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叹息!昔日足坛战神大杀四方,如今与“假肢”为伴

2019年09月22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巴蒂进球视频资料截图。
巴蒂进球视频资料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2日电(王昊)近日,阿根廷足球名宿“战神”巴蒂斯图塔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进行了左脚踝假体安装手术。巴蒂在其职业生涯奉献了极其精彩的演出,却也留下了可怕的伤病,脚踝的剧痛曾让这位铁骨铮铮的汉子主动要求截肢。

  巴蒂是阿根廷足坛的一个传奇,1988年,他在阿根廷纽卡斯尔老男孩俱乐部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是一位足球天才,赛场上有着敏锐的“嗅觉”,身体天赋极好。

2
巴蒂进球视频资料截图。

  巴蒂射门动作永远势大力沉,非常霸道,对方门将只能望球兴叹。而俊朗的外表更是为这一切锦上添花,足球场上的“战神”,或许本就应该如此。

  在其职业生涯,巴蒂632场比赛打进了356球,进攻效率可见一斑。其中,在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的78场比赛中,他打进了54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巴蒂占据着阿根廷国家队史上头号射手的位置,而最终超越他的,正是梅西。

    资料图:2016年美洲杯半决赛,阿根廷4比0轻取东道主美国闯入决赛。梅西收获国家队第55球,超越巴蒂斯图塔成为队史射手榜第一人,此外他还两度奉献助攻。伊瓜因梅开二度,拉维奇也有一球入账。梅西第33分钟的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皮球越过人墙后飞入了球门右上角,守门员古赞根本没有触到皮球。这粒创造历史的进球,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55个进球,梅西由此超越巴蒂斯图塔(54球),成为阿根廷史上头号射手。
    资料图:2016年美洲杯半决赛,阿根廷4比0轻取东道主美国闯入决赛。梅西收获国家队第55球,超越巴蒂斯图塔成为队史射手榜第一人。

  其俱乐部生涯最为辉煌的时期,是效力于意大利佛罗伦萨俱乐部期间,331场比赛共打入203粒进球。身穿紫色球衣的巴蒂庆祝进球的画面,成为了一代人甜蜜的回忆。

  然而这些令人心潮澎湃的进球,也伴随着沉重的代价。在巴蒂的职业生涯中,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病无数,最为严重的就是脚踝的伤病。

  媒体报道,为了能够保证在场上的完美发挥,巴蒂比赛前经常要打封闭针、注射皮质类固醇,这对于身体的损害极大,巴蒂接受采访时曾介绍:“我脚踝部位的软骨与肌腱由于常年的比赛造成了不可恢复的损伤。”

巴蒂进球视频资料截图。
巴蒂进球视频资料截图。

  2005年,巴蒂正式宣布退役,一代“战神”带着满身的荣耀和伤病离开赛场。

  但伤病并没有饶过他,脚踝部位的每一次简单动作,都伴随着巨大的疼痛。这样的疼痛严重影响了巴蒂的生活,并且这不是像当年一样,打封闭就能解决的问题。

  2014年,巴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严重的脚踝伤势一度让自己痛不欲生,无法随意移动,半夜只能在床上“方便”。他曾主动要求医生为自己进行截肢手术。

  很难想象,这位铁骨铮铮的汉子,提出这样的要求,是经历了怎样的痛苦。不过医生并未接受巴蒂的要求,而是在他的右脚植入钢钉,暂时缓解了伤病。

巴蒂进球视频资料截图。
巴蒂进球视频资料截图。

  拖着这样两个脚踝,2016年10月的一场佛罗伦萨明星赛上,巴蒂甚至还完成了帽子戏法。或许这就是“战神”,只要站在足球场上,眼中便没有疼痛,只有进球。

  前几天,巴蒂进行了左脚踝假体的安装手术,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第一步完成,左脚踝换上了义肢,现在要开始恢复了,感谢你们的关心。”图片中,巴蒂高举右手,现在,这位“战神”要向不断折磨他的伤病发起反攻!

巴蒂社交媒体截图。
巴蒂社交媒体截图。

  根据阿根廷国家队发布的图片,这一假体为金属材质,放置于踝关节位置。据媒体报道,在第一阶段的手术完成后,未来几个月,巴蒂的右脚也会进行假体安装。

  运动伤病,是每一个运动员或多或少都会遭遇的,其中的痛苦旁人难以想象。2016年,在备战里约奥运会期间,孙杨意外右脚第五跖骨骨折,当时保守估计需要6周才能痊愈。但他受伤后11天就开始下水训练,只能单腿打水,走路还要靠拐杖,最终他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奥运备战任务。

资料图: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NBA巨星詹姆斯凭借其过人的天赋,进入联盟以来鲜少受到大的伤病困扰,但实际上如果仔细观察就会看到,他有着一双非常“丑陋”的脚。长期的训练比赛,导致几个脚趾都出现严重的变形,甚至重叠在了一起。很多运动员因为这样慢性的损伤,在退役后还饱受伤病折磨。

  巴蒂的脚踝假体手术,是现代医学对于运动员的“拯救”,但我们更希望的是,他们都能够在职业生涯保持健康。祝福巴蒂,祝福他从此不再受疼痛折磨!祝福所有运动员,祝福他们能够远离伤病!(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