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棒球职业联盟正式成立 CNBL与MLB战略合作发布会举行

2019年08月15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中职棒牵手MLB:要打造中国球迷自己的英雄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15日电 (张道正 张文龙)中国棒球职业联盟(CNBL)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战略合作发布会暨2019中职棒联赛揭幕战酒会15日在天津举行。作为未来引领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发展的核心机构--中国棒球职业联盟宣告正式成立,并与代表全球最高水平的职棒联盟MLB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职棒联盟主席秦晓雯女士与MLB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吉姆·史摩尔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张道正 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中国棒球职业联盟主席、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MLB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吉姆·史摩尔(JimSmall)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今天的战略合作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等出席战略合作发布会。 张道正 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等出席战略合作发布会。 张道正 摄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宣布中国棒球职业联盟正式成立。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棒球协会作为国家发改委和体育总局批准的体育产业试点单位,推进棒球联赛职业化改革也有利于体育产业发展和竞赛市场产业链升级。未来联赛发展过程中,参加联赛的俱乐部必须朝着一个目标去共同努力,职业联盟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利益共同体,这是中国棒球职业联赛能持久发展的前提条件。

  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出任中国棒球职业联盟主席,她说:“今天是值得写进中国棒球历史的一天,在今天中国棒球职业联盟成立,今晚将举行第一届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的揭幕战,同时在今天CNBL和MLB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进一步开展更多合作。这一切都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各地方体育局以及中国棒协的支持,离不开各俱乐部的信任,同时还要感谢远道而来的各方朋友。”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与中国棒球职业联盟主席秦晓雯在中职棒LOGO的手绘画框签字,中职棒联盟就此启动新的征程。

  棒球运动时隔12年重返奥运会,中国棒球需要这样的历史机遇,来完成职业道路上的成长、发展与跨越。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棒球运动历经艰辛,如今终于迎来“画龙点睛”的重要时刻,“职业化联赛”的诞生,蕴含着几代中国棒球人的期盼。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棒球职业联赛,以及中职棒(北京)赛事有限公司的成立,不但证明中国棒球运动的广阔前景,更预示着中国棒球运动的勃勃生机。

  MLB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吉姆·史摩尔先生表示:“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非常荣幸能够携手中国棒球职业联盟,为中国棒球发展贡献力量。MLB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全球棒球运动的发展,在中国也已就棒球运动和棒球文化推广进行了多年的耕耘。中国棒球市场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中国棒球职业联盟(CNBL)的成立、联赛的开展以及棒球项目2020年重返东京奥运,相信这项运动将在中国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MLB很高兴可以成为这一切的参与和见证者。”

  在现场领导的见证下,中职棒联盟主席秦晓雯女士与MLB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吉姆·史摩尔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赛事管理、联赛运营、市场运作、球员转会和引进、俱乐部管理运营、青少年棒球运动推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CNBL和MLB的联合LOGO,将作为双方合作的标志出现在中国棒球职业联赛推广的诸多场合,双方也会联合推出更多推广棒球运动的活动。秦晓雯主席和吉姆·史摩尔互赠礼物,分别是代表各自联盟特色的CNBL球衣和MLB棒球手套。

  此番CNBL与MLB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标志着中国棒球职业联赛正式接轨国际高端资源,同时,CNBL还将增强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高水平职业棒球联赛的交流合作,全面促进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国际化和职业化发展。中国棒球职业联赛还将增强与中小学棒球球队、大学和社会棒球俱乐部的互动,通过垫场赛、互访交流、指导训练和赛事组织等合作,全面促进中职棒成为国际化及本土化紧密结合的职业联赛。(完)

【编辑:潘力维】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