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Fly 过年之后回家买套房

2018年09月19日 02: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Fly 过年之后回家买套房

  彭云飞在比赛中。他技术全面,上单、打野、中单“通吃”,有超强的带线能力和开团能力。QGhappy俱乐部供图

  他是曾经的飞牛,如今的Fly;他有超强的带线能力和开团能力;他让QGhappy战队在赛场上无所畏惧。在电竞圈,Fly飞牛是大家的偶像,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他的真名叫彭云飞。

  在QGhappy的训练基地,记者见到彭云飞时,他刚吃完早饭,安安静静的18岁小伙子,完全看不出他就是那个“天生的战士”。

  初 涉

  餐厅打荷偷空玩两盘

  彭云飞5岁的时候,父母因为感情不和分开,母亲再嫁,父亲离开重庆到上海打工。由于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彭云飞对于他们的印象还停留在“小的时候不怎么管我”。小彭云飞在重庆老家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所能提供的是维持基本的温饱,过另一种平淡的生活。

  “我来上海之前,奶奶一直劝我,想要我在老家读书,但我真的读不进去。”彭云飞说。就这样,彭云飞独身一人,坐上了重庆开往上海的汽车。在上海,父亲为他找了一份在餐厅打荷的工作。刚到上海彭云飞特别开心,因为来到了大城市,但打荷工作让他认识到了社会的艰辛。后厨就像个小社会,他永远是最忙的那个,有时候手上的活儿还没做完,就又被分配了新任务。彭云飞很不喜欢这份工作。

  “那时候挺孤单的,但没办法。”慢慢彭云飞开始从“不怎么样”的生活中寻找乐趣。他们一群年纪差不多的孩子最惬意的是收工之后围一起打一会儿王者荣耀。“那时我看我同事在玩,他已经是钻石了,但是我玩了两三天之后觉得他们不行。”彭云飞笑着说。那时候彭云飞的手机并不能流畅地运行游戏。一个月只能拿到2300元工资的他,再也忍受不了游戏顿卡被杀死的过程。他将攒了三个月的5500元钱,加上母亲给的500元,终于买了一台新手机。当没有手机顿卡和闪退之后,彭云飞的游戏天赋展露出来了,“我第一个赛季没有几个英雄,也没有符文就打排位,打了50盘,只输了10盘。”不出两个月,彭云飞就上了王者。那时候,他还在饭店打荷,稍有空闲便找个角落打两盘。

  成 长

  出租屋里开始代练生涯

  上了王者之后,彭云飞开启了新的征程。王者荣耀最开始的几个赛季,没有多少人可以上王者,三个区第一的彭云飞是王者荣耀里面的名人。有一天有网友找到彭云飞,想让他帮忙代练。“一天两千多”这么高的收入,一下子让彭云飞认识到游戏可以赚钱,可以维持生计。在餐厅工作了5个月后,彭云飞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干自己想干的,我还挺喜欢玩游戏的”这个理由让彭云飞毅然决然地辞掉工作。

  他在月租900元、只能放下一张床的小房子里开始了代练生活。彭云飞每天的生活都是游戏,饿了就从楼下小饭馆里点个外卖。

  但是代练终究不是他的使命。他觉得自己和那些选手差不多,甚至比一些选手厉害,所以当时有个强烈的想法就是要参加比赛,“听说有选手可以拿五六千,夺冠的可以拿一两万元。”当时城市赛特别受欢迎,有60多个战队,但是大多都不是职业战队,大家大多为了钻石、皮肤的奖励来参赛。

  “那时有各种微信群,大家就在微信群里发信息‘缺一个中单’或缺一个打野”,彭云飞也很合群地加了一个群。他有五个队友,是从网上找的每个区的第一名。但是杭州的那场城市赛他们还是输给了万潇阳(Yang)他们。彭云飞说“那时太紧张了,带错了符文。”当时他还在打中单,结果错将小乔(法师英雄)带了ad的符文(射手符文)。现在提起,彭云飞还是觉得如果不是带错符文,他们一定会赢。

  飞 跃

  职业选手但没有工资

  两年前,同属Mu三队的辅助“潇洒哥”找到了彭云飞,邀请他加入Mu俱乐部。“有钱赚,还可以打比赛。”彭云飞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那时的Mu俱乐部,也刚刚起步,没有能力给他们发工资,彭云飞的时间全部都用在了训练上,成为正式的职业电竞选手之后就没有再当过代练。因为没钱,彭云飞也想过离开。“他们说我若走了,就不能再回来打比赛了。我觉得不行,我还得打比赛试试。所以没离开。”

  当时,彭云飞虽然和俱乐部签了合同,但他还未成年,合同是不生效的,可是当时的彭云飞不懂这些。“本来是可以跑的,我现在知道了,已经来不及了。”彭云飞笑着说,他已经对那段并不专业的职业电竞手的时光看得很淡了。最初,彭云飞跟Alan、Yang同属于一个俱乐部,但他在三队,Alan、Yang属于二队。万潇阳(Yang)和他很熟,平时会一起打排位。为了进入TGA秋季赛的总决赛,争取获得KPL预选赛名额,上单、打野、中单通吃的彭云飞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彭云飞便从三队进入了二队,也从中单换到了边炉。

  比赛前,他们听说吃饭比赛状态不好,于是五个人便相约饿着肚子打到了晚上九点多。在来赛场之前,几人约定比赛完一定要大吃一顿。但是他们都没钱,无奈之下,几个队员只能从其他参赛选手那里东借西凑了几十块钱,在路边的一个小摊要了包子和粥,“根本没吃饱,钱不够,只能多喝粥,吃咸菜。”彭云飞说。但是这些经历,让他更加努力。2017年,Mu俱乐部将Fly所在的二队转让给了QGhappy俱乐部。

  曲 折

  从保级赛打到了冠军

  KPL春季赛时,QGhappy战队只打到了保级赛。“那是我们第一个低谷。”大家相约一定要赢回去。

  8月份冠军杯,QGhappy战队拿下冠军,大家都很高兴,“我们从保级赛打到冠军,太牛了。”特别是陈正正(Cat),身体不好还要指挥,“指挥需要很专注,又得操作,很多人都搞不定。”彭云飞特别认真地说:“低谷一次就好。”

  KPL秋季赛开赛前,QGhappy战队的老人陈正正(Cat)、王添龙(Alan)、万潇阳(Yang)纷纷离开,对于同样是老队员的彭云飞来说心情很复杂,挺舍不得。“我跟Alan、Yang打得最久了,他们走的时候我可难受了。”但是彭云飞也不能做什么,只能默默送他们走。当问起再次遇上陈正正、王添龙时,彭云飞说:“肯定要赢他们呀,然后给他们一个爱的抱抱。”

  陈正正和新转会来的新队员朱思远(伪装)的打法也有很多不同,“跟伪装打的话,有时候中路就不需要帮,自己搞定。但是跟Cat的时候,因为他是主导型的,我就得过去。因为Cat是非常执着的没有蓝就不打团。但是伪装是以团为主,不拿蓝。”彭云飞说跟伪装已经磨合得挺好。

  彭云飞打的比赛越来越多,收入也越来越多。他对于自己赚了多少钱也没有太多的概念。“钱都是打到卡上,就是一堆数字。”那么挣了钱想怎么花呢?他回答很爽快,“存钱,过年之后回重庆买房。”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