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磊进球将球队送入欧联 留洋第二季或是其成名良机

2019年05月19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武磊用进球帮助球队末轮杀入欧联。 资料图:武磊(右2)
武磊用进球帮助球队末轮杀入欧联。 资料图:武磊(右2)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9日电(张一凡) 19日凌晨,凭借武磊的一锤定音,西班牙人主场2:0击败做客的皇家社会,积分榜升至第七,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赛的名额。对于武磊来说,下赛季能够参与三条战线的比拼无疑将受益匪浅。留洋的第二个赛季,也将是武磊继续扬名立万的绝佳机会。

  西班牙人获得欧联杯的资格显得一波三折。他们在今天凌晨力克与自己积分相同的皇家社会,同轮对阵的毕尔巴鄂竞技又输给了塞维利亚,使得西班牙人在相同积分的情况下相互战绩占优,排名蹿升至第七,这也意味着武磊在新赛季有机会参加欧战比赛。

    加盟西班牙人以来,武磊表现出色。 资料图:武磊。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加盟西班牙人以来,武磊表现出色。 资料图:武磊。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本赛季西甲共有3个欧联名额(2支直接晋级小组赛+1支参加资格赛),西甲第5和国王杯冠军将直接参加欧联正赛。由于国王杯决赛两队均提前拿到欧战名额,因此国王杯冠军的名额顺延给联赛第6,联赛第7将参加欧联资格赛。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加盟之前,西班牙人积分仅仅高出降级区一分,21场比赛仅得到了24个积分。后17场比赛,西班牙人拿到了29个积分,成功杀入联赛前七。事实上,武磊的加盟极大程度上改善了西班牙人前场的突击能力,他的无球跑位以及在前场的突击能力,在比赛中多次帮助球队打开局面。

  上一个参加欧战的中国球员还是沙尔克04时期的蒿俊闵,武磊的出现帮助中国足球填补了这将近10年的空缺。此外,西班牙人打进欧战同样是12年前的事情。武磊用一粒价值千金的进球,帮助自己和球队双双创造历史。

    参加欧战对于武磊来说是成名的良机。 资料图:武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参加欧战对于武磊来说是成名的良机。 资料图:武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06-07赛季,尚且能在西甲积分榜中上游立足的西班牙人,从第一轮附加赛开启了连续第二季的欧联杯征程。彼时,这支拥有潘迪亚尼、科罗和路易斯-加西亚的西班牙球队,接连淘汰了利沃诺、海法马卡比、本菲卡和云达不莱梅,直至与同国球队塞维利亚会师决赛。下赛季,武磊有望与球队重现当年的辉煌。

  欧联杯是比西甲更大的舞台,也有更多不同联赛、不同风格的球队参赛。诸如曼联、阿森纳这样的豪门球队也可能将在下赛季征战欧联杯的比赛。对于武磊来说,这是一个继续提高自己在足坛知名度的机会。一旦在关键的场次中斩获良好的表现,他也不缺乏被更大的俱乐部看上的可能。

武磊需尽快治疗并恢复自己的肩伤。 资料图:武磊
武磊需尽快治疗并恢复自己的肩伤。 资料图:武磊

  与此同时,由于西班牙人下赛季要参加三条战线的争夺,这也能为武磊提供更多的机会。纵使一度状态不佳,由于球队板凳深度有限,他也无需担心坐替补席。总体而言,能够参加下赛季的欧战,对于武磊可谓有百利而无一害。更何况在主帅鲁比的心目中,他恐怕已经拥有极为重要的战术地位。

  17轮比赛,武磊出场16次12首发4替补,打入3球1助攻,还有一次造点。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份让人欣喜的礼物。半年前还在中超联赛征战的武磊,现在已经是欧战球队的主力前锋。这不仅是武磊个人的一小步,同样是中国足球里程碑式的一大步。

  为今之计,武磊必须尽快恢复自己肩膀的伤情,以一个百分百的状态来迎接下赛季的到来。一般而言,留洋的第二个赛季将是决定职业生涯走势的一年。如果有上佳的表现,不仅仅意味着将在西甲站稳脚跟,甚至还会引来其他优秀俱乐部的关注,从而走向更大的平台。

    留洋的第二季将是武磊生涯的关键节点。 资料图:武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留洋的第二季将是武磊生涯的关键节点。 资料图:武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欧联杯的资格赛的赛程将在7月25日拉开战幕。换而言之,武磊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治疗自己的伤病以及休整。本赛季武磊为自己的留洋生涯开了个好头,但这显然远远不够,球迷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武球王”能更上一层楼。

  由于去年征战了完整的中超赛季,亚洲杯之后又驰援西甲,因此这也是武磊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内首次获得休息的机会。肩伤在身尚且处于疲惫期的武磊尚能在西甲攻城略地,下赛季满血归来他又将奉献怎样的表现?值得所有球迷的期待。(完)

【编辑:刘湃】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