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甲战幕拉开:武磊能否不负众望?冠军鹿死谁手?

2019年08月17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图为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首回合,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冰岛球队斯塔尔南。武磊第53分钟替补登场,完成自己的欧战首秀。 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图为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首回合,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冰岛球队斯塔尔南。武磊第53分钟替补登场,完成自己的欧战首秀。 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7日电(张一凡)北京时间17日,新赛季西甲联赛拉开战幕。今年夏窗,“西超”三强巴萨、皇马、马竞包揽了目前身价前3的球员,新赛季西甲冠军的归属仍旧扑朔迷离。而开始自己留洋生涯第二个赛季的武磊,能否再度不负众望,持续上赛季的出色表现?

  接过7号 武磊新赛季或将爆发

  在对阵卢塞恩的欧联资格赛打进个人欧战首球之后,武磊即将开启新赛季联赛的征程。据西甲官网显示的新赛季西班牙人球员号码中,中国球员武磊将身披7号球衣。在此之前,原7号球衣的主人属于刚刚转会离队的伊格莱西亚斯。

  值得一提的是,7号球衣也是武磊在上港一直所穿的号码,穿上熟悉战袍的武磊,有机会在新赛季迎来爆发。未来两周,西班牙人均是一周双赛。西甲首轮,武磊或将迎来自己身披西班牙人七号球衣的首秀,这也值得所有球迷的期待。

图为阿扎尔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图为阿扎尔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7号球衣意味着球队主力前锋的位置,虽然就目前情况来看,武磊还未能在新帅的体系中确保首发的位置,不过新赛季西班牙人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武磊的机会显而易见。只有在西班牙人持续打出高光的表现,武磊才有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留洋生涯。

  新核诞生 皇马重启银河战舰

  C罗离队的第一个赛季,皇马的整体表现有些糟糕。球队上赛季邀请齐达内回归,但齐祖也未能继续创造奇迹,联赛止步第三,欧冠也未能进入八强,但这也与队内积累的各种问题有关。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也不惜在夏窗豪掷千金寻求改变。

  3月份就宣布签下巴西中卫米利唐,6月初则签下法兰克福前锋约维奇、切尔西前锋阿扎尔,后者这名顶级前锋填补了过去一个赛季皇马无巨星的场面,球队随后接连签下左后卫门迪、日本新星久保健英、罗德里戈等球员。

皇马上赛季发挥不佳。 图为上世纪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拉开战幕,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阿贾克斯。皇马在首回合2比1战胜对手,次回合却在主场1比4惨败,总比分3比5遭遇对手逆转,无缘欧冠八强。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中争抢头球。
皇马上赛季发挥不佳。 图为上世纪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拉开战幕,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阿贾克斯。皇马在首回合2比1战胜对手,次回合却在主场1比4惨败,总比分3比5遭遇对手逆转,无缘欧冠八强。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中争抢头球。

  在引进阿扎尔之后,皇马一定程度上迎来了后C罗时代的新核。过去几个赛季,阿扎尔一度被人认为是梅西、C罗之后的世界第三人。在低迷了将近一个赛季后,银河战舰有理由相信这位前切尔西10号能够成为他们的救世主。而在对阵容裨补缺漏之后,皇马也将对死敌巴萨的联赛统治地位继续发起冲击。

  

  神锋驰援 马竞不再甘当搅局者

  上赛季欧冠马竞被尤文逆转淘汰,马竞未能连续闯入欧冠八强。今年夏窗,马竞失去了阵中多名主力球员。前锋格列兹曼转会至巴萨,中卫埃尔南德斯转会拜仁、中场新星罗德里转会曼城、边锋马丁内斯转会摩纳哥、戈丁转会国米,球队失去了众多功勋。

  不过正是由于这些球员的出售,马竞收获了一笔不菲的转会资金。在此基础上,球队又迅速花钱补强阵容,球队接连拿下略伦特、埃雷拉、特里皮尔、埃尔莫索、洛迪等多名实力球员,补强路线十分饱满,高效清晰。

资料图:格里兹曼在俄罗斯世界杯比赛中。
资料图:格里兹曼在俄罗斯世界杯比赛中。

  埃尔莫索能够替补戈丁的离开,洛迪和特里皮尔则是作为胡安弗兰和费利佩的接班人,买入中场“皇马太子爷”略伦特的战略意义在于抢走死敌未来巨星又补强了自身,略伦特的个人实力还是较强,只是皇马卡塞米罗坐稳首发,他难以得到出场机会。

  马竞队史新标王、格列兹曼替代者菲利克斯更是一场豪赌,马竞总共花费了1.26亿欧元买入这位19岁的新星,不过这位葡萄牙天才还未经过任何大赛证明,即便他在最近的热身赛表现不错。不凑巧的是,马竞原本对J罗有意,但热身赛7:3击败皇马及阿森西奥的重伤也让皇马决定不卖J罗。

  阵容未定 巴萨赛季前景仍需看一因素

  巴萨连续两年在欧冠中遭遇大逆转,球队似乎也应该进入重建,不过由于球队拥有梅西,目前的交易都还是围绕梅西搭建。此前引入的库蒂尼奥上赛季表现不佳,加之球队整体老龄化趋势加大,今夏巴萨砸了1.2亿欧违约金签入格列兹曼,7500万欧签入中场德容,还有从皇家贝蒂斯引入后卫菲尔波等,阵容也是非常豪华。

  然而这一看起来豪华的阵容在刚刚结束的揭幕战中遭遇了开门黑,0:1小负毕尔巴鄂。11年来首次新赛季联赛揭幕战输球之外,苏亚雷斯还因伤提前下场,也预示着这个赛季他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威胁。

    资料图:梅西在18-19赛季西甲联赛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梅西在18-19赛季西甲联赛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梅西、苏亚雷斯已经32岁,而且苏亚雷斯、阿尔巴都缺少一个替补,格里兹曼的加盟提升了巴萨锋线的深度,他可以胜任三叉戟中的任何一个位置,菲尔波则提升了左后卫位置的实力,皮克本来也是需要引入德里赫特轮换,但随着德里赫特转会尤文,巴萨决定培养此前加盟的托迪博。

  至于内马尔回归则是越来越扑朔迷离,只有等到转会窗口关闭才能确定结局,而这一笔交易也将决定着巴萨新赛季的走势。内马尔回归与否,对于巴萨目前前场的排兵布阵有着盘根错杂的影响。以巴萨目前的竞争力,不该仅仅将目光放在联赛之中,如何重夺欧冠才是重中之重。(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