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谌龙0:2不敌石宇奇 再次无缘世锦赛决赛

2018年08月04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石宇奇2比0击败谌龙闯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南京8月4日电 题:谌龙0:2不敌石宇奇 再次无缘世锦赛决赛

  作者 邢翀 朱晓颖

  两届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谌龙,在4日进行的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半决赛上以0:2不敌中国羽毛球新秀石宇奇,最终无缘决赛。

8月4日,在南京举行的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0比2不敌队友石宇奇,晋级决赛。图为谌龙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8月4日,在南京举行的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0比2不敌队友石宇奇,晋级决赛。图为谌龙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上届世锦赛,谌龙就倒在半决赛上。当时,安赛龙仅用时39分钟,就以21:9和21:10的悬殊比分战胜谌龙,并最终一举夺得世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双龙会”提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演,尽管谌龙直落两局成功“复仇”安赛龙,但最终还是在半决赛同门争夺中败下阵来。

  这场“内斗”也被视作国羽男单中生代和新生代领军人物的“对话”。在此前两人五次交手中,谌龙4胜1负占据上风。但在最近一次交手、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石宇奇以21:10和21:17获胜,并最终夺冠。

  首局开局后两人就展开拼抢,战成4平后石宇奇加强攻势,凭借积极的抢网进攻,连得4分取得领先优势,尽管谌龙不断追分,但石宇奇没有给他太多机会,最终以21:11的较大分差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石宇奇延续了好状态,一度取得了7:1的好开局。背水一战的谌龙又开始了不断追分,比分很快到7:8。石宇奇以11:8进入技术暂停后,谌龙又将比分追至13:14。

8月4日,在南京举行的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宇奇以2比0战胜队友谌龙,晋级决赛。图为石宇奇(左)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图为石宇奇(左)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此后谌龙出现失误,石宇奇连得5分以20:14率先拿到赛点。尽管谌龙随后又挽救了3个赛点,但太大的分差最终还是让他以17:21丢掉一局。

  尽管拥有世锦赛、奥运会这样顶级赛事的冠军头衔,谌龙近来的状态却显得低迷。从去年中国公开赛战胜安赛龙夺冠后,他已经9个月单打无冠,今年6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7月的印尼公开赛,谌龙都遭遇“一轮游”。

  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谌龙曾说他的状态“渐入佳境”,前两轮都以2:0战胜对手,八分之一决赛上以21:18、21:19险胜日本选手西本拳太后,他说这样的好状态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了,四分之一决赛2:0战胜安赛龙,谌龙说他为有这样的对手感到开心。

  无缘决赛,谌龙此次世锦赛之旅到此终结。“这次世锦赛我自己打得还是不错的,守住了上半区这条线,特别是战胜安赛龙后很开心。”

  谌龙说,就今天这场比赛而言,石宇奇无疑打得更好。“祝贺他进入决赛,石宇奇的上升势头在目前中国年轻队员中非常快。”

  自己的状态起起伏伏,新生代力量又在不断崛起,作为中生代的谌龙应该如何应对?

  当被记者们问及这一问题时,谌龙说,今年大大小小的赛事很多,对他而言,如何合理分配精力和体能是最重要的。“今年的大赛已经结束了两个(汤姆斯杯和世锦赛),后面的亚运会还会好好调整备战。”

  出生于1996年的石宇奇目前世界排名第3,被认为在目前中国男单选手中状态最稳定,他今年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在5月进行的曼谷汤姆斯杯中保持不败,助力中国队夺冠。但在上届世锦赛石宇奇发挥不佳,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便早早淘汰出局。

  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石宇奇发挥神勇,前两轮都是以2:0轻取对手,八分之一决赛又以2:0战胜了林丹,四分之一决赛2:1逆转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半决赛战胜谌龙,这是他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

  接连战胜两大中国男单名将,石宇奇坦言,年龄肯定是一大优势。“场上我的速度会比较快,年龄大体能肯定会有所下降,必然会导致场上的差距。”

  至于最终的决赛,石宇奇说,如果能够一举夺冠,这对自己来说是很大的突破。“能够进入世锦赛决赛我也很意外,但最后一场球,一定会全力以赴。”(完)

【编辑:史建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