双发挥正常,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冠军!”

  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张楠/李茵晖、郑思维/黄雅琼也均以2:0战胜对手胜利晋级四强,但他们将在半决赛中相遇,两对组合均表示会竭尽全力。

  张楠/李茵晖组合坦言,两人平时训练较少,“走到了半决赛,我们也很渴望进入决赛。”

  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将在4日迎来第六个比赛日,5个项目的半决赛将同时上演。(完)

【编辑:史建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