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而立之年,巩立姣再夺世锦赛冠军

2019年10月0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多哈田径世锦赛 女子铅球巩立姣成功卫冕来源:央视新闻

  (多哈田径世锦赛)而立之年,巩立姣再夺世锦赛冠军

  中新社多哈10月4日电 题:而立之年,巩立姣再夺世锦赛冠军

  中新社记者 邢翀

  已经而立之年的巩立姣,在个人第七次征战的世锦赛上再次夺冠——在3日晚进行的2019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上,巩立姣以19米55的成绩夺得冠军,从而成功卫冕,也为中国队斩获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三枚金牌。

  第七次站上世锦赛赛场,巩立姣不再如当初那样紧张到手抖,更加沉着自信的她已经在世界女子铅球领域占据了相当强大的统治地位——2017年至2019年,巩立姣连续三年获得钻石联赛总冠军。

巩立姣在夺冠后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巩立姣在夺冠后庆祝。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本赛季巩立姣的状态依然火热,共参加了13场国内外赛事,赢下其中的12场。八月的钻石联赛总决赛中她投出的20米31更是这个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本届世锦赛开赛前巩立姣就说,她对卫冕有信心。

  不过最终19米55的夺冠成绩巩立姣并不满意。“虽然拿了冠军很开心,但这个成绩实在有点低,和我想象的差太多了。”

  决赛在晚间10时35分打响,巩立姣提前到达了训练场热身,在30多摄氏度的天气下热得满头大汗。“可能准备活动做得有点多,外面太热了,我头发全湿了,所以进场后调动起来就比较困难。”

  开赛前半小时,巩立姣进入哈里发体育场内热身,反复做起了投掷动作。当现场广播介绍运动员入场时,第三个亮相的她朝着镜头比心、挥手,自信满满。

  第一投,巩立姣大叫一声后投出19米07,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场成绩,第一投全部结束后,只有巩立姣一人投出了19米以上。

  在强劲的空调作用下,体育场内甚至还有些冷。第二投前,巩立姣做了几下跳跃动作,站上投掷点,又是一声大叫,19米42!对着镜头,巩立姣竖起了大拇指。其他选手中,这一投掷出19米以上的只有牙买加人托马斯-多德,她将成绩提升至19米02。

当地时间10月3日,巩立姣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当地时间10月3日,巩立姣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第三投上场前,现场中国观众大声喊着“巩立姣加油”,站上投掷点后巩立姣非常果断,再次投出了一个19米以上的好成绩:19米21。牙买加人也将成绩提升至19米36。三投过后,巩立姣排名第一,随后的三次投掷她将最后一个出场。

  步步紧逼的托马斯-多德第四投又投出了19米05,紧随其后的巩立姣则一举投出19米55!巩立姣再次提升了自己的成绩。

  第五投,德国名将施瓦尼茨将成绩提升至19米17,而随后出场的托马斯-多德和巩立姣接连犯规。所有的悬念留在了最后一投。

  第六投,施瓦尼茨投出18米44将自己的名次定格在第三位。已经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的托马斯-多德越战越勇,远远看去成绩似乎又有提升。19米47!牙买加人还是没能超越巩立姣,而巩立姣已经提前锁定了金牌!

 当地时间10月3日,巩立姣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当地时间10月3日,巩立姣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巩立姣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她大叫一声再次站在投掷点,将手中的铅球重重地向前投了过去。虽然最终被判罚犯规,但这已经不再重要。

  巩立姣对着镜头挥动双臂,大喊一声释放出了所有情绪。她跑向场边拿起五星红旗,就像两年前她在伦敦世锦赛上夺冠的那样。

  两年前首次在世界顶级大赛登顶,巩立姣泪流满面。这一次成功卫冕的她更多了几分冷静,她说当晚决赛中每一次投掷都没能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水平,最终夺冠还是有些幸运的成分。

  不过和两年前一样的是,巩立姣再度说起了自己的梦想。“这次夺冠是一个好的结束,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我的梦想还没有完成。”

  这时,有记者反问道,你的梦想是指东京奥运会夺冠吗?

  “我的目标已经相当明确,这还不够明显吗?”巩立姣和记者们打趣到。

  在奥运会上,巩立姣拿过第二,拿过第三,也拿过第四,但银牌和铜牌都是递补得到。

  巩立姣说,她遭遇过运动生涯的瓶颈期,也遇到过人生的低谷,但好在自己没有放弃,如今已到而立之年则会更加自信。“因为我还没有完成梦想,没有什么事情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完)

【编辑:王祎】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