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总决赛新疆再遭大败:忘掉冠军,从保卫红山做起吧

2019年04月2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CBA总决赛广东再胜新疆,大比分2:0领先。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CBA总决赛广东再胜新疆,大比分2:0领先。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9日电(李赫)116:97,CBA总决赛广东队在主场再度完成一场大胜,在7场4胜的系列赛中取得2:0的领先。尽管远没到终章唱响的时候,但看起来,总冠军的争夺战,已经成为了华南虎独舞的“粤剧”舞台。而几乎退无可退,变无可变的新疆,还能怎么办?

  一天前的首战中,新疆小外援菲尔德在比赛中受伤,下半场仅得2分,新疆队本有考虑在第二场就换回亚当斯顶替菲尔德出战,但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却遭遇暴雨导致航班延误,经历了13个小时才从乌鲁木齐到达东莞与球队汇合,还缺席了比赛日上午的全队合练。因此,新疆队决定继续选择菲尔德,出战次回合的较量。

  不过首战让对手轰出CBA总决赛历史最高分的新疆队不是没有调整。人员上,他们更换了3个首发,范子铭、曾令旭和大外援斯托克茨进入首发。

    曾令旭进入首发送出全队最高4次助攻,但仍无法缓解菲尔德的压力。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曾令旭进入首发送出全队最高4次助攻,但仍无法缓解菲尔德的压力。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意图很明显,放弃与广东队拼速度,利用新疆队内线优势,同时把有伤在身的菲尔德放入替补,避免对方对他的压迫式防守和消耗。

  防守端,利用内线高度保护拦下,同时两翼支开,目的就是为了限制广东队突破分球。同时权利退防,延阻广东的反击。

  而当菲尔德在场上时,新疆队往往使用双后卫阵容,或由其他国内球员运球推进。菲尔德接球直接在半场发动进攻,以减少消耗和对他的针对性防守给新疆全队带来的压迫。

    新疆队对菲尔德的使用作出了调整。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新疆队对菲尔德的使用作出了调整。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可以说阿迪江对新疆的调整极富针对性,也取得了效果。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某些时刻,新疆队确实控制了场上节奏,抑制了广东队的进攻,易建联也在新疆队内线的冲击与肉搏战中陷入了犯规麻烦。全场比赛新疆队还比广东多投中了2记三分球。

  然而在第三节还有9分45秒,威姆斯两罚命中,把新疆队刚刚拉进的比分再度拉开到两位数后,这个差距就再没缩小。

  这就是广东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能力,这就是他们一个赛季打造出的整体进攻的威力。这就是如今新疆所处的,近乎“绝望”的境地。在新疆队已经根据比赛,作出及其完整的应对和调整时,他们依旧拿广东队没有办法。

  他们破解不了广东的团队进攻,即使已经权利限制双外援和队友的联系,威姆斯仍旧送出了7次助攻,双外援10次。而防守端,他们后卫线薄弱的劣势被广东队的压迫式防守无限放大。

    资料图:尽管新疆队作出调整,广东队双外援仍旧送出10次助攻。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尽管新疆队作出调整,广东队双外援仍旧送出10次助攻。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更可怕的是,两场大比分赢下比赛过后,你甚至丝毫感受不到广东队获胜的喜悦。球员们沉默着走回更衣室。评价比赛时,周鹏说新疆队的防守给他们上了一课,赵睿说这场比赛是季后赛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没有一丝松懈的迹象。

  而队新疆队来说,他们几乎已经用尽了所有的武器,还仅存的希望,就是接下来将回到主场,以及亚当斯是否会在这样的对抗中发挥出更好的效果。

  但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本赛季的主场首败,正是今年的1月9日,负于了广东队。那场比赛中,亚当斯在广东的限制下全场仅得9分,是他CBA生涯的最差表现。

资料图:一个赛季的兜兜转转,新疆队的希望又重新落在了亚当斯身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一个赛季的兜兜转转,新疆队的希望又重新落在了亚当斯身上。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因此尽管亚当斯曾经率队在总决赛横扫广东,但如今的华南虎爪牙更加犀利,而新疆队则已经退无可退,变无可变。挣扎了一个赛季的外援选择,在总决赛再度成为了困扰他们的最大难题,兜兜转转,希望最终还是寄托在了几乎与球队闹掰的亚当斯身上。

  这让你不得不感叹命运的捉弄。尽管如此,考虑到他们常规赛的波折,考虑到他们相继淘汰了上赛季CBA的冠亚军一路至此,他们也没什么可失去的。如今要做的,或许就是抛开杂念,忘记总冠军,从保卫红山做起,让总决赛更有悬念就好。(完)

【编辑:张楷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