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津门险胜天津泰达 国安队2分优势守住榜首

2019年06月03日 16: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津门险胜天津泰达

  国安队2分优势守住榜首

  昨晚,在2019中超联赛间歇期前的最后一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2比1击败了天津泰达队。凭借这场“京津德比”的胜利,“御林军”得以继续以两分优势领跑中超积分榜。“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也是很重要的胜利。”正如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赛后所说,国安队在这场比赛中赢得不轻松,此前表现稳健的后防线,上半场多次出现漏洞。好在间歇期就在眼前,施密特有时间让球队找回赛季初的最佳状态,在后面的联赛中继续前进。

  亮点:上下半场开局各进一球

  由于只落后国安队2分的上海上港队,昨天下午客胜大连一方,因此“御林军”本场比赛只有获胜,才能守住中超积分榜榜首之位。尽管国安队迎来了张稀哲、奥古斯托和池忠国的回归,但因锋线上巴坎布回国与民主刚果共和国国家队备战非洲国家杯,张玉宁、巴顿未能随队出征津门,因此施密特只有王子铭一名前锋球员可供选择。开场后,国安队进入状态极快,第6分钟奥古斯托在禁区前沿右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国安队1比0领先。3分钟后,反越位成功的王子铭接比埃拉妙传,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开局前10分钟,国安队就获得了两次绝佳破门机会。尽管此后乔纳森为泰达队扳平了比分,但国安队下半场再次踢出完美开局。第47分钟王子铭在禁区内接到奥古斯托妙传后,抽射远角得手,帮助“御林军”再次领先。也正是这个进球,让“御林军”笑傲“京津德比”,守住了榜首的位置。

  在上周二与长春亚泰队的足协杯比赛中,国安队同样是在开场阶段取得进球,于洋第5分钟反越位破门,为比赛获胜定下基调。当被问起“强开局”是否是球队近期战术布置的关键时,施密特说:“力争打好开局一直是我们的赛前部署之一,但我们也需要持续保持高强度的节奏。上半场我们的进攻端表现不错,但防守端有些小问题。夏季高温让双方都遇到了困难,我们需要适应。”

  未来:今年夏天阵容不会大动

  本轮中超比赛结束后,联赛将进入间歇期。直到6月14日联赛重燃战火前,施密特有近两周的时间调整球队状态。不过,间歇期期间国安队有多名球员无法休息。于大宝、王刚、张稀哲、李磊、李可、张玉宁和池忠国入选了里皮回归后的“第一期”国家队,将参加6月7日和11日与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的2场热身赛。郭全博随国奥队征战土伦杯,加上已回国的巴坎布,国安队员在这个间歇期真的有点儿忙。

  与间歇期一起到来的是夏季引援窗口的打开。不过昨晚施密特表示,球队不会有什么引援动作,“我现在还没有什么计划。”

  6月14日,国安队将在联赛第13轮比赛中,主场迎战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上海申花队,然后6月22日继续在主场迎战排名积分榜第8位的广州富力队。两连主后,国安队将在6月30日迎来考验,赴济南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

  国安队在休赛期前露出疲态,艰难守住榜首,身后的上港队和恒大队则势头正盛,前者取得了联赛六连胜,并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保持着14场不败;后者昨晚在客场5比2大胜河南建业队,取得各项赛事的五连胜。身后追兵来势汹汹,间歇期后,国安队不能有半点儿松懈。

  问题:续5场未实现零封

  昨晚国安队的防线确实出了问题。上半场泰达队两名外援前锋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多次利用个人能力,冲击国安队的后防线,队长于大宝等后防大将,都曾在一对一时被突破。第15分钟阿奇姆彭右路传中,禁区前沿的乔纳森不等皮球落地,凌空抽射破门,打入一记“世界波”,为主队将比分扳平。2分钟后阿奇姆彭机警地利用于大宝的失误获得单刀,但他过掉出击的邹德海后,却打空门偏出,让国安队逃过一劫。补时阶段,乔纳森接队友头球摆渡获得了直接面对邹德海的机会,好在他的挑射被快速回防的金玟哉和王刚一起封堵。施密特赛后承认,正是这次关键的解围,才让“御林军”客场拿走了3分。

  本场比赛的表现是国安队近期后防线状态的缩影。从5月17日主场2比1击败天津天海队的比赛开始,国安队已连续5场在各项赛事中未能实现“零封”对手,5场比赛共丢掉8球。此前1比2不敌上港队的比赛后,施密特曾表示国安队的后防线只是在丢球时未做好一些细节,但昨晚德国人终于承认,国安队整个上半时的防守表现都难让人满意。防线的松动应引起国安队的注意。本赛季“御林军”之所以能在联赛中取得开局十连胜,并领跑积分榜,很大程度上源自后防线的进步。但前9轮丢掉2球后,最近3轮中超比赛国安队丢掉4球,已显出了疲态。

  超人物

  王子铭 从锦上添花到雪中送炭

  赛前王子铭在联赛中10次出场,但总登场时间只有268分钟。从数据上就能看出,这名小将的出场,大多得益于联赛的U23政策。不过昨晚当巴坎布、张玉宁、巴顿都无法登场时,施密特只能让王子铭挑起球队锋线的大梁。结果王子铭踢得积极主动,比赛中,他一次次利用积极的跑位获得机会,一次次努力尝试射门……终于,第47分钟王子铭在禁区内接到奥古斯托妙传,他略作调整后,右脚劲射破门,帮助球队再次领先。

  尽管本赛季已在联赛中打入2球,但昨晚进球后的王子铭格外兴奋,这一方面是由于上半时他曾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另一方面是因为相比前两个球队领先后“锦上添花”的进球,昨晚他的进球对球队来说算得上是雪中送炭。“我能用进球为球队做出贡献,真的非常高兴,但我也浪费了很多的好机会,我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赛后,腼腆的王子铭表示,施密特此前一直强调,在漫长的赛季轮换机会很多,每个球员都要做好准备。

  王子铭打入关键球,施帅赛后也在“抢攻”:“中场休息时我告诉他你踢得很好,离进球只有毫厘之间,下半场要继续加油。他把这些话都听进去了,下半场表现得很好,为我们带来了胜利。”

  超帅论

  施密特:球队上半时表现不理想

  这是联赛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取得胜利。上半场我们在进攻端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在防守端做得没有以前好,对方的两名前锋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现在进入夏天了,我们需要调整状态。下半场的战术执行好了很多,防守更稳固了,再次领先水到渠成。后来我们控制了比赛,也有很多机会。比赛结束前,我们有一次很关键的救险。总体来说,我们获胜实至名归。

  施蒂利克:虽然输球 但过程积极

  上半场我非常满意,两个队都强调进攻,我们也打进了一球。中场休息时也提醒队员,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下半场开场时段不要丢球,但还是丢球了。最后时刻我们还有一次很好的机会,但可惜没有把握住。

  (本报今晨天津专电)

  本版文字 记者 赵晓松

  超统计

  天津泰达 1:2  北京中赫国安

  11    射门 14

  3    射正 4

  40% 控球率    60%

  10    角球    8

  12    犯规    9

  1    越位 2

  3    黄牌    0

【编辑:梁静】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