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冰开门红61次射门准星一般

2019年04月07日 02: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2019女子冰球世锦赛揭幕战 中国队3比0战胜拉脱维亚队
女冰开门红61次射门准星一般

  中国女冰主场作战,以3比0取得女子冰球世锦赛的开门红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4月6日,2019女子冰球世锦赛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冰球馆开幕。东道主中国队揭幕战对阵拉脱维亚队,以3比0战胜对手,取得女子冰球世锦赛的开门红。不过,赛后统计显示,中国队全场有61次射门,拉脱维亚仅有9次。本场获评最有价值球员的北京队选手鲁双坦言,队伍在进攻效率上还需加强。

  主场作战

  整体实力高对手一筹

  统计显示进攻效率差

  本次比赛在首钢园新落成的冰球馆举行,现场有大批观众到场助威。主场气势也让中国队在全场压制住了对手。即使在中国队有队员遭小罚离场,中国队4名队员也能对对手形成围攻之势。但3局比赛中,中国队始终是得势难得分的局面,最终才由1996年出生的小将鲁双打破僵局。随着鲁双打进两球,方新为中国队锁定3比0的比分。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全场射门次数达到了61次,对手仅有9次。这在一方面显示出中国队整体实力确实高出对手一筹,也显示出中国队的进攻效率并不高。

  队长于柏巍介绍,我们这个队伍还年轻,还有拼劲儿。“教练给了我们很多正能量。我希望能打得更好。我已经成熟了,想多得分,多为这个队伍增添力量,为国争光。”

  小将看法

  僵局中队员互相鼓励

  取胜主要靠“速度快”

  1996年出生的鲁双是北京队球员。在队伍中她的年龄偏小,而中国队虽然组队仅一个多月,鲁双认为队内气氛非常好。“感觉全队的气氛很好,前锋帮助后面,后面帮助前面,大家一起帮助守门员。”

  虽然中国队在开场陷入僵局,鲁双透露,大家也没有互相埋怨,就是互相鼓励,去拼出最好的结果。“第一节久攻不下,着急肯定着急,还是希望能把心态放平,否则越着急就越乱。这样稳住了打,就肯定能得分。”鲁双说。

  鲁双表示,能为队伍打进揭幕战第一个球,自己感觉很开心。此外,她也坦言,之前有很多机会,但很多球打高了、打偏了,否则得分还会更高。谈到这次比赛取胜的最大因素,鲁双说就是速度快。“我们是用速度拼掉她们。”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鲁双表示,还是需要全力以赴。“毕竟这届世锦赛,大家的信心都很满。这场比赛观众很多,我们也很兴奋,也希望在主场打好比赛。”

  这次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B组的比赛共有6队参加,分别是中国、拉脱维亚、波兰、韩国、哈萨克斯坦和荷兰6支球队。各队从4月6日开始打单循环赛,每两场比赛休息一天,一直持续到12日结束。排名第一的球队将升到甲级A组。

  外教分析

  进攻成功率还需加强

  对阵韩国是全新战斗

  在女子冰球世锦赛首场比赛后,中国队的对手拉脱维亚队教练点评比赛时认为,己方的守门员表现最为出色,否则比分不会是眼下的3比0。而中方外教雅各布表示,中国队在进攻方面还需要提高成功率。“下一场比赛对阵韩国,我们还有20小时准备,那将是一场全新的战斗。”

  在评价比赛时,雅各布坦言,在主场赢下揭幕战,对中国队非常重要。“这是我们队伍建队以来,赢下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能够达到这个结果,是全部队员一起努力的结果。对于全队的气氛,一直不放弃的态度,我非常满意。”

  外教表示,拉脱维亚是非常顽强的队伍。“她们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我们队伍在这场比赛中做得最好的一点,是充分利用了我们的速度。这样以快打慢,就确保了最终的得分。”

  雅各布教练也表示,现场得势不得分的局面,一度让他很着急。教练坦言,第一场比赛对主场作战的球队,其实非常难打。“我们有很多机会,打了这么多次门,只进了3个球,可以说,中国队在进攻方面,比防守做得更好。我们的打门确实有问题。是射门的时机有问题,有时候太早,有时候又太晚。”

  离下一场比赛还有20小时,中国队将在第二场比赛对阵韩国队。中韩女子冰球也是老对手,多次在世锦赛甲级B组交手。“一会儿就是韩国队的比赛,”雅各布教练说,“我们接下来就会有针对性地去看韩国队的比赛,了解一下对手,做出针对性的分析。我们现在要做的,除了充分地休整、拉伸之外,就要好好研究一下对手,战术组织都会不一样。但至少我们在第一场比赛拿下了胜利,我们可以把所有压力都抛到脑后,用轻松的心态在主场打出更好的比赛。”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统筹/汪浩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