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士大换血送走7猛将

2019年07月11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杜兰特转投篮网,考辛斯加盟湖人,将伊戈达拉交易至灰熊,裁掉利文斯顿……几乎没有任何征兆,勇士5年3冠时期的完美阵容瞬间分崩离析。从现实情况考虑,勇士的大换血其实是一种必然。在NBA较为完善的薪资框架和工资帽体系下,勇士很难保持阵容的稳定。借此机会打破原有阵容框架,进行更新换代,对志在重回巅峰的勇士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离队球员一览

  琼斯

  到老鹰

  上赛季场均5.4分

  3.1个篮板

  1.2次助攻

  贝尔

  到森林狼

  上赛季场均3.3分

  2.7个篮板

  1.1次助攻

  利文斯顿

  被裁

  上赛季场均4分

  1.8个篮板

  1.8次助攻

  伊戈达拉

  到灰熊

  上赛季场均5.7分

  3.7个篮板

  3.2次助攻

  库克

  到湖人

  上赛季场均6.9分

  2.1个篮板

  1.6次助攻

  考辛斯

  到湖人

  上赛季场均16.3分

  8.2个篮板

  3.6次助攻

  杜兰特

  到篮网

  上赛季场均26分

  6.4个篮板

  5.9次助攻

  【现状】

  “死亡五小”被拆散

  据报道,勇士使用延伸条款裁掉利文斯顿。利文斯顿2014年夏天加盟勇士,过去5个赛季帮助球队5进总决赛、3夺总冠军,是勇士替补阵容的核心,他的离队意味着勇士对原有阵容的洗牌仍在继续。

  自7月1日自由市场开启以来,篮网、快船、热火、76人、湖人等球队轮番成为主角,先后迎来超级球星甚至未来核心,自此开启新时代。作为过去5个赛季整个联盟的焦点,勇士短时期内似乎被外界遗忘,等到自由市场转入平静,大家才发现,除了库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以及格林,这支勇士已经非常陌生。

  勇士的崛起始于2014-2015赛季,库里、汤普森、格林、巴恩斯、伊戈达拉组成的“死亡五小”让勇士席卷整个联盟,先后拿到总冠军和创纪录的常规赛73胜,2016年夏天加盟的杜兰特,更是对“死亡五小”完美升级。

  在过去10天时间里,成为自由球员的杜兰特并未与勇士续约,而是联手欧文加盟篮网;另一位总决赛MVP伊戈达拉也没能留队,被勇士交易至灰熊。虽然库里、汤普森、格林仍在队中,但“死亡五小”成为历史。“死亡五小”被拆散只是开始,勇士的众多角色球员也先后离队,考辛斯、库克加盟湖人,贝尔转投森林狼,达米安·琼斯被交易至老鹰,利文斯顿被裁掉,5年3冠时期的阵容变得面目全非。

  【形势】

  下赛季争取不掉队

  超过工资帽的球队,需要缴纳奢侈税,但NBA还有一个硬工资帽的规定,即“土豪线”,下赛季所有球队的薪资总额均不得超过1.389亿美元。

  对勇士来说,当球队与汤普森签下一份5年1.9亿美元的合同,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拉塞尔,承担对方4年1.17亿美元的合同,球队的薪资总额已经触及最后的“土豪线”。

  2019-2020赛季,库里、汤普森的年薪分别为4023万美元、3274万美元,拉塞尔、格林的年薪分别为2728万美元、1854万美元,以上4位核心球员的年薪总和已经逼近1.19亿美元。勇士不得不通过送走高薪的伊戈达拉、利文斯顿,这才将球队的薪资总额降到红线以下。

  杜兰特、伊戈达拉、考辛斯、利文斯顿等多人离队,与汤普森、卢尼等成功续约,带来拉塞尔、斯佩尔曼、考利斯坦等新球员,勇士的换血已经基本完成,球队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重新磨合,下赛季争取在激烈的西部竞争中不掉队。

  考虑到汤普森将因伤缺席大半个赛季,卢尼等即战力已经屈指可数,库里、格林以及新加盟的拉塞尔需要撑起整支球队,他们身边将不再有杜兰特、考辛斯,替补席上也不再有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动荡过后,前方有众多未知的挑战等待着这支全新的勇士。

  ■ 分析

  薪资红利不再,换血实为无奈

  工资帽和奢侈税的概念由NBA首创,设立之初的目的是防止整个联盟“生态失衡”,尽量避免王朝球队连续数年包揽冠军的情况发生。勇士之所以成为21世纪以来最具统治力的王朝球队,确实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

  一切都始于库里2012年与勇士签下那份价值4年4400万美元的超值合同。

  尽管目前贵为3届总冠军获得者、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多项历史三分球纪录保持者,但在刚进入联盟的前几个赛季时间里,库里并非顺风顺水。算不上超级球星的数据、断断续续的伤病,让他职业生涯第一份大合同大打折扣。

  2012-2013赛季开始前,即将履行新秀合同最后一年的库里与勇士提前续约,合同于2013年夏天生效,持续至2017年夏天,价值4年4400万美元。虽然当时的NBA大合同还未动辄上亿,但库里的这份合同确实略显寒酸,目前看来,甚至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性价比最高的一份合同。

  在此期间,库里迎来职业生涯的爆发期,勇士也一跃成为联盟强队,库里连续两年获得常规赛MVP,勇士3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就在库里以全票当选常规赛MVP的2016-2017赛季,他只能拿到1200万美元的年薪。

  虽然这对库里有些不公,但勇士却尝到了难得的薪资红利,后来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汤普森身上。此外,2016年夏天加盟勇士后,以总冠军荣誉为主要目标的杜兰特,为了帮助勇士留住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等重要球员,连续两个赛季主动降薪,勇士的梦幻阵容才得以保留。

  不过,薪资红利也有期限,当库里在2017年夏天签下5年2.01亿的顶薪合同,汤普森今年夏天也在追求大合同,杜兰特不再主动降薪,勇士的换血命运已经不可避免。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