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布里出任主教练 北控男篮积攒人气提升实力

2019年07月02日 09:29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 

  马布里出任主教练,与前首钢队员孙悦等人密切接触
  北控男篮积攒人气提升实力

  好的联盟需要好的故事。眼下,CBA一个极具话题性的故事正在发酵。

  上周,斯蒂芬·马布里正式出任北控男篮主教练,双方签约3年。马布里透露,北控队正在接触前首钢队球员孙悦、莫里斯。

  此三人都曾是“首钢王朝”的绝对主力,如今他们有望在京城另一支球队再度联手。如果“复仇者联盟”最终成形,这将是CBA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好的故事。

  签约马布里积攒人气

  一袭西装,马布里于6月28日在北京弘赫国际体育运动中心出席了媒体见面会,这是他第一次以CBA球队(北控男篮)主教练身份同媒体记者见面。

  马布里无疑是CBA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外援。在加盟首钢队后,他帮助球队在4年里3度夺得总冠军,打造了“首钢王朝”。然而,马布里并没有如愿终老首钢队。

  在首钢体育总经理秦晓雯执掌首钢体育后,马布里与首钢队分道扬镳。此时,北控抓住机会与马布里签约。2017~2018赛季,马布里披上北控队战袍出战36场,场均贡献14.9分4.8次助攻,得分创历史新低,没能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

  虽然没能帮助北控队在成绩上更进一步,但马布里的到来很快提升了北控队的人气,球队主场上座率有了明显提高。

  北控队的前身是重庆翱龙俱乐部,2015年被北控集团收购,落户北京奥体中心。与土生土长的首钢队相比,北控队在战绩和人气方面均处于下风。

  在京城球迷心目中有极高威望的马布里加盟北控队,帮助球队在2017~2018赛季快速提升了影响力。到了2018~2019赛季,马布里退役,北控队战绩不佳,人气低至谷底,主场上座率再次“跳水”。

  此番,北控队再度携手马布里,且签约3年,无疑将帮助北控队集聚人气。这也是北控队签下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马布里的主要原因。

  丰富履历有助适应新角色

  马布里的号召力毋庸置疑,但一支球队要想长久在球迷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还得用战绩说话。对此,曾在职业球场摸爬滚打20多年、辗转NBA和CBA的马布里自然再明白不过。

  “非常高兴又看到了大家,以前我们做过对手,也做过队友,现在开始我们之间的关系又有了不同,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期待球队会更好。”马布里在当天对年轻球员的讲话中说,“我可能不能给你们带来总冠军,但我保证你们一定会得到冠军级别的训练,让我们共同努力,改掉不好的习惯,重塑我们的心智。”

  虽说从未担任过任何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但马布里认为,他丰富的履历将有助于他快速适应新角色。

  “我了解CBA,我已经在这个联盟征战了将近10年,对于各支球队都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和印象,对于如何在CBA中征战我也有自己的看法。而且,我也曾在NBA打了很多年球,职业生涯的20年间,我见过了很多顺境或者逆境,还有绝境,我知道在这个时候该如何处理,这些经历是我宝贵的财富。”马布里说。

  马布里表示,他效力首钢队期间,从时任主教练闵鹿蕾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如何执教和赢得比赛的方法。“请大家放心,未来的3年,我将带领球员们塑造一支全新风格的球队。”

  目前,马布里已经组建了自己的教练团队。他在佛山队时的队友赵永刚将担任北控队中方助理教练,体能教练是马布里效力首钢队时合作过的瑞恩,首席助教是亨弗里。这些都是马布里的老熟人,他们将帮助马布里尽快适应新角色。

  老队友有望聚首

  上赛季,北控队本土球员实力不佳,虽然中途换帅,但并没能止住颓势,仅取得了8胜38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末位。马布里接手球队后,改造现有阵容是当务之急。

  目前,马布里心目中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他就是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我非常想邀请他加入我的球队。他是一位非常擅长攻击篮筐的球员,同时具备一颗大心脏,敢于在关键时刻出手。他在CBA打了很多年,表现有目共睹。”

  上赛季,琼斯效力于吉林队。他出战46场,场均得到28.3分7.4个篮板8次助攻,表现全面,帮助吉林队以第10名的身份闯进季后赛。琼斯能够为北控队提供理想的外线火力。

  至于大外援,北控队还没有定论,但首钢队旧将莫里斯,以及前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切都是马布里考察的对象。此外,北控队也有意签下孙悦。

  莫里斯和孙悦都曾是马布里在首钢队的队友,不过,他们最终都与首钢队不欢而散。2017~2018赛季,莫里斯在首钢队外援受伤的情况下不愿代表球队出战,致使双方关系破裂。孙悦近两个赛季无球可打,只能在美国训练,双方因为何时归队一度隔空喊话。如果他们与马布里再度携手,对阵首钢队的比赛将极具看点。

  新赛季,北控队与首钢队同组,双方将交锋4次。京城德比又有了新的看点。对于如何面对老东家,马布里表示:“只想赢。”

        袁浩

【编辑:谷梦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