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野百合也有春天?这位名帅为何偏爱中超

2018年10月26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C罗。
资料图:C罗。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张一凡) 天倾西北,地陷东南。体坛大千世界,众说纷纭。纵观本周体坛万象,教练们的“戏码”颇多,有的调侃对手,有的苦中作乐,但其中一位名帅,却在采访中流露出了对中超的“偏爱”。

  暂且不谈教练,先将目光投向国际足坛巨星们。祝福见的太多,但来自对手的祝福更加难能可贵。尤其是C罗、梅西这两位处于足坛金字塔尖“球王”级巨星。在上周末对阵塞维利亚的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球星梅西在与对手对抗时不幸伤到了自己的手臂,这也使得他将缺席3周左右的时间,包括联赛下一轮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

  梅西的受伤也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很多球员和球迷都为梅西送上了祝福,希望他能够尽快重返赛场。这其中就包括了被认为是梅西死敌的C罗,C罗在得知梅西受伤的消息之后,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为这位“一生之敌”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梅西。
资料图:梅西。

  C罗写道:“这是非常悲伤的一天,不仅对于梅西和他的球迷,也包括我!是他的激励成就了今天的我,快点好起来吧,梅西是历史最佳!(Messi is #GOAT)!

  无论如何,在本周末即将进行的西甲联赛中,球迷们恐怕要在10年内第一次观看梅西、C罗同时不在场的国家德比了。巴萨、皇马在近期状态都有些低迷,而巴尔韦德、洛佩特吉的帅位也都有着一丝隐忧。

  从某种角度来说,周末的国家德比或许将是他们命运的转折之战。近期处于“被炒边缘”的名帅,可不仅仅只有他们二人,曼联的魔力鸟,拜仁的科瓦奇都是如此。人生充满着不确定性,没有人知道自己会不会在下一秒就被炒鱿鱼,但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位即将上任的教头却对自己的未来信心满满。

资料图:权健。
资料图:权健。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这个人就是有望成为权健新帅的崔康熙。天津权健近期的状态令人堪忧,尤其在两名外援离队之后,目前仅排名倒数第四。如果崔康熙上任,首要任务就是率队重新获得竞争力。但韩国教练在中超赛场鲜有成功,中超也有着“韩国教练坟墓”之称。

  对此崔康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联赛投入金钱很多,可以吸引优秀的球员加盟。但不管你投入多少转会费,总是会有其他球队投入更多,所以不可能用钱买来所有心仪的球员。在中国,关键是签下高水平的外援。如果球队有优秀的国内球员和高水平的外援,我相信中超联赛不是韩国教练的坟墓。”

  尽管外援实力暂时并不突出,但权健队内出色的年轻球员,则是前任们留给崔康熙最大的一笔财富。如果能够加以好好利用,权健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足协的U23政策,给了年轻球员们宝贵的锻炼机会。这让外援们也颇为“羡慕”。

拉维奇。(左)
拉维奇。(左)

  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向来以一幅大胡子的型男形象示人,不过最近他却变换了自己的造型,为此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微博也进行了调侃。拉维奇在最近刮去了自己招牌式的胡须,以干净清爽的形象出现在镜头之前,清秀的面容,也不禁让人想到了十多年前开始在欧洲足坛崭露头角的那位阿根廷青年才俊。

  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微博还拿拉维奇的新造型调侃道:“大哥有颗U23的心。”都说发型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作为华夏队内的绝对“大腿”,这位“阿根廷小将”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有一颗年轻的心。

  调侃一下队友能活跃队内的气氛,公然调侃对手的情况似乎并不多见。但足坛“狂人”穆里尼奥总是“特殊的那个”,而他调侃对手的方式,似乎也与一般人不一样。

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

  作为全世界最知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哈佛大学在学术方面的造诣恐怕全世界都得仰望。但穆里尼奥却公开表示,在遥远的意大利有两个小伙完全可以去哈佛任教了。在曼联输给尤文图斯的赛后,穆帅曾说道:“尤文的基石是基耶利尼和博努奇,他们完全可以去哈佛大学教人们如何做好防守了。”

  最近,哈佛大学的球队助教达戈斯蒂诺作出了回应:“基耶利尼应该去教授医学方面的学科,他的鼻子都受过一千多次伤,都可以捐献给科学事业了。至于博努奇,那就去教心理学吧,从尤文到米兰的经历可能导致了他的人格分裂。我同意穆里尼奥的话,他确实是防守方面的专家,如果能够近距离的观察他们,那么我的球队也会少丢几个球。”

  不知道这位助教是不是单纯在“回怼”,但山高路远、联赛漫漫,如果这俩人还得抽空去哈佛大学传授经验的话,恐怕他们的头发要更少了。不过,哈佛大学或许有别的路子。近水楼台先得月,求人不如求已,他们不妨可以向同在波士顿的篮球队凯尔特人取取经。(完)

【编辑:王硕】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