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庆观赛指南:女排世锦赛渐入佳境 足坛天天有好戏

2018年10月01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0月1日电(记者 岳川) 在为期7天的国庆假期中,多场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即将上演。如果未在长假期间选择出游,那观赏体坛明星奉献的精彩比赛也不失为放松身心的绝佳选择。

资料图:中国女排主帅郎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中国女排主帅郎平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女排世锦赛渐入佳境

  四年一度的女排世锦赛正在日本举行。在以3:0的相同比分零封古巴、土耳其队后,由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已经取得了两连胜。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内的首个女排世界大赛,世锦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队也是尽遣主力参赛。虽然强敌环伺,但携奥运冠军之势,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将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国庆假期中,被分在B组的中国队将先后迎战小组的其余三个对手加拿大、保加利亚与意大利。第二阶段复赛将于7日展开。

  比赛时间:

  2日18:20 小组赛 中国-加拿大

  3日18:20 小组赛 中国-保加利亚

  4日18:20 小组赛 中国-意大利

  欧洲五大联赛

  从1日凌晨起,欧洲五大联赛的争夺将贯穿整个国庆假期,欧陆列强将逐一登场。

  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曼城客场挑战利物浦的强强对话,两支豪门目前均保持不败,分居英超积分榜前两位。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日晚进行。

    资料图:曼联主帅穆里尼奥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曼联主帅穆里尼奥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近来状况不佳的曼联将遭遇纽卡斯尔的挑战,如若再败球队恐早早退出联赛冠军争夺。球队主帅穆里尼奥与球员间的矛盾已多次见诸报端,他的排兵布阵也屡屡遭到外界质疑。对于“红魔”而言,这场比赛已没有退路。

  部分比赛时间:

  7日00:00 意甲第8轮 乌迪内斯-尤文图斯

  7日00:30 英超第8轮 曼联-纽卡斯尔

  7日00:30 西甲第8轮 阿拉维斯-皇马

  7日00:30 德甲第7轮 拜仁-门兴

  7日23:30 英超第8轮 利物浦-曼城

  欧冠与欧联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角逐也将于长假期间继续进行。卫冕冠军皇马将作客接受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挑战,而联赛已三轮不胜的巴塞罗那将客场遭遇英超劲旅热刺。

  其余夺冠热门球队中,尤文图斯、曼城、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本轮比赛相对轻松,而上赛季闯入决赛的利物浦将与意甲亚军那不勒斯一争高下。此外,AC米兰、切尔西、阿森纳等传统劲旅也将在欧联杯中出战。

C罗因禁赛无缘本轮欧冠
C罗因禁赛无缘本轮欧冠

  部分比赛时间:

  4日03:00 欧冠b组 热刺-巴塞罗那

  4日03:00 欧冠c组 那不勒斯-利物浦

  中超与女足四国赛

  在欧洲足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中超联赛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在第25轮的争夺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客场挑战劲旅河北华夏幸福,而领头羊上海上港将主场迎战曾挑落北京国安的贵州恒丰。如无意外,本赛季联赛冠军将在这两支球队中产生,目前上港虽手握4分领先优势,但冲刺阶段谁都不容有失。

资料图:中超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图片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中超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图片来源 新华网

  女足四国赛也将于国庆假期中展开,中国队将相继与葡萄牙、芬兰、泰国队过招。相比亚运会名单,此番中国女足吸纳进多名年轻选手,她们的表现值得关注。

  部分比赛时间:

  4日19:35 四国赛 中国-葡萄牙

  6日19:35 四国赛 中国-芬兰

  6日19:35 中超 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

  7日19:35 中超 上海上港-贵州恒丰

  美职篮季前赛、中国赛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将于1日凌晨开启季前赛征程,他们的首个对手是韦德领衔的迈阿密热火队。虽然老帅波波维奇依旧在场边执教,但马刺球迷不得不需要适应一支没有“GDP”的球队——托尼-帕克今夏转投夏洛特黄蜂,而吉诺比利在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后选择退役。

  詹姆斯也将身披湖人战袍出现在与掘金队的季前赛中,这场比赛同样备受瞩目。今夏詹姆斯与紫金军团签下4年长约,他与英格拉姆、鲍尔、库兹马等实力新人能擦出怎样的火花,答案将从这一刻开始缓缓揭晓。

资料图:GDP已成往事
资料图:GDP已成往事

  5日晚,拥有恩比德、西蒙斯的联盟新贵费城76人将在美职篮中国赛上海站中迎战诺维茨基领衔的达拉斯独行侠。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也正随独行侠队备战,他有望出战本场比赛。而随着季前赛与中国赛的不断深入,美职篮常规赛的脚步也日益临近。

  部分比赛时间:

  1日05:00 季前赛 马刺-热火

  1日09:30 季前赛 湖人-掘金

  3日08:00 季前赛 火箭-灰熊

  5日19:30 中国赛 76人-独行侠

  6日10:30 季前赛 勇士-国王

  中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

  虽然费德勒、纳达尔、小威廉姆斯等巨星相继退出,但云集了德尔波特罗、小兹维列夫、沃兹尼亚奇、科贝尔等当今网坛顶尖好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仍将在假期中为观众奉献一场网球盛宴。

资料图: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因伤退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因伤退出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今年中网的竞争到底有多激烈?这点从女单首轮比赛中便可见一斑。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哈勒普在内,科维托娃、斯维托丽娜等名将齐齐遭遇一轮游。最终谁能闯入单项决赛,这一悬念也将贯穿假期始终。

  青奥会拉开帷幕

  第三届青奥会将于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本届青奥会比赛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预计将有3998名15至18岁的选手参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82名运动员平均年龄为16.9岁,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等24个大项、102个小项的争夺。检验训练成果、锻炼队伍、积累经验,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赛会中的目标。(完)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