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加盟CBA首次亮相力挺郭艾伦 林书豪为何“仗义执言”?

2019年09月26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6日,林书豪正式亮相北京首钢男篮大本营,首钢篮球中心。
26日,林书豪正式亮相北京首钢男篮大本营,首钢篮球中心。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6日电(李赫)对于CBA来说,这个夏秋之交最大的爆点非“林疯狂”牵手北京首钢、登陆CBA联赛莫属。26日,北京首钢男篮为林书豪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告着二者联手正式达成。会上,林书豪在回应有关他与CBA的问题时说道,“希望能开心打球,鼓励更多小孩打球。”

  ——在听过太多“标准答案”后听到这样的回答,感觉有些不一样;而在这中国篮球的特殊时刻,也正需要这种“不一样”。

  作为华裔球员,林书豪在国内有着大批的拥趸,他自然也曾多次来到中国参加商业活动。但他与中国篮球的“姻缘”远不止如此。

  “我从小就有一个NBA的梦想,可是今年没有(收到)NBA的合同,但是有很多别的联盟都邀请我去他们那里打。我的经纪人也和我说,回到NBA最快的方法就是去欧洲联盟打球。对我来说,从5年、7年以前,我就告诉我自己,我肯定会去CBA打球,因为中国球迷从我第一天到NBA,到现在一直支持我,所以我就答应我自己,我会来CBA打球。”

林书豪
林书豪透露,他5-7年前就知道自己将来中国打球。

  发布会上,林书豪这样袒露了自己的心声,甚至他还当着现场“长枪短炮”,公开承认一直都有考虑成为中国男篮的归化球员。

  他并不是在说场面话,说起他加盟的球队,林书豪表示,他知道加盟的是一支防守很强的队伍,一直团队篮球至上的队伍,甚至还透露他已经收到并研究过了首钢队的战术手册。

  谈到CBA联赛当中小外援日渐关键的角色,林书豪也轻松的表示:“每个人都喜欢这样的压力,每个人都喜欢这样的角色,我期待很大的角色。”

林书豪
林书豪期待“扮演很大的角色”。

  然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对如今有关中国篮球网络舆论的了解。——谈起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失利,林书豪的回答一针见血。

  “这次世界杯,当然,每一个球迷都觉得有一点难过,我也一样,因为我有很多朋友在这支球队。”林书豪这样评价道,而说到好友郭艾伦在世界杯期间的表现,林书豪对其表示力挺,并谈到了他遭遇的网络舆论压力。

  “我就觉得球迷用两三场比赛去评价一个球员,是不公平的。因为我自己是一个球员,我自己知道我用百分之百全力去练球,准备好打球,有时候没打好,可是那么快去评价我是怎么样的一个球员(是并不公平的)”

  “(郭艾伦)他去年在CBA打的那么好,每一场都有那么好的表现,(场均)23分好像。有几场比赛他如果能打得比较好的话他肯定想要(打好)。”说到了这里,林书豪皱了皱眉头,“可是普通球迷都不会真正地了解世界杯的压力,每一个人都在看你,你没打好每个人都在骂你,这个压力普通人都不了解。所以我真的感觉很糟糕(I feel bad)。

说起郭艾伦的遭遇,林书豪皱起了眉头。
说起郭艾伦遭遇的批评,林书豪皱起了眉头。

  说这些时,林书豪全程收起了此前轻松的神态,显得异常严肃,语气也压得很低。

  你能感受到他内心的压抑感,甚至是反感。世界杯期间担任网络直播解说嘉宾的他,完全了解郭艾伦所经历的一切。

  那些谩骂与指摘如潮水般涌向原本被捧为“亚洲第一后卫”的郭艾伦,甚至连他在过去一个赛季中达到的生涯新高表现,都成了此时愤怒的人们嘲讽与攻击的谈资。这一切,林书豪一定都看在眼里。

郭艾伦在世界杯关键场次的低迷,招致了球迷无限制的指责与谩骂。
郭艾伦在世界杯关键场次的低迷,招致了球迷无限制的指责与谩骂。

  作为职业球员,作为在NBA沉浮9年的“林疯狂”,按说早已习惯了外界的压力,但面对这些早就超出了正常范畴的指责,面对射向好友的“子弹”,你能想象林书豪彼时的心态。有如战士亲眼目睹战友倒在了“自己人”的枪下。

  而这样的事例不止一次,林书豪的前任,首钢球迷口中的“AJ老师”,艾伦-杰克逊在上赛季季后赛球队遭遇大翻盘时就曾“吞下”这样的子弹,甚至他带伤出战的选择一度被人在网络中以“阴谋论”解读。

郭艾伦和周琦在世界杯期间所遭遇的一切,郭艾伦都看在眼里。(资料图:图为9月2日,2019男篮世界杯A组第二轮在北京举行,中国队以76比79负波兰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郭艾伦和周琦在世界杯期间所遭遇的一切,郭艾伦都看在眼里。(资料图:图为9月2日,2019男篮世界杯A组第二轮在北京举行,中国队以76比79负波兰队。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类似的一幕幕,在体坛早已不鲜见。我们不知道了解了这些的林书豪,有没有担心过同样的子弹,会不会在某天射向自己。

  我们只知道林书豪在谈及他的到来会对CBA带来怎样的改变时说:“我希望可以每天很开心的打球,鼓励很多小孩。打球是很好玩的运动,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我希望可以鼓励很多小孩打球,每天上场很开心的打球,这样就OK了”

开心打球,鼓励小孩子。这是林书豪希望给CBA带来的改变。
开心打球,鼓励小孩子。这是林书豪希望给CBA带来的改变。

  出乎意料,林书豪期待的改变在场外。他期望的核心,只是开心。我们不知道让他有如此想法的初衷是什么,如果真能如愿以偿,对球星个人、球队和中国篮球,未必不是个好的结果。

  但愿他能做到。但新的环境、漫长的赛季中,状态与表现总有起伏,但愿,他别在某些时刻,成为另一个需要被力挺的郭艾伦。(完)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