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争冠拉锯战与保级大战战况惨烈 催生红黄牌满天飞

2019年07月15日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争冠拉锯战与保级大战战况惨烈

  催生红黄牌满天飞

  持续了4天的中超联赛17轮,上周六全部战罢,一头一尾的争冠和保级大战依然如火如荼。和激烈战况相对应的现象是,中超赛场上满天飞的红黄牌,本轮8场比赛居然出现了3张红牌和33张黄牌。其中仅苏宁与上港一场比赛就产生了2红1黄,恒大与泰达一战也出现了多达10张黄牌。

  叶重秋恶意飞踹杨世元

  主场0比3输给上海上港,江苏苏宁输掉的不仅仅是比分,而且还有球员的情绪。苏宁球员叶重秋上演了飞踹杨世元的恶劣一幕,被红牌直接罚下场,影响非常恶劣。事情出现在比赛的第7分钟,本赛季第5次在中超出场的叶重秋和杨世元中场争抢时,在已无法得到球权的情况下,叶重秋没有收脚,而是不可思议地将脚蹬向杨世元,最终踹在杨世元的胸口之上。对于叶重秋的恶劣动作,职业主裁克拉滕伯格没有丝毫犹豫,直接红牌将叶重秋罚下。

  令人揪心的是杨世元经过长时间的现场治疗后才起身,但他的球衣已被叶重秋踹破,胸口上三道血印清晰可见,从中不难看出,叶重秋的这一脚有多使劲。回到更衣室后,冷静下来的叶重秋在社交媒体上写下了“对不起”,以此向杨世元道歉。虽然道歉了,可叶重秋行为的恶劣程度却令人无法接受。本赛季在他5次登场过程中,出现了2次暴力犯规。上一次是客场面对恒大,他的犯规造成郜林受伤,后者为此长期无法出战。接连两次出现如此严重的犯规,叶重秋必须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赛场行为。

  面对如此严重的犯规,中国足协通常也会对球员进行追加处罚。此前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中国足协对其处以停赛3场、罚款3万元的追加处罚。从犯规性质看,叶重秋的犯规程度更恶劣,而且不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现这样性质恶劣的犯规,因此等待他的将是中国足协更重的追罚。

  同样是在这场比赛中,谢鹏飞下半场也在身后铲倒了奥斯卡,对此主裁克拉滕伯格再次直接出示了红牌,最终江苏苏宁只剩下9人迎战,让这场赛前人们以为的硬碰硬较量失去了悬念。

  恒大一场拿到7张黄牌

  苏宁一场拿到2张红牌,恒大本轮一场拿到7张黄牌,两队所得牌数都不同寻常。

  在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一战中,主裁判艾堃共发出了10张黄牌,其中3张记在泰达球员名下,7张给了恒大球员,其中光是泰达外援阿奇姆彭一人,就让张琳芃、严鼎皓、朴志洙和徐新4人为自己的战术犯规付出了黄牌代价。

  这场比赛恒大确实踢得比较艰苦。主场作战的泰达一上来就非常拼,阿奇姆彭和乔纳森持续制造出威胁,第9分钟张琳芃就因为犯规吃到黄牌,而这只是恒大队得牌的开始。在一次中场争夺中,老将郑智背后一脚踢向瓦格纳,得到一张黄牌,他也因为累积4张黄牌,下一轮中超将停赛一场。张琳芃与郑智的黄牌并没有提醒队友们注意自己的动作,没多久韦世豪也在抢球时,因为踢到瓦格纳的小腿而引发了双方的冲突,韦世豪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第55分钟时,严鼎皓从背后放倒了阿奇姆彭,又是一张黄牌。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在无球状态下推倒郭皓,主裁艾堃第一时间没给牌,但在VAR介入的情况下,他还是补给保利尼奥一张黄牌。

  就这样从比赛开场第9分钟,直到比赛补时阶段,恒大队前后共拿到7张黄牌,为了这场胜利,为了紧紧跟上国安队的领先步伐,整场比赛恒大球踢得相当粗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在评价恒大队的犯规动作时说:“被对手采取太多战术犯规的话,就证明了我们在比赛中采取的战术非常好。”

  红黄牌满天飞的背后

  一轮中超比赛,居然出现3张红牌和33张黄牌,这样的出牌数量相当惊人。这些红黄牌的分布是这样的:北京国安和重庆斯威一战出现3张黄牌、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之战有1张黄牌、华夏幸福和上海申花之战有4张黄牌、大连一方和广州富力之战有6张黄牌、天津天海和深圳队之战出现5张黄牌、北京人和与武汉卓尔之战有1红3黄、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之战有2红1黄、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之战出现10张黄牌。如此多的红黄牌,也说明在争冠和保级的双重压力下,目前中超各队为了各自的目标都很拼命。以苏宁和上港的比赛为例,在这场对决前,江苏苏宁已在联赛中4轮不胜,上港面临着争冠道路上不容有失,如此一来双方踢得凶狠也可以理解。今年投入不小的江苏苏宁,最近几个主场形势不利,江苏球迷已经频繁喊起种种不利于球队的口号,主帅奥拉罗尤也面临着下课危机。本轮输给上港后,奥拉罗尤表示:“我们所处的形势非常不容易,今天的比赛被罚下两人,结果非常遗憾,除了再对球迷们说声对不起,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但一声“对不起”可能已无法挽救奥拉罗尤的帅位了,据悉,刚在申花下课不久的西班牙主帅弗洛雷斯已进入苏宁俱乐部的换帅计划。不过,换帅是否就能解决问题也要打一个问号。本赛季迄今,已有5支中超俱乐部进行了换帅,但这5支球队换帅之后能有所改观的也就两支球队。

  值得一说的还有广州恒大。在中超前15轮,恒大总共才领到21张黄牌,在中超黄牌排行榜中,他们列第14位,情况相当不错。然而随着与国安、上港两强争冠压力的不断增加,本轮在与泰达的一场比赛中就拿到7张黄牌,一举冲进中超黄牌榜的前6名,这恐怕也不是他们的本意。不过,尽管我们可以理解在压力之下,各队加强拼抢,会增加得牌的概率,但也不能成为红黄牌泛滥的理由,至于像叶重秋这样的恶劣动作,更是不可原谅。

  本报记者 李立

【编辑:房家梁】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