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篮世界杯D组巡礼:塞尔维亚渴望掀翻“梦之队”

2019年08月24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主题曲《Champion(冠军)》的MV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4日电(李赫)北京时间8月31日起,2019男篮世界杯的比赛就将在中国打响。届时,32支球队将在8座城市展开“厮杀”。而佛山将会承办第一阶段小组赛D组的比赛。这一组中,包含夺冠大热塞尔维亚,与其同组的,还有意大利、安哥拉和菲律宾。

  球队介绍

  兵强马壮、近年来国际大赛战绩显赫的塞尔维亚已经成为了美国“梦之队”之外公认的第二大夺冠热门。而实际上,在22日最新一期的FIBA男篮世界杯球队战力榜上,塞尔维亚已经超越了美国队,悄然升至榜首。塞尔维亚队主帅德约迪耶维奇此前更是在采访中放出狠话:“如果塞尔维亚男篮和美国碰面,希望上帝保佑美国人。”而面对星光黯淡的梦之队,塞尔维亚人或许真的迎来了他们最好的机会。

塞尔维亚已成本届比赛夺冠大热。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
塞尔维亚已成本届比赛夺冠大热。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

  安哥拉队是非洲的老牌劲旅,历史上11次夺得非洲冠军。不仅如此,他们还曾多次来到中国参加友谊赛、斯坦科维奇杯等比赛,也因此被中国球迷所熟悉。不过最近几年安哥拉队战绩不佳,不仅连续缺席了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还在2017年非洲杯无缘八强,本届比赛他们又将为东京奥运资格发起冲击。

  D组另外一支欧洲强队意大利男篮已经在2006年后经历了为期13年的低谷,这期间他们连续错过了2届奥运会和3届世锦赛(世界杯)。本次参赛也是他们是个13年后首次重返世界大赛,他们定然希望借此机会摆脱低迷。不过热身赛阶段,全队表现的低迷也为他们世界杯的征程蒙上阴影。

意大利男篮有望携手塞尔维亚出线。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
意大利男篮有望携手塞尔维亚出线。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

  同组的最后一只队伍同样被中国球迷所熟悉,就是近些年亚洲赛场势头强劲的菲律宾队。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菲律宾队时隔36年重返世界大赛舞台,这一次又成功出现在中国的赛场上也足以证明其实力。不过他们的晋级之路并不顺遂,几乎是压哨入围。更重要的,他们所仰仗的归化策略受到限制,最终只有一人能入围12人大名单,这也让他们的实力大打折扣。

  焦点球星

  作为D组甚至是本届世界杯的“巨无霸”,塞尔维亚群星云集。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当属他们的内线核心约基奇。

特奥多西奇伤退后,约基奇已是塞尔维亚队头号核心。(资料图:图为上赛季NBA季后赛,约基奇率领掘金抢七击败马刺晋级)
特奥多西奇伤退后,约基奇已是塞尔维亚队头号核心。(资料图:图为上赛季NBA季后赛,约基奇率领掘金抢七击败马刺晋级)

  人称“约老师”的尼古拉-约基奇在上赛季NBA赛场迎来爆发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14场季后赛汇总,他更是展现出作为球队核心的统治力。14场季后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25.1分13个篮板和8.4次助攻。足见其全面性和领袖能力。

  虽然外线核心特奥多西奇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但他们外线仍旧有上赛季曾经在NBA赛场贡献过绝杀的外线新核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此外,塞尔维亚阵中还有马扬诺维奇、别利察这样在NBA效力的球员,从前的内线主力、过去几个赛季都在CBA征战的拉杜利察也被中国球迷所熟悉。

加里纳利的发挥是意大利能够走多远的关键。
加里纳利的发挥是意大利能够走多远的关键。

  意大利男篮的头号球星当属上赛季效力于快船的加里纳利,这位白人小前锋上赛季场均能够得到接近20分。同时,另一位在NBA征战的意大利射手贝里内利也将为球队提供火力支持,两门“意大利炮”的表现将决定他们能够在世界杯中走多远。

  另外,菲律宾由于归化球员限制,只能从初选阵容的4名归化球员中选择一人。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在布拉切和克拉克森二人中选择一人,从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看,布拉切应该更接近入选。

布拉切有望代表菲律宾出战。(资料图:图为布拉切在CBA赛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熊然 摄)
布拉切有望代表菲律宾出战。(资料图:图为布拉切在CBA赛场。中新社记者 熊然 摄)

  而安哥拉队最终的阵容中没有一名NBA球员,但队中老将明加斯应该为不少中国球迷所熟知。这位1979年出生的老将曾多次随队来到中国参加比赛。这次比赛也是他第五次参加世界杯(世锦赛)的比赛。

  世界杯小组赛首阶段赛程

  8月31日 15:30 安哥拉-塞尔维亚

  8月31日 19:30 菲律宾-意大利

  9月2日 15:30 意大利-安哥拉

  9月2日 19:30 塞尔维亚-菲律宾

  9月4日 15:30 安哥拉-菲律宾

  9月4日 19:30 意大利-塞尔维亚

  出线分析

  作为夺冠大热,甚至被视为可以在本届比赛中挑战美国队的球队,塞尔维亚队的眼光当然不仅仅停留在小组赛。只要正常发挥,首阶段出线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难度。而他们的最终目标,当然只有冠军奖杯。

FIBA世界杯战力榜上,塞尔维亚暂时超越美国升至第一位。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
FIBA世界杯战力榜上,塞尔维亚暂时超越美国升至第一位。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

  而剩下一个名额,当然会由意大利、菲律宾和安哥拉竞争所得,但如前所述,三支队伍各自都有“难念的经”,因此比拼的不仅仅是临场的表现,更是看谁能率先适应现状,找到一条走出困难的路。

  相比之下,意大利的问题或许最简单。他们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摆脱近来低迷的状态。好在比赛开始前他们还有调整时间。除此之外,身高不足是这支队伍的硬伤。但仅管如此,他们的实力相比较小组另外两支队伍还是略胜一筹,在出现机会上占得了先机。

    菲律宾队也将在归化球员的带领下全力冲击出线名额。(资料图:图为布拉切代表菲律宾在亚锦赛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菲律宾队也将在归化球员的带领下全力冲击出线名额。(资料图:图为布拉切代表菲律宾在亚锦赛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但这并不意味这意大利会轻松,菲律宾人强悍的比赛风格领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而他们如果真的如外界预计那样最终选择布拉切随队出征,他们内线的强点刚好可以针对意大利的身高缺陷做文章。不过,整体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他们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安哥拉可以说是这个小组里相对最弱的一支队伍。在今年NBA选秀大会次轮第四位被老鹰选中的新秀布鲁诺•费尔南多最终没能随队出征。整体年龄偏大的他们,怕是在世界舞台上难有作为。(完)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