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恒大天王山之战 亦是新帅与“老帅”的试金石

2019年08月11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1日电(卞立群)北京国安将在今天19:35迎战广州恒大,由于对冠军走向有决定意义,此役堪称本赛季中超最为焦点的对决。对于国安新任主帅热内西奥以及在中国赛场执教近5年且急需证明自己的“老帅”卡纳瓦罗来说,如此天王山之战也具有十足的“试金石”意味。

    经历了去年天王山战败后,这一次卡纳瓦罗会证明自己吗?资料图为卡纳瓦罗在亚冠赛前发布会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经历了去年天王山战败后,这一次卡纳瓦罗会证明自己吗?资料图为卡纳瓦罗在亚冠赛前发布会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尴尬”的4分之差

  在联赛还有9轮的背景下,争冠区内的4分之差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正是因为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的分差,使得这场天王山战役极具决定意义。

  如果国安取胜,那么他们算是抓住了争冠的最后一根稻草,将积分缩小至1分后,重新夺回榜首的希望大增。

  如若未能取胜,那么国安争冠的前景就难言乐观,无论是4分的差距还是7分的差距,在后8轮中都是较难追赶的,只能在保证自身不犯错的前提下,指望竞争对手恒大犯错。7分的差距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直接宣告国安争冠失败。

    对于仓促上阵的热内西奥来说,这场天王山战役是一次大考。图为在赛场中的热内西奥(资料图)。
    对于仓促上阵的热内西奥来说,这场天王山战役是一次大考。图为在赛场中的热内西奥(资料图)。

  上任次战就遇大阵仗,热帅能行吗?

  在上周末热内西奥的率队首秀中,国安最后时刻凭借两粒点球惊险战胜河北华夏幸福。由于外援中场费尔南多刚刚到队,加上与比埃拉特点不同,国安球员与他的配合还存在生疏情况。

  此役对阵广州恒大,距热内西奥就任国安主帅还不到两周时间。如此短的时间,客观上给热内西奥捏合球队的时间不多。面对体系较为成熟的广州恒大,经历换帅和核心受伤的国安也处于劣势。

  在如此不利的背景下,对于热内西奥将是极大的考验。在这场必须拿下的争冠战中,结果要大于过程,所以即使场面难看也不会成为他的减分项。重要的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抓住队员们的特点,找到一套合适的办法击败恒大。

    在一场关键战役中的胜败,也会影响到热内西奥在国安的执教生涯。图为在赛场中的热内西奥(资料图)。
    在一场关键战役中的胜败,也会影响到热内西奥在国安的执教生涯。图为在赛场中的热内西奥(资料图)。

  赛前发布会中,热内西奥表示已经在这周做了充足的准备,虽然来到中国之前准备时间很短,但也尽最大努力看了很多中超比赛。对于明天的比赛,热帅表示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还是有机会拿下。

  在接手国安前,热内西奥曾在法甲劲旅里昂担任主帅近4年,球队基本维持在2、3名之间。他所率领的里昂常常能拿下与强队的硬仗。比如上赛季他们曾在联赛中战胜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小组赛中对阵英超冠军曼城取得一胜一平,在欧冠1/16决赛首回合还曾主场战平巴萨。所以应对强队有一套的热内西奥,或许会带给人们惊喜。

    除了率领天海冲超、打入亚冠外,卡纳瓦罗还未在中国赛场收获冠军荣誉。资料图为中国国家集训队主教练卡纳瓦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除了率领天海冲超、打入亚冠外,卡纳瓦罗还未在中国赛场收获冠军荣誉。资料图为中国国家集训队主教练卡纳瓦罗。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卡帅要捅破窗户纸

  卡纳瓦罗在2014年末成为恒大主帅,凭借在中国赛场近5年的执教经历,年轻的卡帅逐渐成为中超“老帅”。此前卡纳瓦罗的执教经历并不算顺利,在执教初期交了不少成长的学费。比如执教恒大半年即下课,在去年与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失利使球队经历了恒大入主以来第一个无冠赛季,今年年初成为国足代理主帅也是草草收场。

  经历了重重挫折之后,卡纳瓦罗愈加成熟,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生死战、与鲁能的亚冠淘汰赛、包括联赛中与上港、鲁能的关键战役,卡纳瓦罗都很好应对,在核心塔利斯卡长期伤缺后,球队依然能豪取12连胜。

    本赛季中,卡纳瓦罗多次率队挺过难关,此役如若再次取胜,对于卡帅而言也有着“捅破窗户纸”的意味。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本赛季中,卡纳瓦罗多次率队挺过难关,此役如若再次取胜,对于卡帅而言也有着“捅破窗户纸”的意味。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与国安一役,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恒大和卡纳瓦罗都具有一举三得的意义,如果胜利,即可将积分拉到7分,基本将冠军收入囊中。除此之外,届时13连胜也将打破鲁能在2006年创下的纪录,恒大与卡纳瓦罗将书写中超历史,他们也将更加有底气和自信的面对接下来的亚冠比赛。

  在赛前发布会中,卡纳瓦罗提到了积分优势,认为这样的优势会使得球队更从容。但客观来说,相比于国安众志成城背水一战,积分优势给恒大带来的更多“出路”,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劣势,如何调解全队这种“纠结”心态,将考验卡纳瓦罗的智慧。对于卡纳瓦罗个人来说,能否捅破教练生涯的“窗户纸”,这一战也具有决定意义。(完)

【编辑:李雨昕】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