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现场直击:中国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

2019年05月26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苏迪曼杯决赛:李俊慧/刘雨辰2:0战胜日本组合 为国羽首开纪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5月26日电 题:现场直击:中国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

  作者 邢翀 杨陈

  一支平均年龄仅22岁的队伍,在26日的广西体育馆,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0胜利,时隔四年为中国队再次捧起羽毛球综合能力最强的象征——苏迪曼杯!

  这样一场胜利是李俊慧/刘雨辰的释放之战。“我们打的就是一种冲劲!”

  这是一场苦战亦是一场打头阵的关键之战,在与决赛中的对手远藤大由/渡边勇大过往四次交手中,李俊慧/刘雨辰仅取得一胜。

中国羽毛球队的“青春风暴”席卷2019苏迪曼杯的赛场!5月26日下午进行的终极决战中,李俊慧/刘雨辰战胜远藤大由/渡边勇大,陈雨菲逆转战胜山口茜,石宇奇力克桃田贤斗,帮助中国队3:0完胜强敌日本,第11次捧起象征着世界羽坛最强战队的苏迪曼杯。图为颁奖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俞靖 摄
中国羽毛球队的“青春风暴”席卷2019苏迪曼杯的赛场!5月26日下午进行的终极决战中,李俊慧/刘雨辰战胜远藤大由/渡边勇大,陈雨菲逆转战胜山口茜,石宇奇力克桃田贤斗,帮助中国队3:0完胜强敌日本,第11次捧起象征着世界羽坛最强战队的苏迪曼杯。图为颁奖仪式。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果然首局局势就相当胶着。在相持的关键时刻李俊慧和刘雨辰打得果断坚决,以21:18艰难取得领先。第二局日本组合显然慌了,渡边勇大汗如雨下,在发球和接发球多个环节频频失误,李俊慧/刘雨辰打出了一波6:1的得分潮,以21:10轻松拿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这对人高马大的“95后”男双组合又被称为“双塔组合”,去年与日本队的汤姆斯杯决战中,他们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如今苏杯决战再立功,他们已然成为捍卫中国男双的“宝塔”。

  他们在混采区霸气地怒吼,释放着自己的情绪:“我们算完成任务了,艰难完成任务!”

  这样一场胜利是陈雨菲的救赎之战。比赛结束后她躺倒在地,双手拍着地板,这是沉稳内敛的她少有的动作。

  去年尤伯杯半决赛中国女队遭遇重创,女单一姐陈雨菲更是连丢两局不敌泰国一姐因达农。在与此役对手山口茜过往14次交手中,陈雨菲仅仅取得5次胜利。上月亚锦赛她与山口茜鏖战三局再度失利,也再度被外界诟病体力不支、体能不够。

  决赛第一局山口茜以21:17取胜,第二局陈雨菲以21:16扳回一局。两人交战再次来到第三局。

  决胜局呈现的却是一个异常霸气的陈雨菲,她牢牢掌控住节奏,中后场的劈杀更是让山口茜难以招架。不知所措的山口茜只能无奈地看着场边教练,或许就连她本人都难以想象,陈雨菲还能这么凶狠。

  20:16,陈雨菲拿到赛点。第一个赛点,陈雨菲被判过网击球,在现场嘈杂的声音中,陈雨菲重新回到赛场。随后的赛点陈雨菲完美地兑现,毫无争议地以21:17拿下决胜局。

  陈雨菲激动地把球拍扔在一旁,躺倒在地。这位中国女单一姐终于证明,中国女单不再是世界团体赛上的送分童子。“决胜局我就要顶住,就是要搏一把!”

  这样一场胜利更是石宇奇的复仇之战。排名世界第二的他,此前在与世界第一桃田贤斗的多次交手中仅取得一胜。当中国队以2:0领先后,走上场的石宇奇满脸都写着紧张。

  首局比赛桃田贤斗依然强势,开局7:2领先,11:8进入技术暂停,21:15轻松拿下第一局。然而第二局的桃田贤斗却像变了个人,完全不在状态,以5:21脆败。

  决胜局桃田贤斗依然没能从阴影中走出,火力全开的石宇奇以20:11拿下赛点。这时,苏迪曼杯出现在大屏幕上,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一浪接着一浪。一记扣杀后,石宇奇以2:1逆转桃田贤斗,他把球拍扔向了现场观众,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

  原本第四场出场的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率先冲到场上抱住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陈雨菲等队员和张军、夏煊泽等教练团队都冲了上来,大家围成一圈庆祝欢呼。那句每场比赛前都会一起呼喊的“誓夺苏杯”的口号终于兑现。

  中国队时隔四年重新捧起苏迪曼杯,这也是中国队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现场响起《我爱你中国》的歌声,在镀金的苏迪曼杯旁,张军、夏煊泽先后被队员们高高抛起。(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