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输球责任在我,队员是好样的

2019年06月26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输球责任在我,队员是好样的

  中新社法国蒙彼利埃6月25日电 题:贾秀全:输球责任在我,队员是好样的

  作者 邢翀

  当25日中国女足以0:2不敌意大利队,就此止步16强后,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眼中虽然略显落寞,但他没有像上一场那样流泪。

    北京时间6月26日,在法国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足迎战意大利。最终凭借贾切蒂和加利的进球,意大利2:0取胜,挺进世界杯八强。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铿锵玫瑰”在世界杯7次征战中首次无缘八强。图为中国队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北京时间6月26日,在法国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足迎战意大利。最终凭借贾切蒂和加利的进球,意大利2:0取胜,挺进世界杯八强。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铿锵玫瑰”在世界杯7次征战中首次无缘八强。图为中国队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小组赛最后一场0:0逼平西班牙队后,中国女足不仅成功出线,还获得了最有利的晋级形势——避开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跻身相对实力较弱的下半区。当时贾秀全在赛场上泪流不止,这是他从2018年5月23日接手中国女足后,第一次在赛场上流泪。

  贾秀全事后说,那是“激动”的泪水。与那时的“激动”不同,25日走向赛后发布会现场的贾秀全显得十分平静。有记者率先提问:“输掉这场比赛后,很多队员都不甘心,贾指导,您甘心吗?”

  贾秀全仿佛一下子敞开心扉:“不甘心只能以后再说,球员能有几个四年,你们记者有几个四年,我又有几个四年,这是离八强最好的一次机会,但这场球没拿下来,我真对不起你们,对不起全国球迷……”

  这确实是中国队极有可能拿下的一场比赛。从牌面实力来看,意大利队排名第15,中国队排名第16,两支球队过往交手纪录意大利队虽稍稍占优,但实力上绝对没有巨大的差距;从当天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尽管各项数据均占优,但依然没能转换为有效的进攻。

  “我们对意大利队很了解,是有一拼的,但足球比赛就是看谁先犯错误。”贾秀全仿佛自嘲似地说,自己水平有限,足球的提高不能只靠老贾一个,还需要几代人努力。“输球主要是主教练的责任,队员都是好样的,尽了最大努力。”

  四场比赛仅有一粒进球,中国女足的进攻端不断被诟病,而在小组赛引以为豪的防守端,也在淘汰赛的紧张和压力下出现不少漏洞。

  贾秀全随后解释说,一支球队进球多少取决于教练员水平,没打进去球就是没练到位。“但足球是个平衡问题,不是光攻就能进,不是光防就能不进,它不是电脑不是游戏,是需要大脑支配很多东西,这才是足球有意思的地方。”

  早期的中国女足是当之无愧的亚洲霸主,“铿锵玫瑰”在世界女子足坛留下传说。当初接手中国女足时,贾秀全无形之中被外界寄予复兴中国女子足球的希望,而女足世界杯无疑是对他带队成绩的最大检验。

  “这一年多来,有喜有悲。”贾秀全叹了口气说,带着女足姑娘们练了很多,姑娘们很辛苦、很努力、很自觉、很有欲望,比赛中也很想去要,当然需要提高的东西也很多。

  尽管拥有过国青、国少、国奥等多个男足国字号球队和地方俱乐部执教经历,但这还是贾秀全第一次执掌中国女足教鞭。他说,由于女性自身特点,状态起伏也会相对较大。“如何在重大比赛中应对压力可能是个世界性难题,比如一些球队技能和技战术都很好,但心理层面对临场发挥更为重要,我也在不断摸索。”

  本届杯赛上,中国女足三次迎战欧洲球队都未尝胜绩。贾秀全说,亚洲球员自身身体条件和对抗能力与欧洲球员有差距,至于未来,中国女足应该在选材和训练上多下功夫,需要一代代教练去努力。

  当被记者问及给自己打多少分时,贾秀全笑着说,没有理由给自己打分,而应该是媒体和球迷为自己打分。“我没法给自己做出评价,及格也好,不及格也罢,我自认为我尽力了。”

  不过,这位前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亚洲杯最佳球员依然动容地说,球员时代他参加过很多比赛,唯有世界杯是个遗憾。“但女足给了我机会,对我的执教生涯和经验积累都是前所未有的,这一年对我来说是提高和学习,带女足参赛是靠几代人的努力,至于我有没有接好这一棒,你们大家去评论吧。”

  “那您是否会继续执教呢?”有记者委婉地问出这个稍显敏感的问题。

  “怎么问这么早呢,你看你也太着急了,我都没来得及想这个问题,和姑娘们那么有感情,我还没来得及想呢。”贾秀全开玩笑似地说。(完)

【编辑:李玉素】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