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提前离场的球迷,你们后悔了吗?

2018年10月21日 02:1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卡尔德克伤停补时阶段连进两球,斯威主场4:4战平华夏幸福
  提前离场的球迷,你们后悔了吗?

  “好气啊!上半场这么多机会,进球的是对手,下半场的两个失球莫名其妙。”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终场哨声还没有吹响,重庆奥体中心的现场观众已经开始提前退场,并发泄着对比赛的失望。此时球场内的大屏幕上,比分是刺眼的重庆斯威2:4河北华夏幸福。然而这些提前离场的球迷,却错过最后一刻的奇迹与疯狂——7分钟的伤停补时阶段,阿根廷外援卡尔德克梅开二度,重庆斯威最终主场奇迹般4:4战平对手,绝处逢生!这个结果对于重庆斯威来说非常关键,如果没有这一分,一旦河南建业今天击败广州富力,重庆斯威的排名将重回降级区。

  上半场机会很多,无奈只打入一球

  首发11人名单中,之前入选国足55人集训队的冯劲赫然在列。不少球迷表示不解,“冯劲不应该在国足集训队吗?怎么回来了?”其实冯劲在上周末就回到重庆,他因家庭原因向国家队请假并得到了批准,于是出现在比赛中。

  整个上半场重庆斯威的表现其实远在华夏幸福之上,但对手却在第8分钟由外援埃尔纳内斯率先破门得分。到了第39分钟,重庆斯威才由U23球员元敏诚头球扳平比分,这是元敏诚在中超打入的第一个进球。接下来重庆斯威获得不少机会,但始终没能收获进球。从数据统计看,重庆斯威上半场射门12次,却没有将比分扩大,而河北华夏幸福依靠仅有的3次射门却打入一球。

  下半场失误连连,有观众提前离场

  或许重庆斯威应该乘着上半场的东风继续进球扩大比分,可是比赛的走向却给现场球迷泼了一盆冷水。第59分钟,华夏幸福球员董学升门前扫射将比分改写为2:1。短短3分钟之后董学升梅开二度,华夏幸福3:1客场领先。这两个有些“莫名其妙”的失球,看得现场观众一头雾水。尤其是董学升打入的第二个进球,邓小飞居然被“穿裆”,让球迷也不禁感叹:“圣小飞也老了啊。”

  这时奥体中心进入最沉闷的时刻。一位坐在本报记者前面的球迷,掏出手机看起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比赛直播,现场加油助威的声音越来越少,或许在大部分人心中,这场比赛败局已经注定。

  第7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将比分扳成2:3,此时奥体中心终于掀起些许波澜。但在第89分钟,董学升完成帽子戏法,2:4的比分让奥体中心再度归于沉寂。要想扳平比分,唯有期盼奇迹,于是有部分观众在叹息中提前退场,“这下保级难了。”

  补时7分钟,卡尔德克上演奇迹

  第49分钟,华夏幸福门将杨程受伤被换下。由于杨程处理伤情花费了不少时间,当值主裁傅明给了长达7分钟的伤停补时。这7分钟,成了卡尔德克的“表演时刻”——卡尔德克先是头球将比分扳为3:4,到了补时最后一分钟,他接费尔南多的传球再度破门,将全场比分定格为4:4。

  “奇迹真的出现了!”卡尔德克的两个进球,让整个奥体中心沸腾了,没有提前离场的球迷爆发出阵阵欢呼,不少球迷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甚至还有球迷在朋友圈晒出因激动过度将手机屏幕摔坏的照片。

  卡尔德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梅开二度,也让上演帽子戏法的董学升让出了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据记者了解,在比赛进行到90分钟的时候,董学升已经被评为全场最佳,但卡尔德克在最后时刻的力挽狂澜,让评选组改变了决定。

  小克不责怪后防,坚信保级能够成功

  从2:4到4:4,华夏幸福主帅科尔曼遗憾到手的3分变成1分,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似乎还没有从奇迹中回过神。“这是一场很难去总结分析的比赛,我认为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在1:1的时候获得了不少机会。遗憾我们在下半场前20分钟并没有延续上半场的节奏,被对手连续进球。最后几分钟,球队付出了全部,最终改变了比赛结果。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至少配得上这场平局。相信在这样的气势和球迷的支持下,我们会保级成功的。”小克鲁伊夫赛后表示。

  在谈到后防的失误时,小克鲁伊夫并没有谈及太多,他也依然不愿意责怪某些球员,“三分钟连续丢两球,这些丢球更多是运气不好,有些进球原本是不会进的。在这里我要说下进攻,要是我们在进攻上能多进几个球,就能赢下比赛。另外,我不会去分析个人表现,不会说是谁的问题,我们是一个团队。”

  本报记者 何艳

  分析

  ▲

  保级不能只靠奇迹

  一场4:4的奇迹,至少能确保斯威在本轮比赛结束后不会重返中超降级区。但联赛还有四轮,每场比赛的对手很难缠,分别是争冠球队广州恒大、尚未保级成功的天津泰达,还有排名垫底却没有放弃的贵州恒丰以及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

  贵州恒丰被视为几乎铁定降级,但最近几轮他们开始疯狂反扑。之前贵州恒丰击败了天津泰达,本轮又击败了大连一方,目前他们同重庆斯威只有4分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斯威还将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贵州恒丰。

  小克鲁伊夫在赛前发布会上还表示“我们的防守是越来越好”,到了比赛中却有些打脸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庆斯威三分中内丢两球后,小克鲁伊夫先后用刘宇和陈雷换下刘乐、李放,这一细节已经说明他对自己首发阵容的否定。也许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小克鲁伊夫应该考虑让刘宇、陈雷两名老将回到主力阵容。

何艳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