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U23小将 肩负前辈旗帜前行

2018年08月24日 02:0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U23小将 肩负前辈旗帜前行

  韦世豪和张玉宁是这支球队最倚仗的两个人。

  北京时间今天17点,中国U23国家队将在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迎战沙特队。此前,外界对于U23国足的表现并不十分看好,但从小组赛全胜出线后,这支球队给了球迷们希望。淘汰赛征程开启后,人们也有理由期待U23国足能走得更远。

  战绩 小组赛表现破纪录

  在雅加达亚运会,U23国足与东帝汶、叙利亚和阿联酋同分一组。三场小组赛里,马达洛尼率领的球队三战全胜,进11球失1球,以强势表现夺得小组第一出线。

  这个表现有理由让中国足球人感到安慰,自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男足此前取得过两次小组赛三连胜,分别是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进9球零失球)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进6球失2球)。从进球数和净胜球数来看,这支U23国足已经创造了中国男足亚运会的最佳小组赛战绩。小组赛次战3比0战胜叙利亚更是终结了一个尴尬纪录:国家队在正赛中已经21年对叙利亚不胜,而U23国家队的那场胜利也是中国国字号球队逢叙利亚近6战的首胜。

  进球数来自于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小组赛三场比赛里,U23国足一扫此前中国男足“锋无力”的阴霾,11个进球由6名球员贡献,攻击点的爆发令这支球队能创造更多可能性,也让对手更难以防范。

  亮点 乌龙球没打败他们

  小组赛的胜利归益于整体,球队整体的良好表现同样造就了球员个人的高光表现——张玉宁、韦世豪、姚均晟、高准翼等球员都有出色发挥。对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韦世豪来说,这样自证实力的机会更为宝贵。

  北京国安客场与上海申花的中超联赛里,替补登场的韦世豪打进乌龙球,令申花逼平国安。当时外界的批评也让国安主帅施密特为这名小将发声,希望大家不要抓住这一个错误指责他。好在经历了这次打击的韦世豪在亚运会赛场上证明了自己,3场小组赛里,他为球队贡献了3个进球和3次助攻。小组赛末轮对阵阿联酋,因为已经提前出线,所以张玉宁等几名主力并未出场,中国队率先丢球,韦世豪以一脚精彩射门将比分扳平,成为球队最终逆转取胜的功臣。

  另一位证明自己实力的球员是U23国足的后防中坚高准翼,在亚运会前U23国足与伊朗队的热身赛里,高准翼也打入一记诡异的乌龙球。好在这个乌龙球没有影响到高准翼的心态,亚运会小组赛首战东帝汶,他打入两个进球,成为球队的“带刀侍卫”。

  挑战 需要先过沙特这关

  带着全新的数据来到淘汰赛,U23国足将面对的是另一个“魔咒”: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已连续四届亚运会折戟淘汰赛首轮。能不能“破咒”打进八强,就要看今天这场与沙特队的比赛了。

  淘汰赛首轮就遇上沙特,让U23国足主帅马达洛尼都感到有些意外。为了避开韩国队,沙特队在小组赛末轮0比3输给朝鲜队,令0比2不敌缅甸队的伊朗队成为“太极虎”的对手,自己则对阵中国队。对于U23国足来说,本场比赛将是亚运会开赛以来的最大考验,沙特派出了自己的U21国家队参加亚运会,这支球队的主力班底参加了2016年的U19亚青赛和2017年的U20世青赛,他们身体强壮,配合默契。不过从整体年龄段来看,中国队这一次是以大打小,几乎没有不胜的理由。马达洛尼表示:“我们之前针对下一个对手进行了各种准备,但确实没有预料到对手会是沙特,在四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中,沙特可以算是最强的。不过现在我们不会太多地去考虑沙特队如何,而是要以自己为主,进行准备。”

  未来 能否成国足新血液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现场观看了U23国足的两场小组赛比赛,这群在亚运会赛场上有出色表现的年轻人也有望成为国家队未来的新生力量:据悉,韦世豪、刘奕鸣、何超、邓涵文已基本确定将会进入国足9月份的集训名单,张玉宁、黄紫昌、陈彬彬、姚均晟、高准翼也都受到了里皮的关注。可以预料到的是,在国足9月份与卡塔尔、巴林的热身赛里,将会出现U23小将的身影。

  实际上,这些小将们对于国足并不陌生,韦世豪、张玉宁、邓涵文、何超、刘奕鸣、黄紫昌和陈彬彬都曾入选过里皮执教的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U23主教练马达洛尼在恒大、国足都是里皮的第一助手,他负责的工作正是带队训练、讲解技战术,由他出任U23国家队主教练,也是里皮希望能让年轻队员们尽早尽快了解和适应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国足正面临着更新换代的问题,年轻队员的迅速成长无疑是个好消息。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编辑:张楷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