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瓜熟蒂落航天城:火箭终于得到了安东尼

2018年08月15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瓜熟蒂落航天城

  经过两年时间的追逐,火箭终于得到了安东尼。昨日,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官方宣布,安东尼与球队签下了一年240万美元的合同。算上哈登和保罗,火箭拥有了“安灯泡”三巨头组合。上赛季冲击勇士冠军秩序功亏一篑之后,新赛季的火箭将会向其发起更强有力的挑战。

  苦 心

  火箭追逐两年终于得手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安东尼和火箭这桩悬念并不大的合作尘埃落定。火箭为安东尼送上了一份一年价值24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这样一来,新赛季火箭组成了哈登、保罗和安东尼三巨头阵容,中国球迷给他们的组合取了一个有意思的名字:安灯泡。

  火箭对于安东尼的喜爱之情由来已久。

  早在2014年的时候,火箭总经理莫雷就找了一个漫画家设计了一款海报,希望能吸引安东尼来航天城。当时,火箭队中不仅有哈登还有霍华德。那款海报的主题是“冠军方程式的答案”。只不过,当时的安东尼无意离开尼克斯,同时,哈登与霍华德的合作也以失败告终。

  去年,当传出尼克斯希望交易安东尼的时候,火箭第一时间加入了争夺他的战场,而且保罗还亲自参与了招募安东尼的行动。然而,因为莫雷忌惮安东尼的大合同,火箭忍痛放弃,最终让雷霆组成了威少、保罗·乔治和安东尼的三巨头。只可惜,一个赛季下来,这三个人并没有产生化学反应。

  今年夏天,安东尼先是选择执行合同,紧接着被雷霆交易到了老鹰,而重建中的老鹰无意留下安东尼,随后,双方达成买断协议。安东尼恢复自由身后,外界一致认为他会加盟火箭。可是,因为安东尼一直在非洲参加活动,双方的签约拖了很久才完成。

  得知安东尼加盟的消息后,火箭替补中锋内内在社交媒体上对他表示了欢迎,“我们又要一起打球了?太棒了,哥们儿。人生有时就是轮回,欢迎来到休斯敦。”当年在掘金的时候,内内和安东尼曾是队友。

  与此同时,火箭后场核心搭档“灯泡组合”也欢迎了安东尼。“欢迎我的兄弟。”保罗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哈登则表示,“一起加油吧。”

  安 心

  休斯敦是其最佳落脚点

  安东尼去年之所以选择离开尼克斯加盟雷霆,最大的原因是他希望在职业生涯所剩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加盟一支强队实现赢球和夺冠的梦想。虽然他身边有威少和保罗·乔治,但三人还是没能产生化学反应。在季后赛里,安东尼一度被认为是雷霆进攻端的大麻烦。

  因此,安东尼留在雷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离开雷霆,哪里是安东尼的最佳去处呢?虽然热火一度也加入了争夺安东尼的战场,但火箭被认为才是他的最佳落脚点。

  尽管在雷霆没有打出应有的进攻实力,但不可否认的是,安东尼还是具备相当不俗的终结能力。上个赛季,威少已经做出了最大努力来带动安东尼嵌入球队的进攻体系,无奈传球和组织并不是威少的强项,结果就是两人彼此都不舒服。与之相对的是,火箭拥有哈登和保罗两位联盟超一流持球人,尤其是传球和组织,全联盟无人能出其右。在这样的体系里,安东尼明显会拥有更多的机会,也一定会比在雷霆时更加舒服。

  更何况,安东尼在火箭还能与好朋友保罗一起打球,在美国国家队的经历,已经证明两人可以做到心有灵犀。

  火箭是安东尼的最佳落脚点,而安东尼也愿意为新东家放弃一些利益。比如首发。在目前火箭的战术体系里,防守并不出众的安东尼如果进入首发阵容,很有可能让球队的防守陷入被动。如果他和戈登一起带着替补打轮转,无疑会让球队的进攻续航能力大大提高。

  种种迹象表明,尽管职业生涯从未打过替补,但新赛季在火箭他很有可能被安排打替补。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安东尼是打首发还是替补,决定权掌握在主教练德安东尼的手中。

  放 心

  主教练已忘记昔日矛盾

  说到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和安东尼,这两人曾在尼克斯有过一段合作经历。只不过,那次合作经历并不愉快。德安东尼曾经说过,当初安东尼曾经向尼克斯高层施压,让球队在他和主教练之间二选一。最后的结果大家看到了,尼克斯选择了安东尼,放弃了德安东尼。

  如今,两人又在火箭聚首了。

  在火箭官方宣布安东尼加盟之前不久,德安东尼谈到了安东尼,以及当年和安东尼的不愉快。“当年在纽约的时候,他们用半支球队换来了安东尼,每个人都期望我们能够拿到冠军,但这并不现实。这给了所有人极大的压力,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最后的溃败。”德安东尼说,火箭的情况和当年“完全不同”,“真的完全不同。我们现在球队拥有一群老将,大家脑子里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冠,而且我们真的拥有夺冠的机会。”

  德安东尼表示,当初他和安东尼并没有实质性的冲突,双方就是按照各自的感觉工作,“如今,我们都在按照同样的方式打球。相比以前,我觉得现在的火箭会让安东尼更好地适应。”

  在德安东尼看来,安东尼并不会成为球队的问题,他需要做的就是像勇士对待杜兰特一样,把安东尼的进攻天赋融入到整个球队里。“如果你相信某种模式,大家都愿意为球队牺牲,那么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德安东尼还说,他之前和安东尼聊过,后者明确表示,只要是为了球队好,他愿意接受任何角色。换句话说,安东尼并不介意打替补。

  其实,德安东尼目前还没有决定如何使用安东尼。“这事儿我还没有想好,我们会在季前赛、常规赛初期尝试各种不同的组合,找到最佳组合。”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