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或身披国旗或用吉祥物遮挡 孙杨这样回应“领奖服风波”

2018年08月22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雅加达亚运会)或身披国旗或用吉祥物遮挡,孙杨这样回应“领奖服风波”

  中新网客户端雅加达8月21日电(卢岩 马元豪)在21日晚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92的成绩轻松赢得本届赛会的第三枚金牌。赛后在被问及连日发酵的“领奖服风波”时更平静表示,对各种场外争议早已“见怪不怪”。

当地时间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夺冠。这也是孙杨收获的本届亚运会个人单项第三枚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夺冠。这也是孙杨收获的本届亚运会个人单项第三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本赛季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孙杨曾游出3分44秒29的年度世界第三成绩,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亚运会上几无对手,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和江原骑士都不能对他构成威胁。孙杨晚间决赛在第4泳道亮相,比赛开始后以稳为主,并没有急于领先。直到200米时,孙杨才稳步加速超越江原骑士,来到第一名位置。

  随后的比赛孙杨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300米时游出2分48秒33,已经超出第二名1秒多。冲刺阶段,孙杨开始加速,最终以3分42秒92率先抵达终点,排名二、三位的江元骑士和萩野公介被远远甩在身后。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季新杰以3分50秒06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当地时间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在第四道出发,300米后以绝对优势领先所有参赛选手,最终以3分42秒92的成绩轻松夺冠。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三天,这也是孙杨收获的本届亚运会个人单项第三枚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霈韵 摄
当地时间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夺冠。这也是孙杨收获的本届亚运会个人单项第三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李霈韵 摄

  三天连续比赛的“魔鬼赛程”告一段落,孙杨不出所料收获三枚金牌。在这样的强度下取得骄人战绩,他自己很满意。“如果400自比赛放在前两天,成绩会更好,”孙杨说。“教练赛前说,希望通过亚运会检验在这段时间的训练和这样的身体状态下,自己能有怎样的成绩,他们希望我能游出世界第一。三枚金牌对朱指导和丹尼斯,都是一个回报。”

  接下来孙杨将获得难得的喘息。“明天上午教练让我休息一下,也算是魔鬼赛程之中能松口气。”24日,孙杨将出战1500米自由泳,相比他创下的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教练希望他能在雅加达游到14分50到55秒。

  “我知道我的训练很好。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我每天会游大概20公里左右,训练很苦。朱指导和丹尼斯都对我说,即使这样也要勇往直前,回报支持我的粉丝。我要不断的强化自己,用好成绩告诉对手们,我依然还是很强!”孙杨说。

当地时间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夺冠。这也是孙杨收获的本届亚运会个人单项第三枚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夺冠。这也是孙杨收获的本届亚运会个人单项第三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李霈韵 摄

  在第一个比赛日的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上,东道主曾经出现过一个升旗时旗杆掉落的小插曲。在孙杨的要求下,又重新演奏了一遍国歌。被问到当时是怎样一番考虑,孙杨说:“中国在慢慢变强大,让义勇军进行曲在国际舞台响起,是非常自豪的事。所以要让国歌完完整整的放出来,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形象。”

  不过同样在那个颁奖仪式上,还有一件事引发了不小争议。当时孙杨是穿着个人代言品牌的运动服登上领奖台,并没有按照规定穿着中国代表团领奖服。他的这一行为遭到中国代表团官方服装赞助商的批评。随后两天,孙杨虽然换上了官方领奖服,但或是身披国旗登台,或是“巧妙”地用吉祥物挡住了赞助商的标识。

  当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孙杨时,他并没有避而不谈,而是委婉而平静地回应说:“场外争议对我来说是小阵仗,已经见怪不怪了。”(完)

【编辑:刘湃】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