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观察:上港丢“6分之战”源于急躁 恒大逆境再显底蕴

2019年06月15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5日电(卞立群)北京时间14日晚,上海上港主场0:2不敌广州恒大,被对手追平积分的同时,也“放跑”了榜首的北京国安。上港的这场失利,更多源于自身的急躁情绪和稍差的运气。而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再一次展现出老道一面,体现出强队底蕴。资料图:梅开二度的保利尼奥,无疑是恒大取胜的最大功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梅开二度的保利尼奥,无疑是恒大取胜的最大功臣。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心态稍显急躁,上港输给自己

  由于在早场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2:1战胜上海申花,抢分压力自然传递到了稍晚开战的上港这一边。但自身急躁的情绪与恒大的严密防守形成了“双重锁”,拦住了上港追赶国安的脚步。

  比赛开局阶段,上港打出了颇具气势的“三板斧”。仅在第1分钟,奥斯卡右路传中造成威胁,误打误撞直接击中立柱。此后上港形成围攻之势,让恒大只能疲于防守,在持续高压下迫使对方出现多次后场失误。但他们始终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进球,急躁的情绪终于在胡尔克造点失败后爆发,随后反倒先被恒大反击攻入一球。

  落后的上港在下半场未能做出有效应对,依旧陷入急躁情绪。虽然射门高达16次,但射正次数是与恒大相同4次。在传接球和进攻组织方面,上港处理得比较粗糙和急躁,失去以往的稳定与条理。球队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并没有太多办法,最后只能吃下失利苦果。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佩雷拉将输球原因归结于“机会把握得不好”。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急躁的情绪导致了这一情况的发生。而这种状态下的上港,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出现。

    资料图:百场里程碑的奥斯卡,没能取得这场关键战的胜利。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百场里程碑的奥斯卡,没能取得这场关键战的胜利。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恒大逆境中再显老道一面

  客场作战外加塔利斯卡、郜林以及于汉超伤缺,恒大无疑是比赛中较为不利的一方。

  或许是因为残阵、或许是因为去年争冠战中过于激进导致输球丢冠,本场比赛卡纳瓦罗率领的恒大展现出非常低的姿态。在前20分钟里,几乎处于被动防守。即使是进攻,也采用简单实用的方式打到前场形成快速反击。

    资料图:在吸取了上赛季的失利教训后,这次卡纳瓦罗率队成为赢家。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在吸取了上赛季的失利教训后,这次卡纳瓦罗率队成为赢家。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虽然丢了“面子”,但恒大在绝对机会上丝毫不落后于上港,在上半场末段抓住对手漏洞率先进球,卡纳瓦罗的布置收获成效。下半场末段保利尼奥再入一球,彻底为恒大锁定胜局,在积分榜上依靠胜负优势反超对方。

  实际上,本赛季恒大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逆境中翻盘。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卡纳瓦罗就率领残阵恒大“绝地求生”。那场派出的五后卫体系,同样在本场发挥成效,并完胜同是五后卫体系的上港。年轻的卡纳瓦罗逐渐变得老道,更新换代中的恒大也是如此。

资料图:本场比赛恒大派出布朗宁(图左)在内的三名外援,与队内双外援政策有些不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本场比赛恒大派出布朗宁(图左)在内的三名外援,与队内双外援政策有些不符。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三外援出战+国脚火速伤愈,恒大引争议

  伴随恒大胜利的,也有外界的质疑声。虽然恒大本场堪称完胜,但保利尼奥、布朗宁、朴志洙三名外援一同出现在了赛场上。更加引发外界热议的是,韦世豪、黄博文、徐新三位因伤退出国家队集训比赛的球员,也在本场比赛火速复出。

  有球迷认为恒大球员有诈伤嫌疑,这种做法将会损害其他俱乐部利益,对于国家队建设产生影响;也有球迷认为不应吹毛求疵,恒大历来是国脚大户,为国家队贡献了巨大力量,并指出韦世豪在比赛中伤退以及张琳芃赛前输液等情形。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赛后,卡纳瓦罗针对这一问题表示:“除了昨天赛前踩场的训练课,剩下的时间这批球员都在康复和治疗。”韦世豪则表示自己的腿还没有完全恢复,无法全力冲刺,所以后面被提前换下。

  从客观角度说,无论是徐新还是提前下场的韦世豪,在本场比赛的状态都不是十分理想,作用也并不突出,显然受到伤病的影响。且黄博文与徐新在集训名单公布后就因伤告退,前者早在对阵河南建业时就遭遇腿部拉伤,如今已有两周时间,伤愈复出是比较合理事情。

  从国家队的角度来说,里皮已经足够了解黄博文与韦世豪等恒大国脚,在对阵菲律宾这样实力并不强的热身对手时,是考验阵容的绝佳机会。王子铭、李磊、李可、谢鹏飞、朱辰杰等一众国家队新面孔被派上场,也恰恰说明里皮的思路就是如此。

在最初版本的集训名单中,恒大有7位国脚入选,其中黄博文、徐新、韦世豪接连因伤退出。本轮中超联赛中伤愈复出,引来外界质疑。图片来源:中国足球官网截图

在最初版本的集训名单中,恒大有7位国脚入选,其中黄博文、徐新、韦世豪接连因伤退出。本轮中超联赛中伤愈复出,引来外界质疑。图片来源:中国足球官网截图

  在赢下这场“6分之战”后,恒大追平上港积分,以胜负关系优势暂列第二。榜首的国安也因此受益,在上港被恒大拖住前进步伐的背景下,他们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5分。需要分心亚冠的恒大和上港,恐怕一时还难以缩小分差。下周中恒大与上港将迎来亚冠1/8决赛首回合,前者与鲁能上演“中国德比”,后者则迎战韩国劲旅全北现代。接连的硬仗,对于两队都是不小的考验。(完)

【编辑:郭梦媛】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