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想回报恩师,就在赛场上战胜他

2019年01月11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埃里克森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埃里克森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1日电(张一凡)国足与菲律宾的大战迫在眉睫,这也将是决定两队能否出线的关键之战。菲律宾阵中不乏中国足球的老熟人。除了河南旧将哈维尔之外,埃里克森也曾担任上海上港的主帅。不过对于国足的上港国脚来说,如果想回报恩师,就在比赛中不遗余力地战胜对手吧。

  很显然,埃里克森在上港执教期间拥有非常不错的人缘。大战之前,武磊和石柯两位效力于上港的球员都赞美了这位瑞典老头。武磊表示:“埃里克森和蔼可亲,不仅对我们球员,哪怕是基地里的工作人员都是一个态度,就这一点还是很温暖的。”

  石柯在埃里克森刚刚上任时,因伤错过了半个赛季的比赛,恢复健康后身体状态尚未完全达标,在赛季后半段在比赛中出现过一些失误,但埃里克森依旧给予了石柯充分的信任。回忆埃里克森时,石柯说道:“有机会的话就和他打个招呼,非常好的一个老人,当然了,这些赛后再说吧。”

    武磊曾是埃里克森的得意弟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武磊曾是埃里克森的得意弟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埃里克森对于这两人来说,一定意义上有着知遇之恩。即使目前已经物是人非,但他们心中必然还是有着感恩之情,毕竟昔日并肩作战的岁月难以忘怀。当然,昔日的师徒如今各为其主,自然在球场上也不用讲什么情面,为了胜利当奋力一战。

  这场比赛对两队都至关重要,无论是国足还是菲律宾都只有取胜这一条路可走。在场上用更好的表现中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是更加出色的一方,又何尝不是一种报答。正如石柯所说,有什么话赛后再叙吧。

    国足今晚将迎来生死战。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国足今晚将迎来生死战。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昔日师徒各为其主或许在职业体育的赛场上并不少见,以此为话题也有过很多经典的桥段。但当一名运动员有朝一日功成名就,恩师却再也也无法见证自己的荣耀,那绝对称得上是一个悲情的故事。

  瑞士天王费德勒拥有无比辉煌的职业生涯,但在他的心目中,有一个人的地位和对他职业生涯的帮助,恐怕一生都无法抹去,这个人就是他的恩师。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去世多年的恩师皮特-卡特,费德勒忍不住落下热泪。

  在被问到如果卡特看到弟子如今取得的成就(20个大满贯)会怎么想时,费德勒哽咽了。“不好意思,天呐,我太想念他了。我希望他能以我为荣,他不希望我浪费天赋。我想他的离开真正唤醒了我,我真正的开始努力训练。我实在太幸运在那个时间遇到对的人,对的教练。”

费德勒的成功,恩师卡特的意义重大。
费德勒的成功,恩师卡特的意义重大。

  费德勒在职业生涯中数次谈及卡特对自己的影响。2002年,37岁的皮特-卡特在南非度蜜月时不幸因车祸遇难。2003年,当费德勒在温网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之时,他将这个冠军献给了卡特。

  从2005年起,每一年他都会邀请卡特居住在阿德莱德的父母来观看自己在澳网的比赛,包办所有费用。或许卡特的不幸唤醒了如今这个举世无双的费德勒,但无论费德勒做什么,卡特都再也无法亲自为自己的弟子欢呼了。或许在瑞士天王心中,他愿意用自己所有的荣誉来换回自己的恩师。

  近日,森林狼宣布解雇了球队主帅汤姆-锡伯杜,这也意味着他与罗斯的师徒情缘再次告一段落。当初的“风城玫瑰”,正是在锡伯杜手中渐渐成长,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MVP,登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罗斯本赛季在森林狼重回巅峰。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罗斯本赛季在森林狼重回巅峰。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锡伯杜被解雇一事,罗斯表示非常震惊:“我感觉很受伤,因为锡伯杜重新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锡伯杜就是那个信任我的教练,他重新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对此我永远心存感激,但我要感谢每一个认为我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的人。”

  离开公牛之后的颠沛流离,表现糟糕,甚至一度有过退役的想法……在罗斯最为落魄之时,还是锡伯杜救了他。本赛季在森林狼,得到信任的罗斯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他频频打出高效的表现,甚至还在与爵士的比赛中创下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

曾经的风城玫瑰再次绽放。
曾经的风城玫瑰再次绽放。

  在人生中,不应该让信任你的人感到失望,唯有加倍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锡伯杜给了罗斯再来一次的机会,而罗斯也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误。既然前者已经离开球队,罗斯目前要做的,就是在剩余赛季用自己的高光表现来证明,他没有辜负锡伯杜的信任。(完)

【编辑:刘湃】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