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玟哉抵京“欧巴”不惧竞争

2019年02月09日 05: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韩国外援加盟中赫国安 攻防两端球队实力提升
  金玟哉抵京“欧巴”不惧竞争

  2月8日上午,金玟哉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受媒体采访。

  2月8日上午,北京中赫国安队新赛季引进的韩国外援金玟哉搭乘大韩航空的班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2岁的他也正式开启了自己的中国之旅。新赛季金玟哉将身披2号球衣为国安征战联赛、足协杯和亚冠的比赛。随着韩国欧巴(韩语:哥哥)的报到,国安新赛季4名外援已经全部归队。

  昨天抵京

  腼腆小伙国安队报到

  虽然目前正值春节假期,但上午的首都机场还是有一些球迷前来接机。按照时间表,10点30分金玟哉乘坐的航班才会抵达北京,不过9点刚过,T2航站楼国际抵达大厅门外就已经聚集了部分球迷代表。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希望能够到现场欢迎一下球队的新援,同时也让这个年轻人感受一下北京球迷的热情。

  金玟哉也没有让等候他的球迷们失望,和以往国际航班出关大都需要一个小时有些不同的是,这位韩国人仅用了不到40分钟就走出了闸口。面对接机的球迷、媒体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谦虚的他不忘说上一句谢谢,并把微笑送给了向他献花的球迷代表。

  面对媒体的摄像机,金玟哉也接受了一个简单的采访,他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北京。“这是我第一次转会,也是第一次出国踢球,可以说心情很复杂,既兴奋又紧张。”金玟哉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

  对全新的联赛和北京中赫国安队了解多少,也是媒体关心的话题。对此,腼腆的金玟哉说:“我之前和中超的球队有过交手,对于中国的球队还是比较熟悉的,这次来到北京,我也希望能够在这里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竞争上岗

  会用实力争取位置

  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赛场,他在对垒中国队的比赛中打进一个头球,当被问到担不担心会被球迷“记恨”时,金玟哉笑着表示,自己早就知道中国球迷是非常热情的,希望自己将来也能享受到这种待遇。他表示,其实在中国他本人也有一些粉丝和支持者,尤其在转会国安之后,肯定球迷会支持自己,所以并不存在这样的担心。

  新赛季,作为亚洲外援的他将会和包括巴坎布在内的几位极具实力的欧美外援竞争上岗,尤其是在中超和足协杯的赛场上,新赛季仍将使用的三外援政策让他不得不直接面临能否有足够出场时间的问题。对此,金玟哉显得信心满满,他说:“竞争在哪里都存在,而且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既然选择来到北京中赫国安,就会全力以赴,用实力去争取位置。”

  策略布局

  韩国脚攻防两端都有用

  10天之前,国安官宣了这位年轻的韩国国脚,22岁的他此前效力于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是球队防线的绝对主力,作为一名中后卫,身体素质极为出色的他兼备速度和力量。

  他在防守中有很强的预判能力,同时其精准的长传和有力的头球可以在抢断之后完成快速反击,也可以在定位球进攻中破门得分。可以说金玟哉的加盟,将为球队在攻防两端同时带来提升。

  随着金玟哉的到来,如何安排他的位置也是给主帅施密特出的一道难题,毕竟球队的外援3人组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后已经卓有成效,不过后防线也确实需要金玟哉这样的顶级中后卫提升水平。

  据了解,此番韩国人来到北京,主要是为了领取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装备,昨天下午他已经和重新集结的队友以及教练组成员见面,并在稍晚时候参加了全队的恢复性训练,内容主要是以健身房的拉伸和体能训练为主。

  今天上午9点半,他将跟随全队奔赴海口,进行冬训第二阶段的备战。在那里,球队将会就技战术进行更多的演练,同时还会安排两场热身赛,对手将会是来自韩国的济州联队。这对于金玟哉来说,无疑也是个展现自己能力的绝佳机会。

  金玟哉在韩国队的成绩单

  2017年8月31日,在世预赛对阵伊朗国家队的比赛中完成韩国国家足球队首秀。

  2018年7月16日,入选韩国U23男足参加雅加达亚运会20人名单。

  2018年9月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足韩国队夺冠决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

  2018年12月20日,入选韩国队2019年亚洲杯23人大名单。

  2019年1月12日,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C小组第二轮,进球并帮助球队以1比0绝杀对手。

  花絮

  机场偶遇巴坎布及体能教练归队

  昨天,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里的旅客并不算多,而就在各路媒体等待金玟哉抵京的时候,大家意外地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其中一人是一线队的体能教练奥利弗,结束休假的他推着行李走出闸口时,被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吓了一跳,而在得知大家守候的是金玟哉时,幽默的他不忘和记者表示,一定要向韩国小伙送上祝福,因为下午就会让他知道一下球队的训练到底有多苦。

  说完这句话之后,奥利弗自己都笑了起来。根据安排,海口的第二阶段拉练中他也将和教练组的其他成员继续合作,在体能方面尽快帮助队员进入到比赛的节奏。

  除了奥利弗之外,另外一人就是民主刚果球星巴坎布。一身休闲打扮的他这次是只身一人返回北京向球队报到的,之所以家人没有一同前来,巴坎布表示主要还是考虑到这个阶段的备战期比较重要,自己需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以备战即将打响的亚冠和中超联赛。而对于媒体等候的金玟哉,实在的巴坎布表示,其实自己对于这个新队友的了解并不太多,但他笑着表示,这都不重要,因为在接下来的冬训第二阶段训练和比赛中,两人将会天天碰面。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汪浩舟

  摄影/本报记者 黑克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