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瞻:“字母哥”挑战美国队 立陶宛迎来生死战

2019年09月0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男篮世界杯)前瞻:“字母哥”挑战美国队 立陶宛迎来生死战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 王祖敏)2019男篮世界杯的最大牌球队和最大牌球星将相遇在北京时间7日的世界杯赛场——美国队在16强小组复赛中迎战由“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无疑是当日的最大看点。立陶宛队将在与法国队之战中迎来生死战,则是当日的另一场焦点赛事。

资料图:“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参加赛前训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参加赛前训练。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K组:巴西-捷克;美国-希腊

  在小组赛中霸主地位受到威胁的美国队,此番将迎来更大挑战。

  美国队虽以小组赛三连胜晋级,但过程并不顺利。尤其是对土耳其之战,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均处于落后地位,如果土耳其队的罚球稍准一点,就将让美国队领到自2006年以来在世界大赛上的首场失利。

  希腊队正是在13年前给美国人留下深刻而难堪记忆的对手。

  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中,希腊队以101:95将当时如日中天的梦之队挤出决赛之列,这一败绩成为美国队迄今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失利。

  本届杯赛年轻化、平民化的美国队已走下“神坛”,给希腊队再次获胜创造了机会。“字母哥”在面对NBA赛场的队友和对手时,还能否展示出MVP的统治力,也成为此役的一大看点。

  这场焦点之战无论谁负,都将成为热点——美国队若败,将是自2006年世锦赛后在世界大赛上的首场失利;希腊队若负,则极有可能无缘八强淘汰赛。

  巴西队和捷克队在小组赛上的表现都令人惊艳,前者战胜了希腊队,以小组第一率先晋级;后者淘汰了实力强大的土耳其队。

  这场比赛也是国际篮坛新老势力的交锋。巴西队从未缺席过世界杯(世锦赛),捷克队却是世界杯赛的新军。在这场新老对话中,老辣的巴西队有望以经验取胜。

  L组:澳大利亚-多米尼加;法国-立陶宛

  力克立陶宛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精英尽出的澳大利亚队显示出争夺本届杯赛奖牌的实力与决心。

  多米尼加队在爆冷战胜德国队提前晋级后,面对法国队时却不堪一击,以34分的悬殊差距败北(56:90)。

  也许在实现了进入16强的目标后,这支一向低调的队伍求胜欲望有所折扣。此番面对实力强大的里约奥运第四名,多米尼加队获胜希望不大。

  该组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在小组赛上均取三连胜。由于小组赛的成绩带入复赛,已有一场败绩的立陶宛队在该组已处于“先天”劣势,因此与法国队之战,也将是决定立陶宛队能否进入八强的生死之战。

  在小组赛中,两队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场均得分都在90分以上。这两支分别位于世界排名第三和第五的球队整体实力不相上下,谁胜谁负在于临场发挥。

  澳大利亚队与多米尼加队之战将在此役之前打响,如果澳大利亚队获胜,立陶宛队一旦告负,则将彻底无缘八强。

  排位赛:三大强手相继亮相 日本约旦难取首胜

  当日的17-32名排位赛将进行O、P两组的4场比赛:O组新西兰-日本;土耳其-黑山;P组加拿大-约旦;德国-塞内加尔。

  新西兰队、土耳其队和德国队均是世界篮坛劲旅,都有着在世界杯(世锦赛)上跻身四强的光荣历史。这几支强队落选16强也给当日的排位赛增加了更多看点。

  在小组赛与希腊队的“生死战”中,新西兰队全程紧咬比分,险些让“字母哥”无缘16强。这支大洋洲劲旅在前四届世界杯(世锦赛)上还从未缺席过16强,日本队与之相遇,恐怕仍难获取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

  小组赛上,土耳其队与美国队之战,必将作为经典战例而载入世界杯(世锦赛)的史册,遗憾的是,这个“经典”的创造者却出人意料地无缘晋级。如果土耳其队不因“大材小用”而轻视排位赛的话,战胜黑山队当在情理之中。

  加拿大队与约旦队之争并无太大悬念。尽管加拿大绝大多数NBA悍将未选择此番为国家队效力,但拥有两名NBA球员和NBA总冠军教头的加拿大队,整体实力仍在约旦队之上,获胜是大概率事件。如是,约旦队将退出本届杯赛的亚洲第一之争,无缘获得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

  德国队提前一轮无缘16强,成为本届杯赛的最大冷门。此番在排位赛上面对小组赛中得分最低的塞内加尔队(场均58.3分),德国队当不会让冷门再次发生。(完)

【编辑:孙静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