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跆拳道雅加达之行难言满意 东京奥运路任重道远

2018年08月2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蓝色)以11比17负于伊朗选手何塞尼,遗憾摘得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蓝色)以11比17负于伊朗选手何塞尼,遗憾摘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4日电(王禹)相较赵帅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的高光时刻,中国跆拳道队在雅加达的表现未免有些黯淡。当地时间23日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项目结束全部争夺。中国队仅取得1金2银2铜的战绩,想成为一支稳定的世界强队,依然是任重道远。

  与过往几届不同,本届亚运会中国跆拳道派出了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女队员平均年龄20岁,男队员平均年龄21岁。男队名单中,只有赵帅和陈灵龙有过亚运会的参赛经验,其他三位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谈及组建如此年轻队伍的原因时,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说:“就是要大胆启用年轻人,他们在世锦赛等大赛中已经可以为中国争金夺银了,亚运会也一样,这对备战东京奥运会、更好地大面积地选拔人才也有帮助。”

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男子 80公斤级,中国选手孙宏义(红色)经过三轮较量以4:5惜败伊朗选手贾拉比赛义德,遗憾止步1/4决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霈韵 摄
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男子 80公斤级,中国选手孙宏义(红色)经过三轮较量以4:5惜败伊朗选手贾拉比赛义德,遗憾止步1/4决赛。中新社记者 李霈韵 摄

  中国跆拳道队曾在奥运会上赢得多枚金牌,跻身中国体坛优势项目行列。但本届亚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强敌环伺,面临韩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约旦等对手强有力的竞争,尽管赛前的目标依然是冲击金牌,但最终的结果有些不尽如人意。

  开幕后第三个比赛日,骆宗诗在女子57公斤级上击败卫冕冠军李爱伦,为中国跆拳道队摘得雅加达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个20岁小将拿到的这一枚金牌,不仅超额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夺牌目标,也是中国队在亚运该级别中的首枚金牌,堪称跆拳道决赛场上的一匹“黑马”。

  但在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女子49公斤级,被看做是中国女子跆拳道未来领军人物的闻人云涛在第二轮爆冷输给一位黎巴嫩选手遗憾出局。此前,她曾获得2017年世锦赛季军,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骆宗诗力克韩国选手李爱伦,为中国跆拳道队收获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霈韵 摄
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骆宗诗力克韩国选手李爱伦,为中国跆拳道队收获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李霈韵 摄

  男子个人项目的争夺上,中国队依然没能有所斩获。其中最为可惜的就是奥运冠军赵帅的男子63KG项目,他不敌不满20岁的伊朗选手侯赛因,遗憾屈居亚军。作为中国男子跆拳道的领军人物,赵帅获得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但两次征战亚运会,都未能如愿登顶。

  赵帅赛后如是说,相比对手,自己整体的紧张度不够,力量上有差距,细节处理也不太到位,最终导致输掉比赛。他说,会在今后继续打磨自己,以更加强大的姿态出现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

  此外,作为跆拳道的新增项目,品势比赛让不少观众觉得陌生,它是根据基本动作把防御和攻击作成套路来训练的练习体系,相当于武术中的套路。中国队在男子品势团体上收获一枚银牌,完成赛前既定目标。

雅加达亚运会品势男子团体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获8.020分负于韩国的8.480分,摘得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雅加达亚运会品势男子团体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获8.020分负于韩国的8.480分,摘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就整体成绩而言,中国队获得1金2银2铜,奖牌榜上排在韩国队、伊朗队、乌兹别克斯坦之后。相比广州亚运会的4金2银4铜和仁川亚运会的2金4银3铜,成绩明显下滑。

  但正如管健民赛前接受采访时所说:“如果我们连接受失败的勇气都没有,又如何去迎接胜利。”眼下,中国选手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并不落后,只是细节的把握、抗压的能力仍需磨练。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并不是终点,面对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任重道远。(完)

【编辑:张燕玲】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